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登上似雪一般的「七股鹽山」

2410834054_0953c48cc2 在三月中旬,我們就和Lizzie、土人及Annie敲定這次的吃喝玩樂日期,只是行程一直無法確定下來。出發前一個禮拜,Lizzie、土人相繼到我的部落格留言,提醒我們該把累積厚厚一層的灰塵打掃一下了。沒想到我們純屬民間人士的交流活動,卻被總筒下鄉巡視時發現,並留言表示「咦! 您們要不要安排來台南讓我玩 ?」為了敷衍一下表示對總筒的尊敬,加上我們原本就有規劃拜訪總筒,當然不得已欣然地和總筒約定見面。

當我和Lizzie在MSN 上討論行程時,總筒突然從Gtalk跳出來,從來沒用過Gtalk的我剎那間還以為電腦被駭客入侵,真恐怖,總筒真是神出鬼沒。於是,由我負責在Gtalk與MSN中張貼對話聯繫,結果竟然發現總筒打算讓我們來趟單車遊台南之旅,這可嚇壞了我們一群人,紛紛想了許多理由想讓總筒打消念頭,像是不要騎淑女車膝蓋會痛,單車載不下來、年老力衰…。但總筒不愧是總筒,已經打算請車隊將單車借給我們…。於是,我們就在總筒的強迫熱情邀約下,敲定了4/12拜訪總筒的台南單車之旅。

在和總筒會面前,我們打算先到台南郊區走走。原本Lizzie比較屬意到台南縣大內鄉走馬瀨農場玩,小毛則覺得也可以到七股鄉鹽山走走。最後在總筒的建議下,我們第一次踏上了七股鹽山。

IMG_6398



初見結晶的鹽梯,以及白茫茫似雪一般的鹽山,著實讓我們很興奮。一行人就一路喀吱喀吱地拍起照片來。

IMG_6387
IMG_6404
IMG_6418
IMG_6414
IMG_6421

沒有玩過雪,不知道踏在雪裡的感覺跟踏在鹽山裡的感覺是否會有什麼不同哩?

IMG_6429
IMG_6431
IMG_0102

看我們幾個在鹽堆裡玩得多麼不亦樂乎啊!

IMG_0100

耶!Lizzie及Annie,你們是想推倒鹽山嗎?

IMG_6441 IMG_6447

這兩個人,躺在鹽山看起來倒挺愜意。
 
IMG_6443

還有其他的景色。

IMG_6468
IMG_6482
IMG_0111

最後我們買了「鹽滷醋酸檸檬」,清涼甘甜的好口味,挺特別的,聽說痛風、咳嗽、便秘者適用。當然,也不能忘了吃支鹹冰棒囉!
 
IMG_6484
IMG_6485
IMG_0129
IMG_0934

這兩個愛拍一族,連買鹽炒栗子都不忘拍照,看得那可愛的小女生可是目瞪口呆哩!

IMG_6488

告別了特別的七股鹽山,總筒,我們來了。

(欲看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七股鹽山資訊:
*台灣之曬鹽業自1665年陳永華於台南闢建瀨口鹽田以來,至2002年5月全面關閉曬鹽場為止,歷經明鄭、滿清、日治與民國四個時期,合計338年。七股鹽場位於台南縣七股鄉與將軍鄉轄區內,鹽場區位坐落將軍溪以南、下山溪以北及台17號道路以西,面積廣達二千七百餘公頃,分別由台灣製鹽與南日本鹽業二株式會社及台灣製鹽總廠於1935、1938及1971年所闢建,鹽灘結晶池皆屬土盤結構,為台灣工業用鹽的重要的供應基地。2002年5月停止曬鹽後移轉產權為國有。
*七股鹽場是台灣曬鹽史上唯一由製鹽公司為貫徹國家經濟政策而投資開發的鹽場,也是台灣史上面積最大、年紀最輕的鹽場。民國70年代,台鹽為因應晒鹽產業逐漸面臨人力老化和工業成本不斷高漲的困境,公司乃積極推動機械化鹽灘的計畫,直至民國77年(1988)開始全面採用機械器具來收成,國內用鹽來源也因高成本而逐漸用澳洲的進口鹽,即現今在主鹽堆旁較為白皙的鹽堆,目前主要供應工業用鹽之用。
引用資料來源:七股鹽山消遙遊七股鹽山

15 則留言 :

無限台南 提到...

以前還可以自備厚紙板去滑鹽山,
我們上次還打鹽球(同雪球般),
回家洗澡掉出好多結晶鹽.

另外好像每年都會辦鹽雕比賽,
其難度更甚於冰雕,
我從報章看過約一人高的媽祖雕像,
非常漂亮.

tooren123 提到...

恭喜 yishu 榮獲吃喝玩樂團發佈高雄-台南之旅第二名!

雖然是很有趣的地方,不過還是要說,真的很曬!!

那張我跟小毛躺在鹽山斜坡的照片,看起來好像躲在牆角的兩名狗仔喔,哈哈!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沒想到我們兩個不約而同今天 po
更有趣的是,因為很想恭喜一下 Annie
「七股鹽山一遊」儼然變成「終於要嫁了」
哈哈哈!

tooren123 提到...

忘了爆個料:

就在我們前往高雄之際,小毛 跑去買了 40D 啊!!!趕快把開箱文 po 出來閃一閃吧!

苦悶中年男 提到...

GTalk可以把MSN「include」進來,只要開GTalk一次搞定,對話又可以像GTalk一樣紀錄在G家,方便search,不用開兩個IM貼來轉去的,不妨考慮。

匿名 提到...

真幸福,大家都好閒&好鹹。 ^^
有沒有順便去隔壁的博物館看看?

tooren123 提到...

請苦悶兄開一個教學吧,我剛剛試不出來耶,要怎麼在 Gtalk 裡面使用 MSN?

泡泡 提到...

我在六七年前去過兩次
呵呵

好像越來越多東西了呢

helenna 提到...

這個 滑鹽雪
應該很讚吧^^

Yishu 提到...

我要自首一下,po完這一篇後我因為嚴重睡眠不足,隔天晚上昏睡了一整晚,再隔天要在期限內po蜂鳥試讀心得+偶爾亂逛,剛剛都在研究總筒提的Wiki,現在才來回覆自己文章的留言,真抱歉.

to 總筒:
滑鹽山,鹽雕,那天沒找您一起去鹽山真是太可惜了,不然就可以知道鹽山的不同玩法,還可以用鹽球打您耶!
對了,那天我原本想帶一把鹽去灑給您的說.

to 土人1:
請速頒第二名獎狀過來!
那天雖然曬,不過應該已經是比夏天更曬去好多了.
你們倆本來就是狗仔!

to Lizzie:
哈!原本我是想寫唱KTV及Annie要嫁了
,結果一交待玩樂緣由,就變成「登上似雪一般的七股鹽山」了,我們倆真有趣!

to 土人2:
40D 的開箱文如果被我 po 出來,那就光明正大變成我的了,哈哈哈(狂笑中...)

to 苦悶中年男:
GTalk怎麼跟MSN「include」? 請快去po篇教學文吧!感謝!

to 白色飛魚:
我確認過鹽山真是鹹的耶(真的很閒).
因時間關係沒有去博物館,怕太晚去找總筒他會落跑.土人說直接上網看就好.是有趣的地方嗎?

to 土人3:
投你一票.

to 泡泡:
六七年前不是這樣嗎?我們第一次去,覺得挺新奇有趣的.
還有,謝謝你綠島明信片,很Happy哩!

to helenna:
下次再去一定也要來試試滑鹽山,光想就覺得好玩.^^

無限台南 提到...

拿鹽球打我 ??? 您是活太久了是不是 ???

tooren123 提到...

雖然 40D 是小毛扛回來的,不過...

他的不就是你的,你的還是你的啊!

啊對了,最後一張美女背面圖的正面,已經 po 出來了,
請看 這裡

Yishu 提到...

to 總筒:
因為您看起來又年輕又有親和力,才會想和您打鹽球囉!

to 土人:
關於40D,你這樣說也沒錯啦!(狂笑中...)

我已去看過你的po文及美女正面圖,果真,你的眼中只有一位美女,呵...

泡泡 提到...

以前去沒有那個鹽雕哩
噗噗

Yishu 提到...

to 泡泡:
我們去玩時有聽到導覽員說,鹽山在十年內會消失,不曉得真實性有多少?希望以後再去可以看見更多的鹽雕.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