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瘋狂派對之後…-《單身派對》

970721

我參加了一場單身派對,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會想參加這場單身派對,是因為凱倫.麥庫拉.魯茲的關係,她是《金法尤物》、《對面惡女看過來》、《足球尤物》等賣座電影的共同編劇。但她在成為知名電影編劇和小說家之前的背景比較讓我很感興趣,特別是她曾經幫年輕的幫派青年們開設創意寫作訓練班的工作,讓我想到最近很想看的兩本書-《自由寫手的故事》及《第五十六號教室的奇蹟》。而這場單身派對,是她的第一個傑作,當然要來捧場一下。

單身派對的舉辦,是為了讓單純又可愛的新娘海倫放鬆,讓她在婚前和許多親密女伴有個難忘的單身派對。精心策劃的邀請函上寫著整天的行程,包括有機SPA、購物及下午茶…,看起來還蠻符合海倫的氣質的。聽說,海倫到28歲還是處女,她讓新郎葛雷一見鐘情,卻始終沒有跨越最後一道防線。

來參加單身派對的女性,有新娘海倫的姐姐、表姐、同事、同學,以及新郎的姐姐。但讓我特別注意的是,是海倫的表姐莎蒂,不知怎樣的,其實她才是整個派對最引人注目的。

怎麼說呢,莎蒂31歲,是一個高中英文老師,但是,莎蒂到目前為止的人生,簡直就像好萊塢大爛片所拼湊出來的一樣。前未婚夫是頗有名氣的影星傑克,大家一定注意到了,之所以稱「前未婚夫」,是因為傑克在和莎蒂的婚禮上落跑了,讓莎蒂獨自在教堂上被無情地宣判「新郎拋棄你了」的惡耗。

而莎蒂最好的朋友葛雷,在她最痛苦的時候陪著她,維持每週四的聚會無所不談,他們甚至可以聊最隱密的部分,包括莎蒂性幻想的對象是她當模特兒的學生崔佛。所以,當葛雷宣佈他和海倫結婚的訊息時,對莎蒂而言簡直是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惡耗,偏偏,她又被葛雷委託要讓海倫有個愉快放鬆的單身派對。

單身派對一開始按照行程進行,說起來是挺無趣的,就像是《慾望城市》的女人聚在一起,爭相聊名牌及一些看起來蠻做作的話題。不過,因為有莎蒂這個可以當大八卦的人存在,總算有了一些樂趣。她和新郎、新娘的關係實在太微妙了,尤其是她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喜歡海倫的樣子。所有的人心裡都猜著,到底莎蒂跟葛雷有沒有一腿?

於是,在玩類似像說真心話的遊戲時,看著海倫跟莎蒂之間因為葛雷所碰出來的火花,再加上在場這些女士們在單身派對所分享的經驗,正確點說,是性經驗,話題既辛辣又狂野,雖然我的個性蠻保守的,但是說實話,其實還蠻過癮的。我想著,嗯,那天我的朋友結婚,來個這樣的單身派對似乎也是個好點子,派對中輪流說出「我從來沒有…」的小遊戲,例如「我從來沒有玩過車震」之類的,只要做過這件事的就得罰酒,應該可以逼出不少小秘密…。

不過,單身派對的最高潮,是悶壞了的莎蒂提議說要喝酒開始。我是沒有那麼喜歡喝酒,但在這個時候來幾杯也不錯,但不能喝太多,我還記得自己幾次喝醉酒的窘態。這個不在規劃行程的建議,整個改變了單身派對接下來的走向,特別是從來沒有喝過酒的海倫,幾杯酒下去之後,竟然變得…放蕩不羈。這可真是不得了的事,也讓派對變得讓人臉紅心跳。天啊!如果葛雷知道他心目中的完美新娘竟然變成這樣,他還會娶海倫嗎?莎蒂陷入了天人交戰的掙扎。

情勢發展實在超乎原本的預期,在派對中的女士們不停地喝酒狂歡,但讓我也很意外的是,女士們似乎也都在這場派對中有了一些轉變,讓我變得有點…喜歡她們,感覺變得更真實了。有些人不見得像第一印象般讓人覺得虛偽討厭,多一點的認識及瞭解,或許可以發現對方更可愛的一面。

派對結束的後作用力才正在發酵,我想著,雖然整個派對剛開始乍看之下有點像電影《慾望城市》、《新娘不是我》,或是日劇《長假》、《魔女的條件》,似乎匯集成為好萊塢影片的各種元素,被新郎拋棄、和新郎新娘之間複雜的關係、師生戀、瘋狂派對…,事實上,這個派對也即將拍成電影了,由妮可基嫚演出海倫的角色。嘿!我原本以為妮可基嫚應該是演出莎蒂呢!不過,由妮可基嫚詮釋放蕩的海倫倒也值得期待。

但是,單身派對發展下來,開始有它獨特的地方,特別是在這個派對裡面,女士們之間的對話,著實讓派對變得非常地風趣幽默,也讓我想著許多派對中的人所面臨到的問題,諸如,被拋棄後的人要怎樣重新調整自己生活的腳步?心理醫生問話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爛?何時才算準備好再次展開戀情?可以愛上自己的學生嗎?結婚前是否須要對另一半吐露所有的一切?維持完美的形象真的就是最好的嗎?當然,也包括了如何在朋友的單身派對上惡搞一翻的好點子。

我參加了一場《單身派對》,著實讓我大開眼界,親自來一趟,肯定讓你覺得既荒謬,卻又如此貼近人生的真實面。

想要結婚、找不到合適對象結婚、即將結婚、已經結婚、想要在別人結婚前大鬧一場的朋友,不如,先來參與這場《單身派對》吧!

閱讀資訊:

  • 作者:凱倫.麥庫拉.魯茲
  • 原文作者:Karen McCullah Lutz
  • 出版社:馥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01日
  • 4 則留言 :

    阿橘 提到...

    蛤!!!那我就不能看了耶!!!真可惜,哈哈&^^

    Yishu 提到...

    好吧!為了你,來把標題改一下.
    不要18禁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一直覺得在這裡寫什麼都會中了你的圈套
    所以...就來報個到吧!哈哈!

    Yishu 提到...

    to Lizzie:
    知我莫若你

    來報到也算數
    等著瞧嘿^^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