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815台南行:總筒+不漲之真面目

8月15日,其實是個又驚又喜的日子。

話說當天早上,因為mindy的先生無法即時趕來高雄,mindy臨時決定兩位可愛的小女兒就不讓我們帶去台南找總筒不漲了。到了台南後我們先到官邸接遞衣夫人,由遞衣夫人帶我們去和總筒、不漲會合。非常開心的是,終於看到不漲和仔、妞。不漲真是辣媽一枚,身材比我們沒生過小孩的還玲瓏有緻,爽朗中帶著自信的笑容,不漲的真面目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完全不是她自稱的歐巴桑。

但沒想到相見歡之後,這趟台南行,卻讓我目睹了一連串怪異事件。

我們參與的第一個行程,是安平樹屋、德記洋行。聽著導覽介紹樹屋,覺得植物的韌性真令人驚嘆,就是有辦法順勢而為,拐了個彎又繼續延伸枝幹,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IMG_9906
IMG_9937 IMG_9941
IMG_9935
IMG_9959



看完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之後,總筒帶我們去吃冰。這家店很有創意的是,點餐是直接拿掛在牆璧上的餐點牌,每張餐點牌背後都有一個好籤,吃碗冰都覺得自己好運到,在汗流浹背後吃碗透心涼的冰品,絕對是炎炎夏日最大的享受。門口還能蓋章及拓印,蠻有意思的。

IMG_9963 IMG_9970 IMG_9974 IMG_9961

但總筒竟然誘騙Lizzie和他一起點了豬血湯冰,讓人對總筒的嗜好感到難以理解。

IMG_9975

緊接著我們去參觀建造中的台灣船,之前在電影《王牌天神2》中看見建造非常壯觀的諾亞方舟,沒想到在這裡也能目睹到17世紀台灣船在眼前重現,看著已具雛型的肋骨及船身,不禁一陣感動,參觀時看著造船的技術及過程記錄,覺得能有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棒。

IMG_9980

往億載金城的路上,順路看到停放在一旁的德陽艦。

IMG_9997
IMG_9998

到了億載金城後,我發現總筒竟然企圖用大炮要脅大家交出4000歐元,並派出將軍來打炮發動攻擊,幸好大家都不為所動,才沒有被總筒得逞。

IMG_0022
IMG_0003 IMG_0009

腦羞成怒的總筒非常地不甘心,就拿妞出氣。沒想到堂堂一個總筒,竟然……有虐童的嗜好!本來想讓mindy的小女兒跟總筒玩,後來覺得,沒帶她們來是正確的抉擇。

IMG_0078

在一旁的Zanpiaui因為對於妞被總筒虐待視而不見,後來慘遭妞的修理。

IMG_0090

但是妞也遭到總筒跟Zanpiaui無情的聯手攻擊。

IMG_0091 IMG_0080

土人見總筒忙得不可開交,竟然指使我們最尊敬的遞衣夫人遞蛋糕。被發現後趕緊遮住臉不敢見人。

IMG_0077 IMG_0076

後來我們到台灣文學館。一路上仔、妞跟阿咩玩得好開心。

IMG_0114 IMG_0117

參觀台灣文學館,總筒夥同小毛要將仔、妞從不漲身邊截走。仔、妞發現可以脫離不漲的魔掌樂得不可開支。

imageimage
image

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被不漲發現總筒跟小毛的意圖,順利攔下來,仔、妞只好拔小毛的頭髮懲罰他們辦事不力,總筒因童山濯濯而逃過一劫,開心地向小毛炫耀。

image
image

我們的台南行,就在要回高雄和mindy一家人吃飯而就此打住。

很簡單地為815台南驚喜之旅做個記錄,以上所言句句屬實,若有不符,完全是吃了黑心捲所致。

不漲,明年一定要再和我們碰面,跟總筒索取被他派人扣押在大員的黑心捲喔!

image

延伸閱讀: 還我黑心捲  
             『2009/08/15 記事本
              這就是豬血湯

17 則留言 :

Ruth 提到...

明年我一定會跟到的

無限台南 提到...

這一篇完完全全都是毀謗文,
最討厭的是 ... 我跟小毛有一腿居然被拍下來了.

無限台南 提到...

豬血湯冰有沒有沒缺角的相片,
有的話請 mail 給我, thanks !

Yishu 提到...

to Ruth:
這次你沒到我也覺得很可惜
下次希望有你同行喔

to 總筒:
您怎能說我對台南古蹟的讚嘆是毀謗呢?
您跟小毛有一腿的事,我早就在懷疑了...
豬血湯冰不是就長這樣嗎?我沒拍到別的,可以問一下土人有沒有拍下來(Lizzie有吃).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台南的古蹟真多!
真想找個時間到台南一遊~~

Yishu 提到...

to 小胖:
我們去台南找總筒兩次
之前也有同事帶我們到台南夜市吃東西
每次去都覺得很讚
覺得還有好多地方好好玩
有機會你一定要帶家人去走走

苦悶中年男 提到...

那一盤冰有夠噁的 果然是變態的人才會喜歡

不漲 提到...

你最乖,將這次的遊記交代得詳細又有故事。

另,你沒發現不漲一路走一路拉褲子,可不是你說的玲瓏有緻所致,而是被肥腰擠落褲地....

只能說服飾確有修飾之功效啊~

開始存錢了嗎?

Yishu 提到...

to 苦悶大叔:
不要輕易去找總筒
否則下回他可能會端更嘔心的東西給你

to 不漲:
可惜仔,妞對中文不太理解,不然她們對於遊記敘述應該會點頭如搗蒜.
不漲有一路走一路拉褲子嗎?真的沒發現,我只覺得不漲真的蠻瘦的
我計劃在明年不漲回來前存4000歐元,不漲要記得回來,否則肯定會被總筒想盡辦法A走

無限台南 提到...

苦悶居然敢批評苦悶嫂,
去年 8 月 16 日, 苦悶嫂偷吃我的那盤冰,
就是這盤有夠噁的冰, 還邊偷吃邊說好吃.


PS: 相片土人有給我了.

繼續挑撥中的yishu 提到...

終於知道苦悶大叔對苦悶嫂的看法(手指)

不過話說回來,難道去年 8 月 16 日,總筒跟苦悶嫂是你一口我一口吃那盤冰嗎?(疑)

無限台南 提到...

Of course, 偷吃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妳一口, 我一口, 越吃越順口.

tooren123 提到...

偷吃?誰偷吃?!

在此鄭重澄清,我並沒有指使遞衣夫人,
是遞衣夫人想試試「遞衣服」的功夫
能不能舉一反三用在「遞蛋糕」這件事,
所以我完全是無辜的第三者白老鼠
還慘遭奸人逆臣狐群狗黨污衊陷害
不但柿子挑軟的吃還白布硬被染黑
跳到黃河也洗不清邪惡的白色恐怖
(喘口氣)
原來辛苦帶著阿咩去取悅不漲和總筒的下場竟是如此,
現在我可以體會吳鳳穿紅衣戴紅帽的淒涼了....

話說回來,小毛怎麼可以背著我去偷吃總筒!!!

無限台南 提到...

土人, 自古忠孝不能兩全 ...
但是我們可以 3P 啊 ~~~

belfry 提到...

沒參加到~嗚,我也想吃豬血冰..

大家玩的挺開心~(羨慕...)

無限台南 提到...

請小毛來看這篇: 惡棍特工 - 小毛專用

Yishu 提到...

to :
原來遞衣夫人想跟你試試「遞衣服」的功夫,瞭解......

to 總筒:
3P,總筒+遞衣夫人+土人......,請自便

另,小毛被惡棍打昏了

to belfry:
你確定要吃豬血冰嗎?弄不好還會被總筒脖子劃一刀喔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