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我,譴責今日台灣所謂的「民主」

看到今天的新聞,我不想當作什麼都沒看到,我,譴責今日台灣所謂的「民主」!

中午跟同事一起去吃飯,知道因為要拆「大中至正」牌匾而導致汽車追撞記者的流血衝突。回到家後仔細看新聞,才看到汽車追撞記者的畫面。看著,我的眼淚立刻飆了下來,我覺得很難過的是,這就是在「自由廣場」上所謂的「民主紀念」嗎?!

「大中至正」拆不拆、改不改名,我不想討論,但以這樣的型式拆牌改名,或許安撫了一群人,卻也勢必傷害到另一群人,挑動族群對立的敏感神經,讓衝突、流血發生。現在,流血衝突事件真的發生了,請問,是誰製造了這樣衝突的舞台?

難過的情緒過後,心裡湧上的是對政客的憤怒。


我譴責陳水扁,身為一個國家的領導者,不是站在制高點約束意見不同的兩派人,呼籲兩邊冷靜自制,而是以冷嘲熱諷的語言激化衝突,你口口聲聲愛台灣,你愛了台灣什麼?看到流血衝突的時候你做了什麼?你有站出來說句像總統會說的話嗎?

我譴責杜正勝,你認為教育部的當務之急就是要拆牌改名嗎?沒有別的事可以做了嗎?教育部可以放任一個教育部主秘出來嗆聲指揮警察,你部長不用說半句話嗎?你說有一小部分的人「頭腦還轉不過來」,竟然為了大中至正那種李蓮英墳墓上的大中至正在維護,根本是「頭腦還轉不過來,實在是應該醒醒吧!」,你除了當陳水扁的應聲蟲,搞一些狗屁倒灶的事之外,你還會做什麼?

我譴責站在檯面上的官員,你們所使用的語言除了讓對立升高,對於解決衝突有什麼幫助?你們的職務是什麼?你們有出來譴責暴力、譴責製造對立衝突的人嗎?你們有勇於承擔執政的責任,而不是把錯一直怪到別人身上嗎?

現在的德國仍完整保留了以前納粹屠殺猶太人的集中營及證據,提醒後代子孫歷史所陳述的事實,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執政黨以為改名拆牌就是轉型正義,陳水扁以為「捍衛中正堂=捍衛蔣神格」,很抱歉,我只看到你們在操作選擇的卑劣技倆,炒作族群議題以激化仇恨。如果你們對於日本竄改南京大屠殺歷史及蔣介石時代的強人政治深惡痛絕,那麼,你們不僅正在湮滅歷史所陳述的事實,也正在建立另一個威權、漠視人民觀感的政府。

只為了選舉及自己利益的人,無法感動人心,至少,無法感動我!

台灣的警察一國兩制,已經是非常可笑的事;在即將掛牌成為「民主廣場」的地方變成衝突流血的舞台,台灣離真正的民主還很遙遠。

厭惡台灣的藍綠對決,不知道還要忍受多少這樣的劇碼一再上演,或許我也可以對政治冷眼旁觀、漠不關心、一笑置之,但今天的我不想沉默。我,譴責今日台灣所謂的「民主」!

18 則留言 :

tooren123 提到...

我可以深刻感受到你的憤怒!相信許多人(包括我)也對這樣彷彿毫無止境的低級戲碼感到一把火!
Sax_cafe 弟今天也 po 了一篇"讓你哭著回去找媽媽"這是什麼教育官員!! 這些跳樑小丑到底還要把台灣搞爛到什麼地步才肯罷休?
這群人不止害我恥為知識份子,甚至心生惡念想要詛咒他們!
反正我明年要投的票,早就決定好了,不會被這些只想選贏、只想A錢,不想做事的糞土所影響。
sax_cafe 弟說:「被自己鄙視的人帶領實在悲哀」,真是一針見血!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看到你寫的這篇時,忍了一整天的情緒也忍不住爆發出來了,所以也寫了一篇又見天安門?,看了就知道了

恩寶爸 提到...

唉呀,
放輕鬆,
傷了身體就不好,
說穿了, 就是為了選舉嘛,
這種戲碼, 也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會上演,
阿扁為了選舉才在這個時候拆招牌,
拆一個招牌會引起那麼大風波,
我懷疑在中正紀念堂的那些所謂"民眾",
不知有多少是被動員的?
我無意偏袒任何一方,
但這中間有太多算計.
看穿他們的把戲, 就不再隨他們起舞了.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我已經不看這些新聞了,家裏除了老婆工作必要需要的時候開電視看特定節目外,其他時間電視就是裝飾用,有時間看看書,去戶外走走,為這些人生氣傷身體沒意義啊。

跟土人一樣,用選票為自己努力。

Unknown 提到...

寫得好令人動容動心。當然以民主政治的發展歷史而言,樂觀來說,用選票是最直接的,但是身為母親,無法不想,這些無理挑性專為一己仕徒口袋,如何給自己的下一代留下什麼好東西?? 雖然寫好像是單薄無力,但是寫得好立竿見影,看到的人會有反映的!

無限台南 提到...

請回顧一下我那篇『笨蛋, 問題出在笨蛋』.

該篇文章的第一個非常重要重點就是用標題的那七個字, "很快的" 讓情緒有個出口, 這是EQ管理.

越接近選舉兩黨還會有更多的花招, 我們不要隨之起舞, 那正中政客們的下懷. 用我們的選票抵制.

匿名 提到...

所以,我不愛看台灣的電視新聞。
所以,我越來越政治過敏。

每次到了選舉就花招百出,
搞些有的沒的,還不如好好關注民生問題。

這些新聞,看在異鄉遊子的眼中,
真是心痛無比。

匿名 提到...

昨天看到這個消息時,我將我的MSN暱稱改為:民進黨抹滅歷史的痕跡跟共產黨進行文革,有什麼差別?
看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

我真是不懂這麼做究竟能夠為我們在底下的人謀什麼福利。
I really despise nearly all those politicians in Taiwan.

scipao 提到...

這是我昨天覺得最難過的一件事。除了決定給不給選票,我無能為力。

倒是關於那個彈丸之地要掛些什麼字,也許需要創意來規劃:http://tinyurl.com/345gm3

恩寶爸 提到...

放輕鬆放輕鬆啦,
歡迎參觀我部落格裡今天的最新發現:
中正廟牌樓的最佳解法---放輕鬆啦!

恩寶爸 提到...

貼完才發現忠言院長的那個連結是原版啦!

Yishu 提到...

dear all: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的回應.
政客對於各種議題卑劣的操作手法,已經徹底澆息我的熱情,他們的言行只會讓我厭惡.其實我也知道這些都是選舉的花招,所以我已經讓自己對政治冷感很久,不想再受影響,但看到有人因此受重傷,看到政客的回應或不回應,讓我的無力及憤怒又相繼湧上心頭,台灣不只在退步,還在開民主倒車,我對於台灣的整體及教育環境有無比的失望及憂慮.
用選票抵制及表達抗議,是我目前唯一可以做的事.期望台灣能更好,不要再有人因選舉操作而受傷,真的.
寫完,我的心情好多了,我會調整自己不要讓情緒受到影響,但我一樣會拓棄這些不肖政客,如果那天我又忍無可忍不想保持沉默,還請各位見諒.
真的謝謝大家!

匿名 提到...

談政治很昏暗,即使只能降低千萬分之一的投票率,算是表達自己無聲的抗議吧。

匿名 提到...

哈~這就是[民主]國家才會發生的事~

Yishu 提到...

to 需仁:
看到你寫的文章所表達的無聲抗議,心中真是感慨萬千,就算只能盡千萬分之一的力量,也是一種表達.

to belfry:
這就是所謂的[民主]!!看見用拒馬圍起來的”自由廣場”照片,就讓我覺得很好笑.

無限台南 提到...

我的格友很欣賞您的大作, 請看: 中肯.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這根本不是民主

Yishu 提到...

to 總筒:
謝謝您告知,已前去拜訪.

to mr.shen:
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