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美食推薦>大高雄鵝肉店+果凍特技照

【補-說在前頭】

啥米!土人家的貓-果凍除了會逛公園被博美狗當成同類而大打拳擊(詳見Mr. Dog &Mrs. Cat),也會當記者播報抽獎轉播實況(詳見台北訊/記者土果凍報導),現在竟然還可以表演頂鍋子特技??

應土人之要求,特別將果凍頂鍋子特技照片放大出來,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到底果凍頂著鍋子與鵝肉有啥關係?請繼續看下去一探究竟。

IMG_11332

********************************

話說土人、Lizzie、Annie帶著果凍於11/2(五)一起殺到高雄來看2007「從鏡頭看西藏」影展,雖然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但有一間好吃的鵝肉店,趁這個機會曝光一下。

因為觀看影展的行程緊湊,所以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帶他們去吃美食。第二天看完影展後,原本由土人帶我們到左營區吃好康的,無奈我們在左營眷村轉啊轉,就是不見土人推薦那家店的蹤跡,反而變成土人與Annie懷舊之旅,原來大家都跟高雄有過地緣關係耶!

他們幾個這次實在沒什麼口福,原本要帶他們去一間我學姐介紹、位於左營海功路的好吃麵店-「第一家刀削麵」,但到了之後剛好晚上八點營業時間結束,於是我們就在對面的「半畝園麵店」吃麵,那家麵店的木須炒麵很好吃喔!和老闆娘閒聊時,她特別提到仁武烤鴨及鵝肉店很有名,都上過高雄當地電視台美食推薦。之前曾帶Lizzie、Annie去吃過鵝肉,在場只有土人還沒品嚐過那好滋味。

IMG_1158



第三天決定不看影展後,大夥兒回到我們家,觀賞土人、Lizzie奧斯丁之行的照片及影片,同時搭配兩位當事人的精彩解說。原本晚上要帶他們去吃「澄色九月」香濃美味的義大利麵,但奧斯丁之行的照片實在太吸引人,在時間因素考量下,我們決定買仁武有名的鵝肉回來吃。

這家「大高雄鵝肉店」位於高雄仁武水管路與鳳仁路交叉口,營業時間只有晚上及宵夜,每天的生意都好得嚇人。鵝肉有兩種口味,分別是原味及煙燻口味。原味鵝肉肉質鮮美,搭配淋過肉汁的豆芽菜及薑絲,清爽不油膩,不用沾醬就很好吃。醃燻鵝肉則口感非常道地,雖有濃郁的煙燻味,吃來卻不會有負擔,煙燻得恰到好處。下水也是可以搭配的爽口好味道。我們每次去都會叫筍湯,雖然看來比較油膩,但湯頭卻很香甜,筍子也不錯,因為買回家才知道,原來湯可以請他們多包一些,看那一大鍋湯,真的可以喝湯喝到飽。這家店還有賣海鮮盤,冬天還有薑母鴨上市,喜歡喝啤酒的人,還會有漂亮妹妹推銷啤酒喔!

IMG_1128

那天餐桌上就擺著土人的電腦播放照片,我們幾個嘴巴吃著鵝肉、眼睛伴著奧斯丁美食,土人還特別播放德州牛仔錄製爵士音樂,應該算是蠻特別的饗宴。對了,果凍這時候當然也不甘寂寞,當我們大夥兒吃得不亦樂乎的時候,牠可是也窩在餐桌下,盯著滿桌的美食呢!

IMG_1133

果凍:我的頂鍋子特技厲害吧!喵~~,怎麼沒有分我吃?不然,我的罐頭呢?罐頭美女,不要只顧著吃啊!喵~~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家「大高雄鵝肉店」的所在地,隔天我和小毛特地去拍了店面照回來。

「大高雄鵝肉店」對面就是仁武運動公園,如果吃飽喝足了,倒是可以到公園走走,剛好可以消化一下。

IMG_1157

如果是巡視到高雄來,又不小心吃多了壯X藥而飽暖思淫慾的話,在鵝肉店對面有兩間可以高歌一曲的KTV,介意的人就請看看就好。

IMG_1159

19 則留言 :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我老家住高雄,以前也常常去吃喔,還蠻喜歡的~~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其實那天連Annie都說你帶我們去吃過時,我腦海中還是一個大問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去吃的,直到看到了照片,終於想起那應該是在幾年前據說子彈擦過鮪魚肚後去吃的耶^^

匿名 提到...

突然發現~
我好久沒有吃鵝肉了!
哈哈哈 ^^"

Yishu 提到...

to 小胖:
看來這家店真的蠻有名的耶!我是透過台北的朋友介紹才知道這家店的.

to Lizzie:
你真是我們的記憶庫,連時間都還記得.下次再去點個鮪魚生魚片來吃.

to 無法顯示網頁:
這樣啊,如果來高雄的話,可以到這家店吃吃看喔,不錯吃的.
(等一下去跟這家店領廣告費-沒有筍的筍湯一碗)

tooren123 提到...

啊!!!我中計了!居然在半夜 2 點 42 分看到這一篇,yishu 妳好樣的,害我要去翻冰箱了!可惡~~ @_@*

還有啊,「還會有漂亮妹妹推銷啤酒喔!」怎麼不早說?那天就不應該外帶回家吃了啊!!!不管啦,妳跟 毛毛 要負責!

匿名 提到...

說到木須炒面~
以前有一次吃這種面,吃到一半覺的裏面的黑色木耳有些異狀,結果翻了一下發現,那個可疑物竟然是~小強
從此不敢點這種面了^^

Yishu 提到...

to 土人:
我po的是看得到你也吃到過的,那像你都po我們看得到吃不到的.真壞心.
要漂亮妹妹有啥難的,當天同桌不是就有三個!我們是基於酒後不開車才沒跟你推銷的說.

to 小藍:
哇~~,真是太恐怖了,以後我們再去吃木須炒麵也要小心翻過再吃.

無限台南 提到...

還沒吃壯 X 藥所以現在很平靜,
不過那兩家 KTV 名字實在缺乏創意,
看看台南的這一家 按這裡 ,
我下次再把相片 post 出來.

匿名 提到...

你們這家人.....
都一直貼吃的.....
要陷害我的小肚肚變鮪魚肚嗎?

Ruth 提到...

發現我對高雄真不熟
等我走完319的高雄該會好一些囉
希望啦
雖我不愛吃鵝肉
但那看起來還是很美味呢

Yishu 提到...

to 總筒:
快去吃壯 X 藥,這樣才有機會生女兒.
台南的 KTV 店名果真"台",高雄就是"美"啦!期待看照片.

to 楊博士:
我還好啦,那個土人比較沒良心,拼命貼吃的又有藉口不請我們吃.
小肚肚變鮪魚肚喔,這樣比較有價值耶!

to ruth:
很期待你的319介紹,看來我們還可以看到很多深度認識台灣的好報導呢!

tooren123 提到...

果凍 那張「頂著鍋子」的照片實在太好笑了,應該剪裁一下特寫出來啦!

Yishu 提到...

已應土人之要求,加入【補-說在前頭】,至於廣告費用,請直接以德州學成歸國之仿牛仔烤牛排二份替代.

無限台南 提到...

台南 KTV 相片貼了

匿名 提到...

哈哈
瘦的人要多吃一點喔

(看妳們的留言覺得很有趣耶

Yishu 提到...

to 總筒:
這KTV的大格局,蠻符合您的身份耶!

to 小瓢蟲:
就是愛"鬥嘴鼓",歡迎你來加入戰局.^^

tooren123 提到...

果凍真的很強、真強、太強了~~所以本週末打算再帶她出場,跟 Liz 一起去探訪一家喵咪餐廳,敬請期待後續報導囉... ^_^

Yishu 提到...

果凍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貓,期待後續報導^^

另外,請勿忘烤牛排一事.

匿名 提到...

2008全國最夯鵝肉店由你來決定!!

http://goosefestival.net/index.php

天天上網投票即可天天抽數位相機喔!

食記達人部落格邀您一同來分享您的"鵝肉食記"!

另外還有民眾推薦獎:精美鵝肉香腸禮盒乙份,共計10名喔!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