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大大的頭裡的願望

之前聽meddy說要教我們做許願娃娃,讓我一直很期待。前幾天一群夥伴跟meddy學習製作「許願娃娃」,感覺真棒。
許願娃娃製作前必須先在紙上寫下心願,然後用布包綑起來,做成娃娃的頭部。接著,將布剪出手的部分,就可以開始用毛線纏繞出娃娃的形狀。製作時自由選擇喜歡的毛線顏色,最後再加上裝飾物即可。許願娃娃不僅送禮自用兩相宜,也可以運用在個諮、團諮,幫助個案在行動的過程中保有正向信念,並能將有正向力量的象徵物帶走。
一開始用毛線纏繞娃娃時,其實不是很順手,但愈繞愈覺得好玩,愈繞速度愈快也愈紮實,一邊很專注地繞著毛線,一邊想著自己寫下的心願,感覺實在很特別,好像在繞的過程中,把希望也一起繞了進去。原本選的顏色,並不見得會顯露出來,我隨時可以加入其他毛線改變娃娃的外顯顏色;就算繞出來的結果不喜歡,或是想要增加娃娃的長度或厚度,也都可以自由地調整,這種可以自己掌控、隨心所欲的感覺真好。
此外,我發現我在繞毛線時,不自覺地就投射了自己的期待,像是「我希望你有肌肉,不要太瘦弱」、「嗯,不錯,看起來很強壯」,或是「手、腳長一點比較好看」,腦中飄過這些念頭時,自己都覺得好笑。
繞完身體後,看到大家都用毛線把頭繞起來,我也跟著做。因為一開始不曉得頭也要繞毛線,就將頭一層一層地用布包起來,想讓心願被層層保護著,結果我的娃娃頭繞了毛線之後變好大,脖子也好粗。為了修飾大頭,我綁了圍巾並加了披風,嘿,結果還挺有造型的,自己都覺得很得意。
這就是大大的頭裡有著我大大的心願的許願娃娃,因為是自己一圈一圈繞出來的娃娃,愈看就愈喜歡。
f_4039005_1
大家一起完成了許願娃娃,每個都很可愛,也很有特色,頭裡面藏著只有自己知道的心願。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喔!

4 則留言 :

不漲 提到...

說實話...

好像在醫院的人.....

Yishu 提到...

不漲:
哈,下次我纏個穿白衣或藍衣的,看會不會更像.

olivia 提到...

http://blog.roodo.com/olivia87/archives/8766819.html
突然想起,難怪似曾相識

Yishu 提到...

耶,好可愛
下次我也要來做小隻一點的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