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開格一週年紀念

差點忘了,今天是開格一週年紀念。

其實一開始,我是在自己的電腦寫日記,在MSN上記錄部分心情,然後在Lizzie及秤子的鼓勵下開了部落格,這個部落格也不是最早的,但卻成為我現在生活的主要重心,徹底改變了我這一年的生活。

有時想想,真的很奇妙。

970819

因為這個部落格,讓我和Lizzie土人的互動更密切,也因此認識了一群狐群狗黨超完美掏空政府團隊,從此萬劫不復,開始我的吃喝玩樂之旅。

去年暑假我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及耐性沉迷在書堆中,但小毛對於我可以持續閱讀習慣多久一直很存疑。記得我問過小毛,他覺得我所堅持要做的事情當中,那一件事最讓他訝異,他的回答就是「閱讀」。十幾年沒好好地看書,但因為這個部落格,讓我陷入試讀的深淵,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很訝異自己竟然可以這樣一本一本地看下去,並寫了這麼多心得。當然,這歸功於許多閱讀的同好,有你們真好。

前一陣子因為被Blogger封鎖,讓我悵然若失,再加上Blogger最近許多功能都不見了,讓我嚷嚷著要搬家,也想將版整個改掉,但是說實話,這個部落格對我的意義重大,也讓我有份深厚的情感,覺得好像不是說搬就搬、說換就換這麼簡單。

開格一年,分享了90篇生活點滴,18,926人次來訪,不過其中我相信,有一半以上人次是幾位固定班底的貢獻,也很高興能透過這個部落格,跟更多的朋友互動,當然,也謝謝許多朋友對於我有時候胡搞的容忍。

這幾天的心情起伏很大,守在電視機前為在北京奧運奮鬥的中華棒球隊加油,幾場彷彿坐雲霄飛車般大起大落的比賽下來,讓我元氣大傷,再加上看超級星光大道3的總冠軍賽,讓我整個無力到極點。今晚中華隊又輸給美國隊,確定無緣晉級四強,心裡雖然難過,但我想到的是,球員們的心裡一定更不好受,沒有人願意輸球的,想到這裡,我還是想給中華隊打打氣,真的不要氣餒,一定要再站起來,輸了球,不要輸了鬥志與拼勁。

最近很常到林芯儀的部落格聽一首歌,是她在大愛電視台「窗外有蘭天」所演唱的片尾曲,聽了之後讓自己沮喪的心情平靜不少。很可惜在You Tube只能找到大愛台的MV,中間穿插了對白,還是到林芯儀的部落格聽著這一首歌比較單純些。

將「窗外有蘭天」這首歌送給來這裡拜訪的朋友,送給中華隊,也送給開格一年的自己。

窗外有蘭天 作曲:吳嘉祥   作詞:如苑   演唱者:林芯儀
以為什麼都知道  我付出都是為你好
卻忘記用心聆聽你  心中的問號
執著可能是困擾  太陽不為誰起得早
開始往自己心裡找  我將自己縮小

也許  愛不該只取悅你
也許  愛不在乎你是否回應
也許  甘於一切苦樂都受
也許  愛是讓你成為你

執著可能是困擾  太陽不為誰起得早
善意並不分大或小  我都說好好好
那麼,就繼續堅持下去吧!

31 則留言 :

無限台南 提到...

賀週年慶!

沒有表演什麼特殊才藝以饗來賓嗎?

helenna 提到...

那捐給機器人來跳舞賀台慶吧^^

ps 原來我們結緣還不到一年唷

匿名 提到...

哇~週歲是大日子耶!!

你的格要抓週嗎?

nightspirit622 提到...

恭喜滿週年 ^^

Ruth 提到...

恭喜!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加油!

白色飛魚 提到...

恭喜一週年!
話說馬上就輪到我的新站二週年了,看來我也得端點菜色出來,不然一整個都在希臘混…… ^^

Randy 提到...

恭喜!
原來我也才半年而以^^ 加油!!

白色飛魚 提到...

剛看到側欄留言版有關字太小的問題,把妳的CSS挖出來稍微看一下,其中本文的字體設定是small,可以考慮改掉。
找到這一段
body {
margin:0px;
padding:0px;
background:#f6f6f6;
color:#000000;
font-size: small;
}
把其中的「font-size: small;」的small改成normal或large都行,或者乾脆指定絕對數值。
我的設成「font-size: 15px;」不妨以這個大小為基準去調整。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應該要把你開格那篇文章連結一下
懷念一下當初在你家部落格教學的景況

對於你想做的事,你總是聲勢嚇人、爆發力十足,跟我完全不一樣
想當初你還覺得我們一天到晚掛在網路上有什麼好玩,結果玩的比我們還瘋
如果要讓你瞭解其中奧妙,讓你先迷上就對了!

匿名 提到...

恭喜開格一週年,
我要看鳳山無影腳表演.

tooren123 提到...

恭喜週年紀念!

Blogger 有什麼功能不見?
我怎麼不知道咧?!

天使之翼 提到...

窗外有蘭天 ,這部蠻讚的
看桑尼的演技
隨著劇中年紀增長
越來越入戲
蠻替她高興的

匿名 提到...

恭喜阿格滿週歲囉!^0^

阿橘 提到...

恭喜啦!!!!!!!!!滿週年有要送禮物嗎?????禮物+100

Yishu 提到...

to all:

因為明天一早要去研習
必須先睡了
先謝謝大家
明天再好好地來回覆大家的留言^^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恭喜週年慶啊~~

Yishu 提到...

to 總筒:
實在很想將您的影片po上來
作為週年慶特殊才藝以饗來賓!

to helenna:
捐給機器人跳舞賀台慶?
呵,我最近真的想去學跳舞哩

我們結緣真的不到一年
但感覺很奇妙
好像認識大家很久了說^^

to 不漲olivia:
耶!經你這麼一說我才真覺得是個大日子
怎麼沒想到可以抓週哩
結果糊里糊塗地就過了^^

to nightspirit:
謝謝你喔^^

to ruth:
也謝謝你^^

to 苦悶大叔:
你最近很夯
也請加油!

Yishu 提到...

to 飛魚桑:
你所端出來的菜色,一直都很精彩啊!內容豐富又具知識性,恭喜你的新站也將邁入二週年^^,期待你的二週年慶分享!

還有你幫我看的語法修改,很奇怪,不管我改normal或15px,在儲存時都顯示系統錯誤,無法更改.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很佩服飛魚桑,無論那裡出了問題,飛魚桑都會很用心地幫忙找解答,真的很謝謝你喔! 覺得你是活動的百科全書哩!^^

to Randy:
謝謝囉!嘿!大家一起加油!

to Lizzie:
你講得是部落格開張大事紀

回頭來看那篇
真的很有趣
很謝謝你和土人的部落格教學
不然我可能不會深陷其中
哈!你們是幫兇
對了
那時候總筒及飛魚桑就出現了呢
也很謝謝總筒跟飛魚桑的幫忙

當初我還對你們掛在網路上覺得匪夷所思
沒想到自己也變成這樣
你說的沒錯
要讓我用心做事,得先讓我迷上,
只要是我感興趣了,我就會很容易專注並投入
照小毛的說法
我有沉癮或強迫症的傾向


不知道二週年會是什麼樣子^^

to 楊博士:
謝謝你
鳳山無影腳請到鳳山來看

to 土人:
Blogger 的後台改了
原本的"我的帳戶"不見了
變成"資訊主頁"
很多原本會顯示在我的帳戶的功能不見了
例如:You Tube,Google Analytics的連結
不曉得你們的是否也如此
還是我必須做那些動作才會再出現?
你要不要也研究看看?

Yishu 提到...

to 天使之翼:
我沒看過"窗外有蘭天"
只聽過歌
不過聽說大愛台的影集都蠻好看的呢

to Ben:
謝謝你
剛剛才發現你有到痞客留言

還在思考搬家的事哩

to 阿橘:
什麼?你說什麼?

to 小胖:
謝謝你喔!^^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後台版面雖然改了
但是還是可以從 google 首頁登入
或者裝個 google 工具列,把捷徑按鈕拉出來
等我們下去再跟你說吧!

匿名 提到...

輸中國那場~~我看的最生氣啦~~垂心肝喔~~
後來覺得自己的心臟沒那強~~也就看一場休息一場的~~真是可惜喔!!!~~別人跑那麼快~~我們自己的球員可能習慣以禮待人吧??實在是太慢慢來了~許多可以從三壘衝回來得分的分數都沒得分~哎~球場如戰場~~總要快狠準吧!!

至於星光啊~我覺得他們評審是在評量該名選手參加初期到最後的總成績~~而不是在評量該次的表現~~這樣對你所支持的那位人選很不公平啦!!!當然可能也加上偏見分數啦~~每個人的心臟都歪一邊囉~~所以偏袒也是可以理解的啦~~比賽很難完全公平啦~~~

恭喜你的部落格經營有聲有色~~還如此有效率啦~~改天再約ben囉~~去東石吃海產~~如何??

Yishu 提到...

to lizzie:
感謝你和土人的部落格教學,原來是我誤會google了^^,今天試用一下,還蠻方便地耶!

to luan:
其實打球本來就有輸有贏,所以輸給中國也不會讓我特別生氣,但我氣的是,怎麼會打到自亂陣腳,還發生致命的失誤,比賽結束得莫名其妙.還有好幾場比賽都是最後被逆轉,士氣都沒了,整個就覺得很無力.後來跟韓國打的那場就讓我很感動,在第一局被打爆七分一路落後的情況,竟然還能追到平手,是那樣的奮戰精神讓人感動.輸球但不可以失去鬥志!

星光3一路看下來,誰會拿冠軍本來就是各人觀感不同,誰較得評審欣賞就是冠軍.但那天讓我吐血的是,最後給分前還5+1個評審聚在一起討論,評語跟給分南轅北轍,要給人沒有操作的聯想也很難.明明講的是比賽,卻連做到看起來公正的樣子都懶得做.就像你講的,他們是"評量該名選手參加初期到最後的總成績~~而不是在評量該次的表現~",那要總冠軍賽,訂那樣的評分標準做什麼,我對那樣的節目操作很失望.

我從部落格裡得到很多樂趣,也認識很多朋友,跟你們有更多互動,這是我最大的收獲.約ben去東石吃海產,當然好囉!找個週休假日去^^

匿名 提到...

Oㄎ啊。沒問題。
我可以陪坐,可是不陪吃喔!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真是抱歉啊
每次都忘記ben的飲食習慣~~只想到自己啦!!
對於不公平的機制運作的確令人生氣啦~~不過有時候想想我們從媒體中所看到的一切是否即為真相呢??或者是刻意製造出來的熱門話題呢??有時候我真的是看到霧煞煞了~~反正是娛樂節目~~娛樂一下就好囉~~
有帥哥陪坐抬~~這麼幸福啊??

Yishu 提到...

to Ben:
針歹勢,我們找有你可以吃的去吃^^

to luan:
是這樣講沒錯,我想到我媽以前看”霹靂火”,明明氣得要命,還是繼續看下去,我自己也是這樣^^.以前就看有人講過,星光大道是綜藝節目,不是歌唱比賽,若這樣想就比較心平氣和些,別人吃麵我在喊熱也沒什麼道理.不過說實話,就是挑戰到自己的一些價值觀才會生氣就是.
不好意思讓帥哥陪坐抬,伴遊就好^^

匿名 提到...

沒關係啊~
能聚聚聊聊就很好了
何況東石本來有名的就是海產了
不吃可惜!哈哈哈…
我還有其他小點心能吃的…ㄎㄎㄎ…

匿名 提到...

恭喜一周年喔!
很開心能成為你部落格的推手^^
其實常上妳部落格逛逛...
只是習慣當個潛水員!
看到你提到我...
感覺是應該出水道賀一下囉!!

Yishu 提到...

to Ben:
這樣真的成了"帥哥陪坐抬"了^^
昨天和luan在講
等你穩定些我們就約出來
新環境適應如何
一起加油囉!

to 秤子:
對啊!很謝謝你當初的鼓勵
原來你有常來啊
那我應該多提到你
這樣你就會比較常浮出來^^
倒是你的部落窟
現在是建到那個去了?
改天可以公開(或有好消息)時記得通知一下
我這兩個禮拜忙到沒辦法上去找你們
再上去可能要等一陣子
有上去再跟你聯絡喔!

匿名 提到...

我的部落格還是在老地方啦...
只是常常懶病發作..
不過...最近有做小小的更新喔...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咧?

你的過一陣子上來找我們...
不要太晚喔...
怕我到時沒辦法招呼你們喔^^

Yishu 提到...

to 秤子:
去你的部落格
在"龍山寺"留言時還在猜
看你沒說就沒明問
竟然沒發現旁邊有個"小肉肉"
讓我忍不住也興奮起來
YA!YA!
真是太好了^^(放鞭炮中...)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