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美食生活】金山老街及金包里鴨肉ㄜˋ

自從去年11月寫了<戲劇推薦>我是你爸爸之後,Lizzie及土人就無所不用其極熱情地呼叫我們上台北看舞台劇,並邀Annie一起去玩。Lizzie果然是狠角色,列出包羅萬象的吃喝玩樂行程,包括去 blue notes聽爵士樂、去金山吃鴨肉、碼頭吃海鮮、基隆夜市、薑母鴨、好吃 pizza、藝術雅集玩貓咪麵線和肉圓、自辦尾牙及摸彩、玩 Wii …,看到我都想請一個月的假,待在台北不回來了。

之前Lizzie已經介紹過、在金山老街讓我愈吃愈”刷嘴”的「阿玉蔴粩」,並已po了一篇非常棒的「我是你爸爸」觀後感,現在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就是我們北上吃喝玩樂之旅的其中一個行程-金山老街及金包里鴨肉ㄜˋ。

我沒去過金山老街,感覺上跟之前去過的深坑老街有點像,都很有味道。

IMG_3013



那天我們一行人去的時候,陰冷的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卻不減我們吃鴨肉的決心。雖然已經是下午兩點,但還是找了一下才看到有空位子,生意真的是很好。金包里鴨肉ㄜˋ是採排隊拿菜,我們的選菜代表是小毛及Annie,這就是那天我們所吃的菜色。

IMG_2998

傳說中的鴨肉,吃起來還真是不錯,不會太過油膩,肉也不會太老,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IMG_2992

這是我很喜歡吃的蝦子,因為是用炸的,連蝦殼都可以一起吃,非常地酥脆,而且很新鮮呢!

IMG_2995

另外拿了兩盤的青菜-高麗菜跟桂竹筍。高麗菜切得大大地清炒,很香甜爽口,吃起來也沒有像照片般的油;桂竹筍看起來很粗大,原本以為會像在啃竹子一樣,但吃起來卻是出乎意料之外地嫩。

IMG_2991
IMG_2996

這一盤豬肚拌炒玉米筍、乾香菇…等蔬菜,也是很不錯呢!

IMG_2997

吃完金包里鴨肉ㄜˋ,我們一行人就在金山老街逛,並在一家賣咖啡的雜貨店喝咖啡。這家店真有趣,還有賣一些傳統的物品。借放幾張土人拍的照片,很有趣呢!

IMG_7131
IMG_7133

後來我們又陸續看到了一些懷舊的小玩意及零嘴,那是我們小時候的回憶!不過,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小毛會喜歡吃這種像洗衣粉味道的糖果。

IMG_7148
IMG_3032
IMG_3033
IMG_3036
IMG_7152

最後買的香腸也不錯,因為並不餓,就沒有買山豬肉串,不知味道如何哩?

IMG_3050
IMG_3051

買了「阿玉蔴粩」、「阿嬤ㄟ等路」及黑糖薑母茶磚,心滿意足地要離開金山老街時,已經接近晚餐時間,在金包里鴨肉ㄜˋ排隊拿菜的人又開始多了起來,在網路上才發現這家店真的很有名。能和我的好朋友一起來逛金山老街及品嚐美味,感覺真的很棒!

15 則留言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還好我是吃飽了才看到
不然可能又要殺到金山去了
好久沒玩那麼瘋了
竟然還可以打麻將到早上五點
這幾天好好養精蓄銳
準備迎接下星期的吃喝玩樂行程吧!

olivia 提到...

最怕看台灣美食,台灣的山珍海味是我嚴重受不了的。
要吃台灣的山珍海味,一定要有能人帶,才能吃得過癮。我有朋友是這方面高手,只是我還缺時間,暑假太短了,無法全台吃透透....

tooren123 提到...

小毛的口味真的怪怪的,那個有點像洗潔劑味道的牛奶糖,老實說,我是第一次
吃到。這還是有請小毛上來說明一下其魅力何在吧。

說到鴨肉,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桂竹筍。從外觀看起來,我也以為會咬起來很老,
沒想到卻是鮮嫩Q脆!真是令人意外的美食啊~~(擦口水)

Yishu 提到...

to Lizzie:
糟,你又把我們打麻將到早上五點的事說出來,這樣大家會不會以為我們很愛打啊?還好沒有再提一次那個讓我們笑翻的糗事.
我也很期待下星期的吃喝玩樂行程^^

to olivia:
台灣很多的美食真的很好吃,還好你有朋友可以帶著吃,可以規劃一下!不過,要全台吃透透可不容易,可能會肥一圈哩!
我們還會陸續po一些好吃的上來,你如果回來台灣,可以列入參考喔!

to 土人:
剛剛我有問過小毛,看他要不要自己上來回答.
嗯,那個桂竹筍真是粗,所以才覺得特別.其實不管吃什麼,老朋友可以聚在一起吃喝玩樂,就很快樂呢!

天使之翼 提到...

不好意思呀,我原本的email格式留錯了
請您再重寄一次地址給我
ekid63@gmail.com

匿名 提到...

土豆仁,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愛吃那玩意兒。

我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每天早上坐我爸單位的交通車上學,回家時自己換兩班公車回家。每天固定會有五元還是十元交通費吧,扣掉車錢,剩下的零錢還可以在鐵路旁的小店買個幾顆糖果或是蕃薯籤等等讓人蛀牙或是拉肚子的東西。

印象中這種糖果的單價最低,可以買最多顆,好像一元五顆吧,五顆可以夠我從和平醫院換兩班車到新店安坑了。顧店的老婆婆會用日曆紙包好糖果,軟糖我也當硬糖果慢慢吃。

現在的和平醫院旁邊已經沒有鐵路了(由地上轉為地下),地貌早已不復當年,連植物園都變了個樣。湊巧看到買來吃只是緬懷過去,其實還想買旁邊的涼菸糖的(這可是要忍個三五天才可以湊到一盒的錢),這玩意的口味也是很深奧啊~~~可惜沒買,不然讓你也來一根。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這家還真的不錯~~
我去過兩次,看到您這篇,我又食指大動了~~

Unknown 提到...

真是太.....太利害了!!好想飛回去!!

阿橘 提到...

全部都是美食啦!!用看的肚子就好餓呀!!!!

Yishu 提到...

to 天使之翼:
謝謝你!已經mail過去,期待中^^

to 毛毛一身毛:
你的分享一直都很有意思,要多上來講講話啦!
小時候沒有錢買什麼零嘴,真的有一元五角可以去買抽籤的零嘴,就很開心.或許也是因為很多東西得來不易,就很珍惜可以拿在手中的東西.
時代在變,很多事物好像也都變了,但這些回憶,卻是存放在心底,值得慢慢回味呢!

to 小胖:
而且我覺得這家店價錢還蠻公道的,五道菜+ 一盤麵共820元,人多的話就很划算.
你介紹的岡山羊肉,讓我也看了很想去吃吃看呢!

to cellocoffee:
看你的部落格美食,也讓我們常想飛過去哩^^

to 小橘:
你有吃的本錢,找時間也去吃吃看.

匿名 提到...

luan說~~
又到了訂購名產的時間了嗎?
記得算我一份喔~~

helenna 提到...


離金山住最近的我
N年沒進去了
決定
這個月也來一趟懷舊美食之旅^^

Yishu 提到...

to luan:
看來我們團購的實力愈來愈堅強了!

to helenna:
第一次造訪金山老街,感覺真的是不錯,很期待也能看到你的分享耶!

泡泡 提到...

看了就飽了
呵呵

Yishu 提到...

泡泡:
"看了就飽了"...
嗯,考慮將照片寄給飢荒難民...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