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肚皮舞,開跳!

今天是一個蠻值得記錄的日子,因為,嚷嚷已久的肚皮舞,終於開跳!

我是一個肢體有障礙的人,但會這樣其實是有原因的。從小我就很不喜歡自己是個女孩子,個性又有點倔強,人家說女孩子該如何如何,我就愈不想有別人口中該有的女孩子樣。於是,我的個性、動作都有點粗魯,穿著也很隨便,做直線條、大動作沒有問題,我本身也很喜歡挑戰各種運動,但若要細膩嫵媚的動作我可是一點都做不來,更不用說是跳舞了。

但人生總會有幾次跳舞的經驗,還記得高中時的班際啦啦隊比賽,練習時發現我的肢體真是不協調到極點,更慘的是,我在比賽時還轉錯邊…。對了,高中時學校辦過舞會,我就是在旁邊看的那個,怎麼扭怎麼跳就是不對勁。哎,這輩子如果可以不用跳舞,我絕對不會想跳。

前幾年參與劇團活動,沒想到竟然是另一次與舞蹈結緣的機會。練習過程對我來說真是臉上三條線+烏鴉不斷從我腦後飛過的慘痛經驗。看著其他人跳得有模有樣、煞是好看,但我怎麼樣也跳不來,身體硬梆梆地,完全沒有節奏感,不是同手同腳,就是忘記動作,有看過機器人跳舞嗎?沒錯,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

要叫我嫵媚地跳舞,饒了我吧!

但是,這樣的我竟然去報名跳肚皮舞,實在是連我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

很久很久沒有運動,今天第一天跳肚皮舞,跳了一個半小時回來,竟然覺得自己的體力比想像中好,也還不會覺得累,就不曉得明天醒來會不會有腰斷掉的感覺啊!

等一下來偷偷量一下體重及腰圍,看看跳三個月下來,會有什麼成果。

跳舞吧!我的肚皮!

28 則留言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我要看你穿舞衣的照片啦!

Yishu 提到...

為什麼才剛貼文你就出現了
嗯!穿舞衣照片是嗎?
請看照片自行想像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學..
說了好久都沒有行動^^
不久後妳就有18吋腰了,羨慕呀!

匿名 提到...

關於這一點,我跟你非常像耶!!
我讀實踐服裝設計時,上韻律課,
女孩子們各個都是高手,
只有我老是同手同腳,
要不就是轉錯方向!!
再不然就是慢半拍...>"<
老師勉強給我60分...
不過,我也好喜歡肚皮舞^^
想找時間學學呢~~~

匿名 提到...

舞衣自己縫,我那學肚皮舞的朋友說的。
那才炫!!愛露哪剪哪,愛亮就縫鑽石!

苦悶中年男 提到...

為了共同監督,請先公佈參考起始數據,等三個月後再回來檢驗成果。

helenna 提到...

等1月恢復正常班
我也要練肚皮舞

helenna 提到...

等1月恢復正常班
我也要練肚皮舞

scipao 提到...

肚皮舞是不錯的運動。
我太太跳,我兒子也跟著跳,整天搖屁股搖得鈴鈴鈴響。

Yishu 提到...

to 小藍:
我也是嚷嚷了好久
上個禮拜索性將報名費繳了
看在$的份上
一定得乖乖去^^
18吋腰...,不知道是小學幾年級時的尺寸
我國中就是水桶腰了...(哭)
絕對等不到啊
不過一起來跳嘛

to sarana:
呵呵
沒想到我們是"港見頭"
舞蹈老師看到我也是死馬當活馬醫
你和小藍都一起來學吧
這樣我們三個以後見面可以一起跟大家"妖掰"
(不過我猜被笑的機會也很大 -.-///)

to 不漲:
我從沒想過可以自己做耶

等我學成歸來
有人提供給我鑽石
我就來縫一件

to 苦悶大叔:
奇怪嘞
我家的體重機及捲尺
怎麼都不見了

to helenna:
我昨天去跳的時候
有位媽媽帶她的女兒去
老師還邀請小女生一起跳

帶著妍跟昂去跳
一定也很有趣
等你也一起來跳喔
這樣我們有四人肚皮舞組了

to scipao:
真的?好有趣喔!不曉得男生跳感覺怎麼樣,搖屁股搖得鈴鈴鈴地真的很好玩哩!
你要不要也一起加入肚皮舞組呢?

阿橘 提到...

好炫啦!!!
影片影片影片,yishu想要參加舞林大道齁!!^^

tooren123 提到...

準備好長鏡頭,
等我們下去高雄就拍幾張給大伙瞧瞧~~

tooren123 提到...

為什麼照片不見了?
是準備放穿在身上的照片了嗎?

無限台南 提到...

沒圖沒真相, 當老師還騙人,
根本就沒有跳. (哼)

Yishu 提到...

to 阿橘:
我如果要參加舞林大道
一定找你搭擋

to 土人1:
敢情你是要改行當狗仔?

to 土人2:
竟然把圖偷偷拿下都被你發現
對啦
等你的偷拍照片放上來啦

to 總筒:
沒想到以您總筒之尊
也跟著大家一起起鬨(驚)

泡泡 提到...

我負責觀賞
呵呵

Unknown 提到...

哇嗚,你跳舞的消息獲得熱烈回響耶!看來妳學成之後不辦一場舞會SHOW一下是不行啦!肚皮舞超性感的,加油嘿,期待中...。

Yishu 提到...

to 泡泡:
歡迎參觀^^

to 宏升:
你應該看過我跳機械舞吧?
印象中你也是跳機械舞(哈哈哈)
所以...
你真的認為我可以跳出性感肚皮舞嗎?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跳舞這種東西要天份啊...
我也是從小聽到跳舞就腿軟~~

Yishu 提到...

to 小胖:
的確,我很確定自己是沒天份的那個(握手)

匿名 提到...

肚皮舞.....

想學耶~~

BUT...

1.要學費
2.我油太多..怕甩到旁邊的人
3.傷眼..萬一到時我得付醫藥費給傷者...

算了...殘念...

Yishu 提到...

to 阿綠:

你所陳述的BUT...
也是我的隱憂啊!

匿名 提到...

有圖有真相~

最好拍開跳前~跟三個月開跳後~

如此~才能更發揚肚皮舞魅力之處 ~

但~~~~~~~~~~

還是三思吧~~

Yishu 提到...

to belfry:
三個月轉眼就過去了
真相就是--

有時候翹課+回家沒練習
我的肚皮依舊沒有起色
反而有日漸擴張的趨勢
哎...

Ruth 提到...

發現我竟然錯過這一章了
看了日期是在我出國前一天,難怪呢
回國後被太多事情佔據錯過你這段歷程呢

我也是跳舞很笨的人,以前都會盡量避免
不過我兩位好友去學肚皮舞
我們的土耳其之旅他們還可以跟舞者ㄎㄚ一下,而且感覺更愛自己的身體
我覺得那是很棒的感覺
也許我也該來嘗試一下呢
可以更自然展現自己呢

Yishu 提到...

to ruth:
其實你並沒有錯過太多
因為我的肚皮舞並沒有太多精進
只有肚皮厚度有長進(哭)

原來你也是跳舞很笨的人
看來我們可以組一團
跳起來一定很好笑
雖然我覺得自己跳得不好
但能更自在地伸展身體倒是真的
肚皮都敢露出來了
還有什麼好顧忌的
只希望有一天肚皮能夠不要團結在一起
可以更自由地擺動

來吧
你也一起來跳吧!
我正在鼓吹 Lizzie也一起下海哩^^

vivi 提到...

台中國際金典研習營 法老與舞姬

技巧+舞碼(摩登鼓舞)親臨教學
5/24 (星期日) 15:30~18:30
5/20前繳費搭配 *隨妳送* 活動
台中市文昌東六街9號
04-22325822

匿名 提到...

台中國際金典研習營 法老與舞姬

技巧+舞碼(摩登鼓舞)親臨教學
5/24 (星期日) 15:30~18:30
5/20前繳費搭配 *隨妳送* 活動
台中市文昌東六街9號
04-22325822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