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香港自由行】中環、太平山頂豪華夜生活

三天香港自由行,由土人Lizzie精心策劃,行程如下:
  1. (1/18)中午抵港 →在太子、旺角附近逛晚上搭地鐵去中環 → 乘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2. (1/19)上午出發 → 搭地鐵到中環 → 走路到碼頭 → 搭渡輪到南ㄚ島 → 島上健行 → 回香港 → 傍晚搭地鐵到尖沙嘴星光大道看夜景。
  3. (1/20)上午搭地鐵到尖沙嘴 → 搭天星小輪到中環→ 搭計程車到上環 → 西港城 → 香港在地早餐 → 荷李活道 → 中環半山手扶梯 → SOHO 蘇豪區 → 回台灣。
土人為了避免錯過太多吃喝玩樂行程,終於在Lizzie、yishu還流連在網路上時,閃電現身,也立刻開始我們的下一個行程-中環。

當初在請旅行社購買機票及代訂旅館的時候,我們三個人各獲贈一張「遊客地鐵1天乘車證換領卷」,我們選擇在去中環時兌換,土人也自行購買了一張,價值50元港幣。一日卷可在進入地鐵站之後,24小時內不限次數自由出入,對於遊客來說真的是蠻方便的。於是,我們一行人搭上地鐵前往中環。感覺上,香港的地鐵和台北的捷運很像。
 
IMG_3421IMG_3423 
IMG_3428IMG_3431




走出中環地鐵站之後,見到的是中環極具代表性的大樓,對了,其中一棟我曾經看過我以前的同事對它做過猥褻動作哩(猜得出來是那一棟嗎?)!說真的,看到這多的高樓大廈豎在眼前,還真的有都市叢林的感覺。
 
IMG_3448
IMG_3470
IMG_3468

其實我只知道要到中環,但還不太曉得到中環要做什麼。這樣任憑擺布的好處是,對於後來會看到什麼沒有任何概念,沿路所見處處是驚喜。例如,滿街跑的彩繪公車及電車、地面上的指示、朱銘的作品,以及只有路過觀賞的聖約翰座堂(教堂)...。

IMG_3459IMG_3477

IMG_3471IMG_3479


到了太平山山頂纜車搭乘處,排隊等搭纜車的人真是多啊!在排隊的地方有看到成龍的蠟像,蠻維妙維肖的,原來山頂的凌霄閣內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IMG_3481

IMG_3488

我們購買的是纜車來回套票(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一個人48元港幣。買到票後小等了一下,就搭上山頂纜車。說真的,這山頂纜車還真不是普通地陡,根據小毛查詢官方網站,坡度最低4度、最陡27度,但我們搭乘的時候,怎麼覺得超過45度啊?!纜車從海拔28米直升到397米,一下子就能爬到山頂。
 
IMG_3501 

看我們搭上纜車一夥人一陣騷動、引頸期盼的樣子,就知道讓人興奮的來了。沒錯,山頂纜車行徑中途小停片刻,我們看到的是讓人驚呼不已的山頂超級豪華夜景。
 
IMG_3506IMG_3510

放一張土人幫我和小毛拍的纜車上合照(CANON 400D 吼鰓雷啊!雖然土人買了400D不到一個月,450D就出現了...,但是土人不要難過,我們可以幫你處理這個難題,400D加鏡頭半價賣給我們,你再去追450D,YA!)。

IMG_8109

到了山頂凌霄閣之後,就看到杜莎夫人蠟像館。我們已餓得發慌,就沒再進去參觀,蠟像館門口的李小龍及陳慧琳,好真啊! 看土人一副架勢十足以及Lizzie嬌羞嫵媚的樣子,就覺得李小龍的蠟像擺在那裡好可憐真是有趣!
 
IMG_8121 IMG_8122
IMG_3527

接著我們在山頂的「阿甘蝦餐廳」用餐。這家店就是以電影「阿甘正傳」為背景所開的餐廳,裡面擺滿了電影中的劇照及用具,例如,不點餐時牌子翻在藍色的「RUN FORREST RUN」,要請服務生來點餐就翻紅色的「STOP FORREST STOP」,很有趣。
 
IMG_3532
 
IMG_3538 IMG_3542
IMG_3530 IMG_3533

我們點了三份餐點及四杯飲料,第二、三張借用一下土人用CANON 400D拍的照片,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感覺跟在台灣吃FRIDAY差不多。這一餐花費貴了點,我們四個人共花六百多元港幣,算是我們這一趟香港行的頂極消費,但若搭配窗外的超級豪華夜景,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景下,值得啦!

這三份餐點,經helenna.k留言詢問我才發現忘了介紹,依照片順序補充說明如下:

1、疊得很可愛的是洋蔥圈,裡面不是像台灣常吃到剁碎的洋蔥,而是整圈的洋蔥裹粉炸,蠻特別的哩!
IMG_3546

2、來蝦餐廳當然不能錯過以賣蝦聞名的蝦餐點,我們點了一道炸蝦,就是第一張右邊的那一筒,裡面有炸蝦、炸魚及炸螃蟹、炸得還不錯吃。不過份量只有像第二張照片看到的一樣淺淺一層,並沒有一整筒,有點小失望。
IMG_8139(1)

3、烤豬肋排,醬汁甜中帶點酸味,口味就跟在台灣吃到的很像。IMG_8136

另外,這三道餐點附帶的不同口味沾醬,讓口味有比較多變化,也比較好吃。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凌霄閣天台,看到的就是世界馳名的太平山頂夜景。原本讓我覺得壓迫感十足的高聳建築物,剎那間轉變成眨著數百萬顆燈火的超級豪華夜景(抱歉,實在是美到詞窮了…),萬家燈火已不足以形容,遠眺維多利亞港和九龍海景,真是美呆了。
 
IMG_0176

不過山頂真的很冷,我們每個人都冷到凍未條,就決定搭纜車下山去。沒想到等著搭纜車的人比起當初買票排隊的人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在寒風凜冽中縮著身體,愈發地懷念我們在旺角敗家買的長舖棉外套,嗚…,既然都敗了,為什麼不帶上來啊…?!如果不是已經買了纜車的回程票,還真的想去搭計程車哩!排隊吹冷風至少等了半個多小時,我們終於來到暖和些的山下。當初的高聳建物已經又換了個模樣呢!
 
IMG_3588 IMG_3593
IMG_3590

而我們的第一天,就在中環、太平山頂豪華夜生活中畫下完美句點。
 
IMG_8188

(未完待續)

35 則留言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太平山頂除了美
想到的就只有冷
但又何止一個冷字呢
當時實在太冷了
所以沒有人有興趣拿出相機拍一張吧!

tooren123 提到...

(目光呆滯...)po po po...

匿名 提到...

把甜甜圈跟可樂餅(?)疊起來拍照真的很cute呀

山上的夜景真是美
這顆鏡頭真讚!!

Ruth 提到...

有次我也說要去太平山賞夜景的
結果一進到飯店除了吃飯我就沒出門了
因為那一趟出門我已經走了20天了
早就沒精力去逛了
下次我特別去香港囉

Yishu 提到...

to Lizzie:
山頂真的很冷,想到你只穿薄外套撐到下山,就很佩服.我也是回來後才發現,我們在那邊沒有拍凌霄閣的建築外觀,真是可惜.只能留在記憶裡了.

to 土人:
看你目光呆滯,就不要勉強自己去po文了,我會接下去寫的.不過,我高度懷疑你裝傻,根本就是想假裝沒看到我對CANON 400D的處理建議...

to helenna.k:
抱歉,我忘了寫「阿甘蝦餐廳」三份餐點是什麼,等一下補充上去,先在這邊回應,依序分別是--
1.疊得很可愛的是洋蔥圈,裡面不是像台灣常吃到剁碎的洋蔥,而是整圈的洋蔥裹粉炸的,蠻特別的哩!
2.就是第一張右邊的那一筒,裡面有炸蝦,炸魚及炸螃蟹,炸得還不錯吃.
3.烤豬肋排,醬汁甜中帶點酸味,口味就跟在台灣吃到的很像.
那張夜景照是小毛拍的,他說拍很多張才拍成功,因為冷到手都不穩了.用的是我們的老相機--CANON G3 ,本來已經快除役了,這次帶出來發現還不錯呢!

to ruth:
我如果像你一樣走了20天,也會沒精力再去逛,因為我們這次才走了三天的香港,每個人就已經累到瀕臨癱瘓狀態,若不是靠著意志力,可能需要被抬走哩!
好耶!你如果去香港, 再來跟我們分享香港其他的面貌.

無限台南 提到...

小毛那張好有趣, 縮成那樣子,
嘴唇好像凍黑了!

Yishu 提到...

報告總筒:
那天我們四個人都花了一點時間才解凍,嘴唇發黑應屬正常反應...

苦悶中年男 提到...

這一篇我上捲下捲了好幾次,還是只看到中間三張照片,奇怪,眼花了嗎?那疊起來的洋蔥圈是怎樣啊,我想點一份101高的,還有第二張第三張,通通都是"駭人"的照片。

其他的旅行內容....有空再來看好了,不重要不重要!

Unknown 提到...

那家餐廳是美國連鎖嗎?上次去舊金山玩,在北家一帶也有一間。
報導的真精采!!繼續繼續。

Unknown 提到...

報導的真精采,那家餐廳好像是美國連鎖?上次在北加玩有碰到。
繼續報喔!!

Yishu 提到...

to 苦悶中年男:
你所申訴的案件,經本部落格明察暗訪後,發現原因可能如下:
1.你在觀看的同時,正巧碰上yishu修改部分文章及照片內容,並重新po文中,以致於造成鬼打牆的狀況.
2.因你所提供的免費機票只供應給土人,所以只能看見土人所拍的照片三張.
3.可能你在觀文時滿腦袋都只有吃的,所以只能顯現你的願望.
4.這是國王的新衣效應.
5.還在想...
不過此現象只要重新登入就可改善,若狀況無法改善表示你已病入膏肓,建議電腦趕緊送修才是.
另外,101高洋蔥圈,沒問題,101mm可為您量身訂作.

tooren123 提到...

瞎密,那家餐廳是美國連鎖?
我為什麼要跑去香港吃美國連鎖的餐廳?!為什麼?

哈哈,因為實在太餓了啦。第一天晚上,從中環地鐵站走道山頂纜車,沿路
都是上坡,走得特別累,所以肚子一餓就飢不擇食了。

還有我要聲明,冷到加倫筍的只有你們三個,我有肥厚脂肪加十足中氣,禦寒
有方,哈哈哈....咳咳咳咳...(sorry)

至於 400D 的處理建議喔,我想想喔...記得我買的時候好像是 60K,
那就 30K 賣你囉,如何啊~~嘿嘿嘿嘿(搓掌奸笑中...)

Yishu 提到...

to cellocoffee:
這家店英文名稱-"Bubba Gump ",這是小毛昨天幫我找到的網站及資料,應該是美國的連鎖店沒錯!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報導,只是不好意思,有時常跟土人在鬥嘴鼓就是.

to 土人:
沒關係啦,也不見得有機會到美國吃阿甘蝦.
你的肥厚脂肪我們是都看得到,但不會羨慕就是,哈哈哈...
400D 的處理建議喔,當初你買幾k可是自己寫得一清二楚喔!凡寫過必留下痕跡...,哈哈哈...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看到你每篇都放那麼多相片
忍不住上來爆個料
沒想到這次香港三日遊你可以拍一千多張相片
真是遠勝於當初渡蜜月義大利十日遊的兩千張相片啊!
(謎之音:有時間也 po 一下蜜月的遊記吧!贊成的人請出聲!)

苦悶中年男 提到...

舉雙手雙腳贊成,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匿名 提到...

N度沒跟到的偶
忘年會機然再抽中老爺餐卷
真是$@@%$*%*%
千金難買早知道ㄚ
///懊悔中///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Annie 小姐,以後就別考慮太多了
有好吃好玩的,直接跟就是囉!

Yishu 提到...

終於把我的南ㄚ島寫完,可以來回應了.

to Lizzie:
你這個爆料天后,不去爆土人的料,反倒先來出賣我!小心換我爆你的料.
時代在進步,我隨便亂拍的功力當然也與日俱增,不過,我的寒假作業只有香港及明池,義大利遊記年代久遠,不要再加作業給記憶力差的yishu,不然yishu會施壓給小毛,讓他罷工去寫義大利...

to 苦悶中年男:
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你竟然還出聲來亂,改天我去你部落格敲鑼打鼓,讓你幫你有潛力的兒子再開個格繼續寫.

to Annie:
Lizzie講得沒錯,下次不要再錯過,主要是一夥人一起出遊感覺很棒.
香港行真厲害,終於引你浮出水面了,哈哈哈...

苦悶中年男 提到...

to yishu:機票是我送沒錯,約你去HK是土人 & Lizzie,冤有頭債有主,請明察秋毫,不要讓禍首置身事外。

話說回來,敢作敢當,我要義大利義大利義大利啦!

苦悶中年男 提到...

補充一下,根據班機時間,到達/離開 HK時間只有50小時45分鐘= 3045分鐘,不睡覺的話,3分鐘照一張照片可以拍出1015張,如果每個晚上睡5小時,146秒要拍一張才有1000張照片,如果1000多張是接近2000張的話,請自行將間隔時間減半。

Yishu 提到...

to 苦悶中年男:
這位中年大叔,您是主謀,土人 & Lizzie充其量也不過是幫兇,您就甭客氣了,人丟西哩台耶!
您應該也有蜜月照吧,只要您也po,yishu就奉陪到底,您po一篇遊記yishu就po一張照片!不要忘了您還有319鄉鎮+墾丁遊記也要跟著po啊!

另外,你不去墾丁,還在算我拍照秒次?!
你這個精算大師真厲害!我們在香港約56小時,每晚睡約六,七個小時,我拍了近1300張,所以結果與你算得差不多,真恐怖,你不算我還不曉得自己亂拍到這種程度.
好吧,我就是愛亂拍,看你到墾丁的"行李",記得多拍點精美的照片回來分享啊!

苦悶中年男 提到...

to yishu:"您po一篇遊記yishu就po一張照片!"

1. 一篇遊記換一張照片,太不公平
2. 我的蜜月是1993年,比妳早太多,簡直強人所難
3. 妳沒有去參觀我家美少女的部落
4. 還在想....

第3點是在扯什麼啊,因為雖然blog是近年的產物,偏偏中年男早早就無聊愛亂寫,所以早年的遊記網上通通找得到,特別是蜜月這一趟,還轉貼到美少女的部落....

所以呢,皇天在上后土在下,請土人和Lizzie作見證,算算yishu要po什麼出來交換吧!

現在知道了吧,沒事不要鐵齒以免踢到鐵板!

匿名 提到...

(謎之音:)請~開~始~爆~ Liz ~的~料,請~開~始!(Liz 看不到...Liz 看不到...)

tooren123 提到...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苦悶跟 Yishu 槓起來囉!加油加油!(火上加油兼落井下石ing)

不干我的事喔,請明鑑爆料的是誰?

還有樓上那個,不是土人就不是啊,幹嘛這樣寫,會讓人誤會此地無銀三百兩耶!

匿名 提到...

(不是謎之音:)請~馬~上~爆~ Liz ~的~料,請~馬~上!(Liz 看到啦...Liz 看到啦...啦...啦...啦)

我就是敢作敢當的不夠土的人!
土人,我來雪中送炭了,嘿嘿嘿~~~~

匿名 提到...

吃喝玩樂的組員們
咱們不要自相殘殺了
這時候我們要團結起來
共同要求苦悶兄po張甜蜜照片吧!

匿名 提到...

苦悶兄,蜜月照太小張了。不算數喔...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別以為一大早要開車我就會乖乖去睡覺,我還要巡邏看看有誰在搞鬼的,怎麼有不是土人、土人、不夠土的人還有看不到的人通通不睡覺跑出來了?

1993年的攝影科技就只有這麼點大的照片,怎麼樣!

Yishu 提到...

to 我不是土人及不夠土的人:
想聽爆料請先出示真實姓名,否則我絕對不會說出在畢業前Lizzie曾拍過的那張照片...

to 土人:
你還來火上加油兼落井下石,Lizzie可是很有料的喔!對了,要不要我們也把你供出來??

to 看不到我是誰:
想看Liz料的人挺捧場的,你要不要先爆一滿足一下大家?
也對啦!還是要團結一下,反正苦悶兄又沒給我們機票,我們集中火力來攻他好了,讓他去墾丁不得安寧,趁他不在殺去他家作亂...(暗笑中)

to 苦悶中年男:
既然蜜月照已經po到你們家美少女的部落,版權自然已經被認定是美少女所有,歸為美少女創作的一部分;另外,既然沒po在你的版,當然就不算有po,請再接再勵重寫+放大照片,哈哈哈...
另外,唇槍舌劍會在你去墾丁繼續延燒,請放心,絕對會燒到你那裡.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哇靠,你們搭飛機可以補眠,我要一路從台北到墾丁耶,不玩了,睡覺去,家裡請隨意鬧,等我回來還是要看義大利...維大力....

Yishu 提到...

to 中年男:
不要苦悶了,既然一趟路途既遙遠又辛苦,你的另一張墾丁優惠卷,不要客氣,我們都可以幫你處理掉,讓你免除舟車勞頓之苦.

對了,我們民間團體已經熱鬧成這樣,總筒應該會很高興民間勢力正蓬勃發展吧!

tooren123 提到...

yishu 說「要不要我們也把你供出來??」

拜託啦,去年已經被搞到三四點全露了,還有什麼好供的?!我也不過就是去香港
偷拍幾張美眉而以啊...(啊細啊,怎麼自己抖出來了,Liz 看不到...Liz 看
不到...)

鄭重聲明:幾張美眉照是專為 (空格以示敬意)總筒大大準備的,不是我自己
要拍的喔!請期待...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我昨天忘了說,既然是轉貼,我當然還有更好料的原版在,除了蜜月還有more and more....

別忘了我家有兩個部落,所以優惠卷當然也.....

土人該貼的快貼喔,我到墾丁會檢查。

出門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苦悶兄,出門前還不忘來看看喔!
除了土人半夜爬起來寫遊記
我們都有乖乖睡覺啦!

Yishu 提到...

to 土人:
拍了美眉的照片還不趕快po出來孝敬總筒大人,讓他老人家開心一下.

to 苦悶中年男:
更好料的原版,蜜月還有more and more....,那就大大方方地po吧!至於優惠卷,真的不要客氣,我家地址可以寄給你.
今早高雄大太陽,心想你們會有一個充滿陽光的美好假期呢!

to Lizzie:
苦悶兄怕被我們襲擊,出門前先來巡視,好在開車時想對策因應.反正我們睡飽了,三不五時就去他家亂一下,呵...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