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我的部落格開張之大事紀

0831-0902,Lizzie與土人帶著可愛的O' Ma來我們家,這是值得記錄的大事紀。

Lizzie與土人看了「帶著貓咪去旅行」這本書之後,決定要帶貓咪到處旅行,O' Ma是經過特訓之後打頭陣的貓咪,聽說O' Ma在訓練期間,曾經在一次跳躍動作中讓土人不幸中彈-被O' Ma 噴到尿!(詳見"O' Ma的恐怖冒險" )我滿心期待O' Ma 來我們家時能有土人中彈之經典畫面重現,可惜O' Ma喜歡窩在樓上不下來玩耍,讓我們沒有機會見識到O' Ma的功力...。



以前我對貓一直沒什麼好感,尤其是大白天看到貓的眼睛露出不友善的訊息,就會讓我退避三舍。但因為毛曾經在公園救了一隻樹上的小貓-毛咪,讓我開始覺得貓也不是那麼可怕。本來我們想將毛咪和毛毛一起養,不過毛咪畢竟是貓,毛毛在面對毛咪時總是一副想欺負她卻又莫可奈何的樣子。於是有一段時間我們將毛咪給我同事養,當毛咪再度回到我們家後,可能是有感於我們對她太過冷漠,不久之後就離家出走了。


O' Ma是第二隻我近距離接觸的貓,真的是貓如其名-O Ma Ma。雖然他曾經在我們家演出失蹤記,也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起來,但看他在我們腳邊摩蹭、玩繩子、表演與土人kiss的模樣,就讓我覺得真是超可愛的一隻貓,讓我對貓咪的好感度又增加了不少。

O' Ma在樓下的時間很少,結果Lizzie與土人大老遠跑到高雄,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幾個都在進行部落格教學。如果不是有他們的話,我再怎麼摸索也無法參透「加入網頁元素」及程式碼這些與我距離很遙遠的東西。特別感謝Lizzie與土人讓我的部落格變得生動了起來,當然,毛的貢獻也不少,感恩啊!

第二天晚上和Lizzie、土人到布魯樂谷玩水,第三天他們就回去了。那天的夕陽真是漂亮,雖然坐在車上,還是讓我又拿起相機忍不住對著天空狂拍。在夕陽的餘暉中我和毛到情人碼頭走走,才發現有好多地方都值得去逛逛。下次再有朋友來,到情人碼頭看夕陽、看夜景,到興達港魚市場附近吃海鮮、聽現場演奏,這樣的生活還挺愜意的呢!

總之,我的部落格,終於熱熱鬧鬧地開張了...。

11 則留言 :

無限台南 提到...

您的部落格佈置的越來越漂亮了!

曾經養過唯一的寵物: 貓,
只不過那已經是小時後的事情了,
現在一直不敢養, 怕傷心.

情人碼頭夜景拍的好美,
下次可考慮來找我騎腳踏車到那裡,
從我家來回約 44 公里.
我老婆和兒子都一齊騎過,
稍微訓練一下就沒問題的.

開幕誌喜, 祝您寫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沒想到O' Ma南巡記竟然在我懶惰、土人沒靈感下被你搶先寫了,我們也要加快腳步了!另外,我們今天去溜貓了,還拍了一些照片,敬請期待喔!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以後照相,小毛要往前一點,這樣才不會顯得我們臉大身體肥!

Yishu 提到...

to 無限大總筒:你們可以騎車騎那麼遠喔,真是好厲害,像我們這麼久沒運動,可能騎沒幾公里腿就軟了.情人碼頭還蠻適合親子同遊的,下次再去一定跟你們聯絡.
還是,謝謝你的鼓勵,我建立部落格還在爬的階段,要跟你們多學習呢!
毛毛是我們養的第一隻狗,我們都很喜歡他,我也很害怕面對他離開的一天,所以現在更珍惜還能養他的時光.

to Lizzie:沒關係啦,你的北海道游記先出爐了,很吸引人耶,你可以去寫旅遊導覽了.
期待你們的照片.
至少小毛啊,那天忘了把他的頭往前推,我之前拍照都很小心的說...

tooren123 提到...

我也要來去買腳踏車啦!我只要家樂福牌的就好了。

Yishu 提到...

哈哈!小毛一聽說我打算找他和無限大總筒一家人去騎腳踏車,臉就綠了,你買家樂福牌的好啦,像我們的腳踏車都是辦信用卡送的,放到生鏽了也只在家附近繞過幾圈,這樣我們跟無限大總筒一家人騎車時,落後太多還有伴ㄟ^^
對了,我們的腳踏車是摺疊式的,當初就是想放後車箱,外出旅遊玩可以騎腳踏車運動的說...

無限台南 提到...

我曾經寫一篇 "468.越野自行車-新手篇", 提供您們參考.

白色飛魚 提到...

我也來祝賀。
恭賀部落格開張!

Yishu 提到...

to 無限大總筒:您的這篇報導可真是詳盡,讓我看了之後安心不少,雖然是生鏽的摺疊式腳踏車,也算是一個開始耶!

to 白色飛魚:謝謝您的光臨及鼓勵,有空再來逛逛啊^^

匿名 提到...

貓咪呀?
我家養了3隻喔!^^
其實每隻貓咪的個性都不一樣,
也有很黏人,很撒嬌的貓,
也有很愛裝酷的貓。

狗狗也很可愛,我家很久以前有養,
但是自從她離開了之後,我們再也捨不得養了。

恭喜blog開張!!^^

PS:騎單車是個很好的運動,
可以沿途欣賞風景,又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
每次出去玩的時候,如果當地自行車道的話,我們都會租單車去晃晃喔!^^

Yishu 提到...

to Cat:
謝謝您來放訪及祝賀!

看您的部落格有貓咪認養訊息聯播,就覺得您一定也是個愛貓人士,我的朋友Liz及土人也很喜歡貓,我們中秋節連假還去找他們玩,帶貓咪果凍到公園,美其名是"溜貓',結果是被貓溜耶^^,推薦他們到您的部落格走走.

我們家是養狗-毛毛,真的是很可愛的狗,改天介紹他亮相.

嗯,看來騎單車真是個好活動,Liz及土人,我們拖小毛一起去騎車吧!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