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亂報】怪透了,這幾天(下)

IMG_6755

閱讀之前:【亂報】怪透了,這幾天(上)

沒想到Yishu最近練習衝浪練到走火入魔,原來她推摩托車走進水裡的另一個目的,是想推摩托車衝浪啊!這真是太驚人的壯舉,讓小毛頭心裡好生佩服。但讓人覺得奇怪的是,連Yishu的夾腳拖都一同練衝浪去了,了不起!

說到那雙被沖走的夾腳拖,雖然就跟我們常看到的一樣,粉紅色花底,夾腳的 ^ 是透明的,但這雙夾腳拖可是有歷史的。小毛頭曾聽Yishu說過,那是某次跟同事到中部某知名農場辦活動時,Yishu說一時不察帶回來的。小毛頭心裡想,根本就是偷偷地暗槓回來的。不過讓小毛頭一直很納悶的是,Yishu帶的這雙夾腳拖,為什麼兩隻腳的花色不一樣?

「眼看我的夾腳拖就要上演夾腳拖漂流記,我差點就想停下摩托車去追夾腳拖,但後面那個沒有同理心的汽車司機緊盯著我,讓我眼睜睜地看著夾腳拖漂啊漂地,漸漸離我而去...。」

Yishu繼續說著,「這時候,前面一個年輕人不曉得是聽到我心裡的吶喊還是怎樣的就回過頭來,我死命地喊,先生,幫我揀一下我的鞋…。」

「結果呢?」


「那位年輕人就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三步做兩步地幫我去追鞋,在夾腳拖還在衝浪時就幫我揀了回來。如果不是當時太狼狽,我可能會留下他的電話感謝他的幫忙。後來,我就不敢再把夾腳拖放在腳踏板,手拿著夾腳拖推摩托車,感覺更累。」

「那到底走了多久呢?」

「不知道耶!不曉得幾公里,應該走一個小時跑不掉。」

嗯!這樣看來,Yishu多練習幾次,以後應該可以去參加溯溪,依Yishu做事很容易沉迷的個性,想必可以溯得不錯。

「終於走到沒有水的空地,我回頭一看,真的好長一串的人龍,忍不住就拿起手機來拍,可是實在是拍得不好,沒有辦法將真實淹水的情況顯示出來。」

這時候Yishu將拍的照片給小毛頭看,嗯,完全失焦,小毛頭很肯定Yishu那時候確實深處險境,才無法交出好照片。

P17-07-08_17.53

「原本我以為可以安然回家了,摩托車雖然可能也不小心吞了幾口水,生了點悶氣,跟它安撫一下之後,還是悶著聲、被我硬拖走了。沒想到才走不到20公尺,又陷入另一片汪洋現場,原來這才是傳說中著名的水鄉澤國。跟著一堆人在位置較高的檳榔攤躲著,我忍不住又拿起手機來拍照。」

P17-07-08_18.00
P17-07-08_17.59

看著這幾張照片,其實也沒有好到那裡去,Yishu應該要到效法記者不怕死的精神衝到水裡拍才是。

「突然,有個小姐叫我,喂,小姐。」

難道是檳榔攤禁止拍照嗎?

「我心裡想,是不是有人覺得我在幸災樂禍,要來罵我拍什麼照,結果,那個小姐說…,你那個手機不錯喔,借我看一下。」

啥咪!竟然是要看手機?!接下來讓小毛頭也很無言,檳榔攤小姐就開始研究Yishu的手機,並詢問價錢及型號,差點就拿起來試拍了。聽得小毛頭心裡也很想知道,到底是那支手機讓檳榔攤小姐這麼好奇?

「就是這支啦!當初小毛把我的手機摔壞之後,雖然我的二號手機不怎麼起眼,但也不能因為它出身卑微就當作沒這回事,還好每次到台北,Lizzie和土人就一直一搭一唱地揶揄小毛,終於讓他賠給我這支新手機。」

IMG_4142

喂!這檳榔攤小姐怪,Yishu也怪,大淹水的竟然和檳榔攤小姐聊起手機來,根本就把回家這回事給忘了。為了不讓Yishu繼續哈拉下去,小毛頭只好打斷Yishu的話,趕緊問她,「後來你怎麼回家?」

「其實到了檳榔攤就已經很接近我家了,但四處積水嚴重,我繞了一下發現都過不去,沿路看到泡在水裡的汽車警報器響個不停,塞車又愈來愈嚴重,我只好排除萬難,回到檳榔攤前的水道,再次熄火牽摩托車回家。」

「就這樣?」

「對啊,啊不然捏?就下半身濕答答地,洗個澡、吃個泡麵後就不支倒床啦!」

小毛頭心裡想,這個訪問還真是無趣,正想草草結束訪問時,突然撇見Yishu腳旁有一疊看起來泡到水的郵件及書籍,在好奇心作祟下,忍不住又問了Yishu怎麼這麼多郵件。

「對啊!我早上睡醒後又跑去衝浪,看到很多朋友也在衝,我…。」

「等一下,」小毛頭對於Yishu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你們颱風天又跑去衝浪?」

「不是啦,那是『Plurk』,目前在網路上流行的噗浪,可以在那邊和一些朋友哈拉聊天的地方,但感覺又跟聊天室不同,可以另闢密室,像總筒就會開浴室、副總筒會開冰果室、農為會主委開溜鳥室…,還蠻有趣的。」

小毛頭覺得Yishu的言行真是愈來愈怪了,但幹記者的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當然得當作一本正經繼續聽下去。

「至於這些書啊,是下午的時候郵差送來的。」

「買這麼多書喔?」

「不是啦!最近因為苦『命』 中年大叔的影響,大家都卯起來申請試讀,這是我申請到的試讀本。我在衝浪的時候知道他們都收到巧克力了,原本以為我沒有人要請我吃巧克力了,決定和阿橘搶Ruth的巧克力,在8/2上演『巧克力戰爭』。後來,下午的時候郵差來按鈴,送來一大疊的郵件,四本書、土人的電池充電器、我的公文及旅行社寄來的資料…。我就站在那裡看著郵差把郵件一件一件地堆到我手上,感覺很充實…。」

按捺住心中怪異的感覺,小毛頭就算聽不懂也要裝懂,「所以是因為717水災,郵差才會比較晚送來郵件囉?」

「對啊!我看著郵差冒雨送郵件,心裡一陣感動,跟他說,你們下雨天送信很辛苦喔!結果他說,我是對你很不好意思,你的書都泡到水了,昨天要送來,送到前面就過不來了。我趕緊跟他說,沒關係啦!你辛苦了,謝謝你。」

Yishu對於郵差有特殊的情感小毛頭是知道的。因為舞台劇「郵差」的關係,讓Yishu和郵差之間有了一些小小的連結。聽說年底舞台劇「送信人-郵差II」即將全台巡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蒞臨觀賞。喔!扯遠了,但Yishu似乎沒有注意到小毛頭恍神了一下,又繼續說下去。

「拿到書之後,我發現我的綿羊動物都趁颱風天跑去玩水了,弄得濕漉漉地,後來我就在衝浪時問大家,『書泡水用微波爐有效嗎?』,結果Randy說,『有效 先吸水布擦 再弱微波烤』,有Randy掛保證讓我躍躍欲試,立刻就決定將綿羊送進微波爐試試看。」

「烤羊排?」

「不是啦!微波綿羊那本書啦!」

「書可以微波嗎?」

「我就去試驗啊!弱微波10秒6次,覺得沒太大作用,就再弱微波30秒,後來覺得火力或許可以大一點,中微波30秒,最後乾脆強力微波30秒。」

媽呀!Yishu是想微波綿羊書可以變出一道羊排嗎?這過程書沒著火、還是吱吱叫啊?

「微波綿羊的過程還應大家的要求,拍了照片下來。就是這個。」

IMG_4132
IMG_4135
IMG_4138

看著這些照片,著實讓小毛頭啞口無言,心想Yishu的怪異舉動,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更奇怪的是,竟然還認識一些想看的人,不曉得他們是不是頭殼壞掉?!

「後來,我要將結果告訴我在衝浪的朋友時,竟然發現,撲浪壞掉了,一直連不上去,整晚都出現這個畫面,害我原本和阿橘Ruth土人Lizzie…相約要踩換日線,就這樣泡湯了。」

plurk

看著這個畫面,讓小毛頭再也問不下去,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速速離開。Yishu似乎沒有發現小毛頭想逃離現場的企圖,自顧自地說,「你覺得怎麼樣?」

「嗯…」糟,總不能跟Yishu說我覺得她實在怪異到極點吧!「聽起來,真是怪透了,這幾天。」

「是啊!」Yishu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著:「真是怪透了呢!」

這篇怪透了的報導,因為整個過程太過怪異,讓小毛頭對後續發展實在興趣缺缺。不過,現在的社會會發生什麼事誰也沒個準頭,可以確定的是,小毛頭絕對不會將書當羊排送進微波爐烤就是。希望【亂報】以後可以有正常點的報導以視正聽,免得點閱率直直落啊!

以上,是亂報記者小毛頭貼身訪問Yishu亂亂報導。

延伸閱讀 : 【亂報】糟透了,這幾天

14 則留言 :

苦悶中年男 提到...

看完覺得 Yishu真的怪透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你可以辦一個活動
猜猜看書裡面夾了幾隻烤羊

tooren123 提到...

怪 yishu,綿羊到底有沒有乾啊?
乾了之後有沒有皺皺的?
交代不清,這記者怎麼當的,
小毛頭抓來打一頓先!

還有那個檳榔攤奇遇記,
請小毛頭轉告小毛,
小心 yishu 繼瘋舞台劇之後,
改行在檳榔攤當起「諮商西施」喔!!!

匿名 提到...

咳咳,因為Yishu準備要去開單身派對了,由記者小毛頭代為亂答覆.

to 苦命中年男:
我也覺得Yishu有時真的很怪.感謝您同意本報導之論述.請多支持【亂報】發行.

to Lizzie:
您的建議我可以代為轉告Yishu,但根據小道消息,您也認養了一隻羊,或許你也可以委託本報代辦猜猜樂活動,委託費用可以允許您以得到”就是愛岔路”的獎品替代.

to 土人:
這...(汗顏中),小毛頭一時被Yishu怪異的行為給弄昏頭了,竟然忘了採訪這件事.為了彌補小毛頭之缺失,等Yishu開完單身派對,再特地為您找到Yishu進行專訪.
另外,關於您委託本人一事,小毛頭必竭盡心力為您找到小毛,以完成您的交待.

請各位多多支持【亂報】,訂閱者可享第一年免費之優待.謝謝!

白色飛魚 提到...

那就先訂了再說。第一年免費,講好的。 ^^

Yishu 提到...

to 白色飛魚:
由於您是本報第一位訂閱的讀者,恭喜您得到可享終身訂閱免費並且不得退訂的VIP大獎.
(【亂報】小編痛哭流涕中...)

helenna 提到...

真的很怪
要不要來檢查一下:P

匿名 提到...

我也要訂哦!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不曉得以您專業的建議,要掛那一科?請讓本報藉此機會做個鄉民服務.

to 楊博士:
為了感謝您的訂閱,本報將為貴早餐店免費廣告一次.
請大家踴躍到新竹營養又健康的早餐店用餐,為您的健康加分喔!^^

匿名 提到...

真是抱歉,經記者明察暗訪
發現楊博士今晚6:00於樂活營養俱樂部舉辦"奶昔派對"
更重要的是
"所有格友參加一律招待"
雖然廣告刊登出來可能已經來不及
但還是要說
請大家努力去吃吧!

阿橘 提到...

WOW!!!微波爐烤羊耶!!!!
味道吃起來是怎麼樣壓???

匿名 提到...

to 阿橘:
根據小道消息
這隻羊被微波後就還一直晾在旁邊
Yishu還沒有時間吃
等Yishu吃完後應該會po出微波羊的味道
敬請期待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這次的淹水真嚴重啊...

Yishu 提到...

我剛從日本玩回來
看見這次的鳳凰颱風
讓有些地方也受災慘重呢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