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解夢】心都不在這裡了,為什麼還要繼續走下去?

去年參加哈克的《你的夢,你的力量》  新書發表會,閱讀解夢書及參加新書發表會的過程都讓我很感受很深,不僅看到哈克如何用細膩的態度陪伴說夢人,哈克對潛意識的尊重也讓我印象深刻。當瞭解夢境所傳達的訊息時,那種拍案叫絕的暢快感,讓我對潛意識不禁也肅然起敬,來自於內心深處潛意識所訴說的語言所帶出來的力量,好動人!


書中有非常實用的解夢技巧,剛好自己在那段時間記得一些夢,就嘗試解自己的夢。

夢境一:
和前男友在噴水池旁,噴水池在夜色種變化出各種耀眼的光彩,非常漂亮。我看見有人在噴水池旁拍照,照片拍得很漂亮,我也想仿傚他們拍照、但拍得不到位。隔天白天我們一起要去某學校,在學校外圍繞了很久,一直沒辦法走到目的地,一邊走一邊有些對話,但感覺很搭不上話

這是個與我現在的生活距離太遙遠的夢,我問自己第一個問題:這個夢讓你聯想到什麼?

「心都不在這裡了,為什麼還要繼續走下去?當我問自己問題後,心底立刻浮現這個答案,我還記得在夢中我們走了好久好久,明明就在目的地外圍,就是一直走不到想去的地方,久到在夢中我心裡也在OS:搭不上話的感覺真的很奇怪,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我接著問自己的是:「最近的生活中,有那些狀況會讓你有類似的想法或感覺?

幾乎是問完我立刻就瞭解夢在告訴我什麼事了。那段時間我剛好處在既矛盾又痛苦的狀態。

我在101年轉任專輔老師,在那段時間,有很多跟靈性有關的課程或活動同時對我招手,我參加了好幾次的教師靜心研習活動,從學員變成協助人員,感受到靜心、讓自己沉澱、回到自己是多麼沉靜的力量;和一群同事參加學校老師開設的催眠課程,累積十幾次的催眠經驗,在催眠過程中讓我熬得起「慢」,在「慢」中穩定地陪伴對方走進更深沉、未知的領域;參加志工媽媽帶領的「光的課程」,不定時地會自己靜坐,跟自己內在連結,我也在光中感受到愛與支持;好友Nai-Ching邀請我參加大愛手,我也會幫家人及同事做大愛手減緩身體的不適,同時,她也邀請我和一群輔導老師進行「靈性團督」,那是個互為主體、用心陪伴及支持讓彼此對話發生、讓彼此能量及輔導經驗有更多交流的團督模式,我深刻地感受到愈是往自己內在走,互為主體所交織而成的故事,愈是能觸動現場的夥伴而呼喚出更多的連結……。我像塊海綿般快速地累積及吸收經驗,幾年下來,我跟自己的內在連結也變得更多了。許多接觸到的學生,很多讓我發現用以往所學仍不足以讓他們情緒穩定下來,我陪伴他們的方式變得跟之前有些不一樣,我發展出更多的新方法;去年跟同事帶領青少年「飛行少年~光的課程」小團體,我開始大量地寫下自己的生活與內在連結記錄;跟二位同事S及J參加哈克的研習及新書發表會後,我們開了個「以歌會友」群組,分享歌曲帶給我們內在的觸動……。去年我將過去幾年所接收的訊息慢慢地落實在生活中,量變逐漸演變成質變,我愈來愈喜歡、也愈渴望走進內心,傾聽來自靈魂深處發出來訊息,好好地跟自己在一起,也用這樣的方式陪伴我的學生及孩子。

而另一個我很喜歡又真心投入多年的團體,在團體逐漸轉型後的走向,與我想跟自己內在連結的想法及渴望愈來愈不一樣,參與聚會討論工作的過程,我漸漸覺得自己變得很突兀,無法融入其中;但我又很喜歡團隊夥伴們,他們是一群為孩子真心付出、對身邊的人有著高度的關懷,具備輔導專業知能與熱情的人,我特別喜歡從前和他們一起在輔導專業工作上及生活上的分享、努力研發各種輔導媒材所展現的創意及革命情感......。明明是自己很喜歡的團體,但與自己近來的生活重心已經愈來愈不一樣,想離開又離不開,心中的掙扎困擾了我好久,就在做這個夢的晚上,一位夥伴邀請我參與一件工作,我答應後又陷入更多的矛盾與痛苦……,然後,潛意識就透過夢來傳達訊息了。

心都不在這裡了,為什麼還要繼續走下去?我在團隊的狀況讓我感到這麼困窘,潛意識在告訴我的,這麼的直白,猶如當頭棒喝!

面對這麼直白的潛意識訊息,我問自己:「夢裡的那個部分,是你覺得很特別的?

夢境中「看見有人在噴水池旁拍照,照片拍得很漂亮,我也想仿傚他們拍照、但拍得不到位。」別人在噴水池旁拍的照片真的很漂亮,讓我很有感觸,我聯想到別人做得好的、拍得漂亮的,不見得自己也拍得漂亮。在團隊中進行的工作,工作很好也很有意義,但漸漸地與我想做的事變得不太一樣,照別人的作法做出來的成果,或許就是不到位。我想要遵循自己的心,做自己的心真正想要做的!

我繼續問自己:「夢裡還有那個部分,是你也覺得很特別的?

心裡浮現的答案是「噴水池」,接著的解夢,我同樣用了哈克的解夢技巧,我在心裡扮演噴水池,讓噴水池說說話。

噴水池說:「我很漂亮喔,你要不要也來試試看?

「當噴水池對你這樣說的時候,你有連結到什麼嗎?連結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好問題。

要不要來試試看?不正是我一直被邀請做一些事時所會聽到的語言嗎?別人在我身上看見了一些潛質,就會邀請我參與一些工作;我會被一些邀請吸引目光,而繞去做別人要我做的事。我人生中有很多是別人把我擺進去的位置,我做別人要我做的事,一直做得很不錯,得到很多肯定。但是,一次又一次,我心底的吶喊愈來愈大聲,我不只一次地跟自己說:

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很好,但那不是我想做的事……
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很好,但漸漸地,我感覺到那不是我最想做的事,我被擺在我沒那麼喜歡的位置……
你們認為我可以做什麼,是你們眼中的我,但真正的我是什麼,應該我自己最清楚,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短短的夢,卻是潛意識最真誠的吶喊,細細地解讀潛意識訊息,我對於潛意識、夢境給出的隱喻讚歎到不行!這次,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我只要持續與自己內在連結,做自己真正渴望要做的事就對了!

做完這個夢後,我還沒開始解夢,也還不瞭解這個夢境的在說些什麼,於是,潛意識在兩天後不放棄地又捎來另一個夢(夢境二),是個讓我更深刻地看見自己的渴望及力量的夢,在解出兩個夢之後,我做了個重要的決定。

我真心感謝及尊敬潛意識帶給我的訊息及力量!


(夢境二,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