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愛心鞋盒-援助災區兒童文具認養計畫

nike1

八八水災發生至今已一段時間,大水、土石流造成災民生命財產的損失,即將開學之際,災區學生也面臨到困境。除了安置問題及後續心理創傷輔導之外,很多學生就學所需經費及物品亦需要援助。

之前在高雄市國教輔導團藝域部落看到「援助災區兒童文具認養計畫」的訊息,我覺得很不錯,透過以「校對校」的方式,讓非災區的學校認養一所受災學校,以禮物鞋盒的概念 募集愛心鞋盒送到災區學校,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心力,但希望能讓學生透過具體行動協助災區學生安心上課,並表達關懷及祝福。

我們學校和發起人國語日報活動負責人聯繫後已經認養一所學校,並將辦理生命教育相關活動,希望可以具體地對災區學生有實際的幫助,又能讓自己學校的學生透過簡單可行的活動落實生命教育,讓愛心傳出去。

目前仍有很多災區學校學生沒有文具,我已經將此訊息mail給我認識的一些老師。若大家有認識教育界的夥伴,希望也能告訴他們這個訊息,一起略盡微薄之力。謝謝!

請連結到高雄市國教輔導團藝域部落,下載聯繫之電子檔。

6 則留言 :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我們公司也有發起這樣子的活動呢! 真希望那些小朋友們的學習不要受影響啊~~

Yishu 提到...

to 小胖:
太好了,原來你們也有發起這樣的活動,雖然是一點心意,希望能對孩童們有些幫助.
這兩天到災民安置的教會進行安心宣導,感受很深,真心希望他們能身心都安頓平穩下來.

olivia 提到...

苦悶兄之前貼過類似的活動,是個人的,但要登入是會員才行,忘了是啥。

這種活動很有意義。

Yishu 提到...

to 不漲:
無論是個人或團體
能盡一點自己的心力
都很有意義呢

匿名 提到...

我是桃園市同德國小的老師,我們班也想發起此運動要如跟誰連絡呢,請儘快告知

Yishu 提到...

桃園市同德國小的老師:
您好!
您可以連結到高雄市國教輔導團藝域部落,下載「兒童幫助兒童活動響應學校資料」電子檔,檔案裡有一位編輯部編政組劉偉瑩的電話和mail,或是該網頁說明有一位記者諶淑婷小姐的mail,填寫報名表並寄mail即可,他們會很快就跟您聯絡
謝謝響應這個活動^^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