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亂報】怪透了,這幾天(上)

970717

看Yishu這幾天真是怪透了。

Yishu昨天回到家沒多久就不支倒床、呼呼大睡去,然後在快12點的時候又爬起來開電腦。近身觀察Yishu,可以明顯發現Yishu眼睛像兩枚夜市烤焦的黑輪,疲態顯露無遺。每次Yishu眼睛掛黑輪時,總會引起小毛頭的興趣。因此,趁著今天Yishu終於看起來有點精神了,亂報特派記者小毛頭前來探視Yishu,看能不能再挖到一些詭異的新聞。

只是,記者挖到的事,實在是微不足道,但為了交差了事,還是決定簡單亂報一下。以下是記者小毛頭亂採訪報導。

「請先說說你最近的情況。」小毛頭心裡想著,還有沒有比較有創意的開場白呢?

「還可以,不過,好累…。」

喔!很累啊?!其實累是很正常的,通常人到了一定年紀之後,就算沒做什麼,光是吃喝玩樂都會很累。不過,基於職業道德,還是要想辦法來挖一下有沒有什麼爆點。


「為什麼會累?你可以談一下嗎?」

「工作上的事…,自己愛做的事…。」

這回答得很籠統,看來需要更多的引導才行,小毛頭當然發揮記者鍥而不捨的精神繼續追問下去:「可以請你再說明一下嗎?」

Yishu打起精神說著,「前天晚上熬夜準備要和同事們討論下學年度的教學計劃及教案,弄到半夜三點多,因為實在太累了,就跑去噗浪。」

「撲浪?」小毛頭只聽過衝浪,是去海邊向浪頭撲過去嗎?「可以請你再說詳細點嗎?」

「啊!那是總筒忠言院長蠱惑,要大家一起去衝浪。」

聽起來是蠻消暑的,不過,Yishu認識馬總統、中研院長嗎?這可真不得了!不過半夜去衝浪?怎麼這麼怪?

「這是最新流行的活動嗎?半夜去衝浪?」

「是啊!還挺好玩的,很多人會去衝。不過讓我最累的,不是這個,是颱風惹的禍。」

這兩天號稱「百年最怪颱」的卡玫基颱風孳虐全台,造成不少災害,在記者截稿以前,已經從各大報得知全台各地傳出重大災情,心裡感覺蠻難過,難不成Yishu也是受災戶嗎?小毛頭向Yishu提出疑問。

「我們家是不會淹水啦!不過昨天去同事家和同事們討論教學計劃及教案,出門前本來接到同事的電話,說雨勢太大要來載我。但是後來我覺得雨有比較小一點,就決定自己騎摩托車出門。一整天討論下來,聽到外面的雨聲勢驚人就隱約覺得不對勁。果然,在下午將近五點要離開時,就聽同事說外面淹水嚴重。我心想,完了,如果這邊都淹成這樣,那我回家的必淹之地就更不用說了…。」

717水災確實很驚人,讓小毛頭想到90年的711水災,「迷你颱」潭美颱風在18時至21時連續三小時降下329公厘的驚人雨量,造成高雄千餘棟樓房及地下室積水、逾萬輛車泡水,交通幾乎癱瘓,一片水鄉澤國、滿目瘡痍。Yishu要回家的路,那時候到處可見翻覆的車輛、倒掉的樹幹卡在分隔島,看起來煞是恐怖。

「但我想還是要回家。冒著大雨繞過必淹之地,想找出另一條出路,但是,就在快接近我家前的一段路,開始看到有人穿著雨衣步行,果真,就是大淹水了。」

Yishu繼續說,「陸陸續續有許多摩托車從對岸牽車過來,我和一個歐巴桑就去問牽車過來的年輕人淹水狀況,看他們的摩托車還有沒有辦法發動。他們說,你們可以試試看啦!歐巴桑還強迫一個煙檔管比較低的年輕人發動車子看看,車子撐了一下,噴出鼻水之後吼了幾聲就發動了,這讓我跟歐巴桑信心大增,立刻決定熄火牽車進入水道。」

想必Yishu是想起了當年小毛在711水災整晚受困在車上、有家歸不得的慘況,決定要冒水一試,不然,當真被困在外頭就很窘。不過,小毛頭也在猜,Yishu心裡多少也想見識一下被水淹的感覺吧?!否則,大可回娘家去就好,不用冒著車子拋錨的危險。

「我牽車進去之後,走沒幾步就感受到舉步維艱,穿夾腳拖鞋讓阻力更大,後來我覺得應該把鞋子脫下來赤腳走,沒想到才脫一隻鞋,另一隻鞋竟然卡在地上,後面的汽車就叭叭叭的,讓我緊張地快伸手去水裡抓鞋。」這個汽車司機實在沒什麼同理心,不過,Yishu還是展開了她的冒險。

「這一段路實在很長,走得好累,我都不知道在水中牽車這麼累。沿路看到汪洋一片,很多周圍的住戶都在外面觀望,不然就有一些騎士在旁邊躲雨很無奈的樣子。不知道走了多少,一輛自以為是機車的汽車開很快過來,激起的波浪就衝了過來,剎那間我放在摩托車踏板上的夾腳拖,就被水給沖走了。我一驚,心裡吶喊著,我的鞋啊…!」

(未完待續)

8 則留言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這是告訴我們下雨天不要穿夾腳拖嗎?
不過,這兩天累爆的不只你一人啦
至少我、土人和小毛都與你同在!

tooren123 提到...

哈哈哈哈哈.....

Yishu 提到...

兩位夜光鳥,你們的速度也太快了.

to Lizzie:
也是啦,不過這故事真正要說的,還在後頭.
我也知道你們都很拼,加油啦!我多po幾篇文或多看幾本書來陪你們.

to 土人:
別人的災難有那麼好笑嗎?? (@@)"

Randy 提到...

可惜今次踩不到線了:(
明天也待續^^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有沒有發現我跟土人留言的時間竟然是同時?
哈哈哈哈!

Yishu 提到...

to randy:
對啊!竟然當掉了
我剛剛又連不上去了
好像很不穩呢!
希望能完成我踩到換日線的壯舉^^

to Lizzie:
我在回應你們的留言時就有發現,只是對於這種雞皮疙瘩的行為想當作沒看到,你居然還自己有提出來,嗚...(凍未條)

helenna 提到...

恩恩
看來
很有戲劇線的發展~~


不過
希望南部雨趕快停
我要回家啦~

Yishu 提到...

to helenna:
昨天寫到太累就先切斷
今天終於把續集拼完了
希望續集不會讓人看了想丟雞蛋

高雄天氣漸晴朗
晴時多雲偶陣雨就是
你回家應該可以很順利
見妍跟昂就會很開心了^^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