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我的手機札記--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960815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所以我不太容易有太多的變動,我很容易習慣在我身邊的人事物。但在昨天,我買了一支新手機。

多年前,我給自己的第一支新手機,是MOTOROLA T191,只有最簡單的功能,我只想單純接聽電話就好。我喜歡這支手機,紫色的外型圓圓的非常地可愛。後來,一號手機聲音愈來愈小聲,甚至來電鈴聲我都聽不到了,家人常問我為什麼不接電話。我知道,一號將壽終正寢了。於是,我買了第二支手機-OKWAP S762。

隨著發簡訊給我的學生及朋友愈來愈多,但我實在不會也不想用按鍵回簡訊,為了不讓太多人抗議我太冷漠,於是我的二號手機多了一項重要配備-必須要具備手寫功能。我很喜歡這支OKWAP S762,我甚至多買了電池,在外殼破損後也更新外殼,我準備一直用下去呢!而且二號多了照像功能,偶爾也多了一些樂趣耶。

但久了之後,二號也開始老化。一開始是只要按到拍照鍵就整個當機,昨天在我講電話時,竟然每個人都變成了破鑼嗓子。我本來還希望可以再買到一樣的手機,但是萬般的無奈啊,小姐聽到OKWAP就猛皺眉頭。於是,藉由小姐的推薦,我的三號手機-PRINCE跟著我回家了。

這兩天我們開始研究這支手機,發現三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它除了延續二號必備的手寫功能之外,還多了MP3功能,光是這點就讓我很興奮,二號只有和弦鈴聲,所以很多好歌都無法下載成來電鈴聲。因為現在在看「求婚大作戰」,我的鬧鈴及來電鈴聲都設定為「明日晴れるかな」。我終於可以在歌聲中起床了,幸福ㄋㄟ!


今天,我們帶毛毛去上散步,我拿著手機聽MP3,毛拿著趴趴GO,夠猛吧!突然覺得我很像拿著收音機在公園散步的老阿伯,只不過,我聽的可是桑田佳佑的「明日晴れるかな」,明天會是好天氣嗎?聽起來應該很有氣質的。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但換了新手機的今天,我突然覺得,新手機另有一翻新氣象。bye了,我的二號。

話說回來,桑田佳佑的「明日晴れるかな」真的很好聽,看「求婚大作戰」還是覺得很難過,難以言喻的失落湧上心頭。

胃延續前幾天的悶痛,雨延續前幾天的下著,但看「求婚大作戰」沒有前天爺爺收到和小禮合拍大頭貼及家的設計圖時的感動,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濃的、難以具體形容的惆悵。對於一再錯過或難以彌補的遺憾,似乎總會碰撞到內心深處。

有時,好想哭。


桑田佳佑 「明日晴れるかな」



熱淚還有愛情的呼喚 那些閃耀的日子都消失到哪裡了?

假設明天也在漫無目標的道路上徘徊
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

傾耳聆聽心中的聲音 會對我說些什麼?
此刻在混雜的街頭角落
每當想起那時的天空

上天所給予的孤獨及困境
想哭的時候就放聲哭吧
這就是命運嗎?就此放棄吧?
季節更迭 有如魔法般

Oh baby, No maybe. 失去"愛"也沒了"情"嗎?
假裝在感嘆 只不過是在推卸責任
Oh baby, You're maybe.
少了"哀"也並沒有"樂"
幸福的Feeling 擁抱它吧 One more time.

為了愛過去的我 回憶是美麗的
比起遙遠的過去 未知的未來
人生是為了實現夢想而存在

是誰打開了奇蹟的門? 微笑吧 再一次就好
妳會發現嗎? 那把鑰匙
已經在妳的手心上

Why baby? On tell me.
失去"愛"也會沒有"恨"嗎?
故作不見 是為了保護自己嗎?
Oh baby, You're maybe. 只差一點就成功了!!
沮喪的Feeling 克服它吧 One more chance.

I talk to myself...

Oh baby, No maybe. 失去"愛"也沒了"情"嗎?
假裝在感嘆 留下的只是後悔!!
Oh baby, Smile baby. 生命並不是永恆的
每個人都在心中 輕聲低語著

「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在遙遠的天空下

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看你似乎開始用部落格寫日記了,讓我能在有點遠又不太遠的台北,知道發生在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真好!當了一個多月的保母,有沒有想去哪裡玩玩啊?呵呵!
2007/8/16 下午 04:29

Yishu 提到...

其實整個暑假我都有在寫日記,只是我不習慣放在網誌,所以存在自己的電腦中.毛說我應該可以開始寫網誌,或許改天我就去申請個部落格,記錄些事情.
小朋友回去後突然閒了下來,讓我開始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暑假我看了很多書,最近則是在看日劇,感覺回到了自己年輕的時候.^^
很想出去玩,真希望有好天氣呢!
你們何時要再來有點遠又不太遠的高雄走走呢?

2007/8/17 下午 02:06

匿名 提到...

其實真的是想在你暑假結束前再去找你們玩啦!不過眼看暑假就要結束了ㄟ
如果你想再申請一個部落格,建議你用 Google 的喔!版面很有彈性,應該是可以完全滿足你的創造性啦!
推薦你土人的姊姊的部落格,她可是從不會用部落格到現在快變成部落格達人喔!
http://cellocafe.blogspot.com/

2007/8/21 下午 05:56

Yishu 提到...

看了你和秤子的建議
小毛就告訴我可以到 Google 建立部落格
所以前幾天我就去申請了
目前還很陽春
看了土人姐的部落格
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就來好好經營一下我的部落格吧
等弄好一點再告訴你網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