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回顧我的2007‧2008新年快樂!

2007的最後一天,我在課堂上寫下:
2007對我來說,代表的是...
聽到學生的分享讓我不覺莞爾,有人說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有人說進入了另一個階段,有人說是悲傷的一年...。後來有學生問了我相同的問題,想了一下,我說...
2007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代表的是...從外面走回家裡的一年。
原本以為,我的2007很清楚地切割成兩個部分,上半年在劇團及胭脂盒中渡過;暑假幫忙帶毛姐的小孩-安安及Jefferson,對我來說是個轉捩點,讓我留在家裡,開始了閱讀;下半年跟我的家人、朋友、同事有了更多的互動,也開始寫部落格,在記錄自己生活的同時,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格友。但是,在2007最後一天的夜晚,當我回顧這一年來所拍攝記錄的照片,在寒冬中感受到心底微溫。原來我的2007,有許許多多人的陪伴,好多的第一次,以及家族的活動,讓我的2007踏實且溫暖。


第一次和劇團共患難的夥伴,在舞台上演出愛情故事-胭脂盒。
IMG_2601back_0021_crIMG_3161IMG_3175

因為出車禍,第一次發現清洗傷口需要打麻醉藥,痛到哇哇叫(傷口照片有礙觀瞻,故省略)。

撰寫與摩天輪有關的小品,第一次搭乘高雄夢時代摩天輪,看見高雄的美。
照片 025

第一次當中途班導師,將一群讓我傷透腦筋、讓我又愛又恨的學生帶畢業。IMGP0597

第一次在家裡,在麻將桌上為小新插上20根蠟燭祝賀20歲生日(胭脂盒台詞:我喔,自從19歲過後,就再也沒有過生日、吹蠟燭、許願望...)。IMG_0088 IMG_0091

因為筠結婚,第一次坐高鐵,體驗到遠方景色快速移轉的昏眩。IMG_3414 IMG_3270

第一次在學生的畢業典禮,穿學生制服與學生同台演出(畢業生致謝詞)。
202221_crg201432

第一次做金工飾品,敲得我手酸背痛...。
IMG_0025 IMG_0022 IMG_00211 IMG_00301

第一次到小學接案;參加遊戲治療工作坊,第一次為小朋友製作記錄小書。

第一次開始製作我的部落格,讓我冒出不少青春痘。
IMG_0148

第一次到布魯樂谷,和Lizzie及土人。對了,在今年與Lizzie、土人及Annie有了很多吃喝玩樂的快樂回憶。
IMG_5030

第一次和O’Ma見面帶果凍逛公園
IMG_0304 1497340853_9683ffaa1e_o 1498197966_68f7aeaa81_m

第一次到土人家烤肉、玩Wii,玩到樂不思蜀,以及與土爸土媽見面。IMG_0665 IMG_0745

第一次收到來自部落格-史上最貴索價2000歐元的明信片

第一次用小畫家作卡片送給無限總筒;以及使用影片剪輯軟體。
2054190689_e59ae8618c

第一次參與部落格有獎徵答,獲得來自國外的禮物
(後來又收到了許多來自格友的禮物及祝福-Helenna、總筒Dreamy、小瓢蟲總筒及泡泡

第一次看高雄影展西藏影展

第一次和我的同事到嘉義農場,覺得台灣還有很多的好山好水。IMG_1862 pic1

第一次到luan家吃火鍋及嚐到luan的好廚藝,與同事有了更多的互動。

第一次坐在台下當觀眾,,和小毛、Lizzie、土人、Annie、阿杰觀賞台灣戲劇表演家「我是你爸爸」的演出。
IMG_30721IMG_3075

還有,第一次看到我許多好友的小孩。

Annie妹妹的小孩...
IMG_3008 IMG_2976

shih chen的小孩...
IMG_3247

Mary的小孩...
IMG_3377

大頭的小孩...
IMG_2063

以及好久不見的Mindy小孩...
IMG_09121 IMG_0919

當然,還有和我的家人度過的許多美好時光。
照片 004 

安安的慶生...
IMG_3207

yishu媽及小毛的慶生...
IMG_0027IMG_0026 IMG_0052 IMG_0050

觀賞安安的演出...
IMG_0033

安安演出時,在外面等待的毛毛及Jefferson...
IMG_0115

帶安安及Jefferson到IKEA...
IMG_0270 IMG_0264

帶安安及Jefferson到舅舅家...
IMG_0296

毛家人合照...
IMG_0330

為毛媽慶生...
IMG_0138

烘土窯活動,難得的家族聚會...
IMG_2504 IMG_2562 IMG_2600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讓我的2007充實且美好。

最後,放上一張我和小毛於2007/12/29北上,與土人、Lizzie、Annie在101前所拍攝的照片,雖然沒有煙火燦爛,但卻有著我滿滿的祝福。

祝福大家,2008新年快樂!
101
 

26 則留言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看到你精彩的2007年回顧真是替你高興
對你來說,2007年是從外面走回家裡
對我來說,應該是從工作走回朋友吧
想想,我們從以前的三人組(你、我、Annie)
變成了現在的三對組(加上了小毛、土人和阿杰)
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恆久不變的
但希望,我們的友情永遠不變!

P.S. 2007年大概也是我去高雄最頻繁的一年吧!呵呵!

tooren123 提到...

看到你的 2007 大回顧,感到好充實喔!!

很高興透過 Liz 認識你和 毛毛一身毛,還有 Annie and 阿杰。你們是最棒的朋友!

ps.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大笑到飆淚了,謝謝你在 Annie 家的麻將推倒牌演出啊!!哈哈!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突然發現,安安和毛媽的眼睛、嘴巴和笑容好像喔!

Yishu 提到...

to Lizzie:
看到你從工作走回朋友,也很替你高興.
2007和你們共同的回憶實在很多,2007最後幾天我們三組人出遊,感覺真的很棒!再來安排下次的旅遊吧!
安安和毛媽仔細看真的蠻像的,你也說過我和毛媽很像,這麼說我跟可愛的安安也很像才對^^,哈哈哈...

to 土人:
會將麻將牌推倒,應該是我的手已經不聽使喚,不得已的演出,不過能讓大家笑到飆淚,我這麼不計形象的犧牲就很值得啊!
也很高興認識你,讓我的生活充實不少.^^

匿名 提到...

真是充實的一年!
咦,相形之下好像我就過得乏善可陳……^^

匿名 提到...

好充實的2007年!
不過我相信yishu會有更多第一次在嶄新的2008年唷~
新年快樂!

Unknown 提到...

好豐富的一年
希望您的2008年更精彩
新年快樂
XD

Yishu 提到...

to 白色飛魚:
其實我是濃縮放了一整年的照片,看起來才比較充實,把你的部落格打開來看,一樣是精彩萬分呢!

to 無法顯示網頁:
說真的,許多第一次的體驗真的不錯,我也很希望自己能繼續嘗試新事物,謝謝你!
希望你的2008也很充實喔!新年快樂!

to cyber runner:
謝謝你^^,希望你2008的生活也很精彩!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好棒的回憶錄,也該來寫這樣一篇文章
才知道這一年我過了什麼生活^^
yishu這一年很精采,相信2008會更棒

scipao 提到...

刻意安排的嗎? 第一張照片 (胭脂盒劇照) 放得恰好,道盡 2007 一開幕就註定的多采多姿。

helenna 提到...

實在是太精采的一年唷
跟親朋好友的生活充滿歡樂與惜福
也預祝你今年又是個豐收的一年^^


希望今年凍蒜團隊聚會成行^^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好有意思的一整年,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有滿滿的故事,看來yishu這過去的一年實在太充實了,最佩服的是整理出這一篇看似短文,其實一定花了很多心力的文章,也讓大家分享了這過去一年的點滴。

無限台南 提到...

好棒, 正想說如何來回顧 2007 年,
我也要來 popo: 2007年的第一次.

匿名 提到...

好精彩的一篇回顧文。
圖文搭配得很棒,也同意scipao,
第一張照片就呈現出這一年來精彩的序幕。

2008 Happy New Year!

Yishu 提到...

被大家這樣一講,好像我的2007真的還蠻充實的^^,那麼就再補充我帶學生作畢業生致謝詞時,穿學生制服+頭髮高高地綁兩根,與學生同台賣力跳台客舞犧牲演出的模糊照片給大家笑一笑,並一併祝福大家2008平安喜樂!

to 小藍:
雖然從你的部落格就覺得你的生活很精彩-盡是精緻中變幻美麗色彩的玻璃創意,但還是很期待你的2007回顧呢!

to scipao & dreamy:
第一張七彩的胭脂盒劇照,是演出前的場景,代表七個故事,土人去觀賞的時候拍的,我很喜歡,因為要演出前我們都在翼幕,沒有機會從台下看七彩燈光的舞台,這張照片很珍貴,所以擺第一張.很佩服你們對於"2007一開幕就註定多采多姿"的聯想力呢!

to helenna:
我是一個很容易投入工作的人,之前常因忙工作忙劇團而較少和親友有頻繁的互動.這一年見到了許多親朋好友,尤其是好幾位好友的小孩,覺得真開心,也因此感觸特別深呢!
去年聚會流會真不好意思,我也希望今年凍蒜團隊聚會能成行.^^換我殺去台北也可以啦!

to 中年男:
12/31原本打算要寫出來給自己的2007畫下句點,但看照片的同時陷入回憶裡,飽滿的感覺在新的一年睡醒後逐漸發酵,確實花了很多心力才完成這篇文章,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整理很有意義,我很喜歡.

to 總筒:
我覺得寫部落格很有趣,動筆前完全不知道會寫成什麼樣子,但寫完後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及滿足!我是看照片才發現有這麼多的第一次呢!...其中一次就獻給您啦!
快來 popo,我很期待看到您2007年許多的第一次.

恩寶爸 提到...

你的2007跟總筒一樣好豐富,
新的一年祝你收穫更多!

阿橘 提到...

真是精采的2007年呢!!
2008一定會更棒啦!!!
沒像我一點都不充實呢!!哈哈!!

2008年新年快樂唷!@^^

Yishu 提到...

to 楊博士:
你的部落格也很豐富,充滿健康,營養及正向的思維.
希望你的2008平安喜樂,我們繼續來當"鬥"友^^

to 阿橘:
年輕人的生活最多采多姿了,很羨慕你的青春活力呢!也祝福你2008新年快樂^^

Just Me, Mo。 提到...

YISHU的2007年過得好精采呢
不僅顧到了工作
生活與家庭也兼顧
有時覺得雖然工作很重要
但是家人在身邊朋友給你支持
就不覺得寂寞孤單

無限台南 提到...

怎麼還沒看到台妹照?

無限台南 提到...

看到了...可是很糊太可惜了.

tooren123 提到...

怎麼覺得「中途班導師」那張合照裡面,最叛逆的不是學生,而是你啊?!

台妹照不滿意啦,請不要拿動態模糊的照片來搪塞!

匿名 提到...

(來自留言版的留言)

真是精采又充實的一年,看完很過癮~~ 而看完你的回顧,我想到我的一年似乎是在前半年的挑燈夜戰和下半年的吃喝玩樂中度過,是該需要換換口味了~~

Yishu 提到...

to Anne:
是啊!能和家人及朋友有更多的互動及感情的聯繫,真的覺得很開心,感覺自己更飽滿了呢!

to 總筒:
真抱歉,這是我從影片檔截取的照片,您不覺得是充滿動感美的台妹嗎?

to 土人:
最叛逆的是我??不...,這絕對是你的錯覺,我"看起來"應該很有氣質的.
你對台妹照這麼有興趣喔?我是怕放太清楚的照片上來,會有礙觀瞻耶!應該還有清楚的照片流落在學生及同事那裡,還沒要到就是了.

to luan:
你的2007也切割成兩個部分,上半年讓我引以為鑑並決定絕不會跳進那個火坑,但下半年卻很讓我羨慕,讓我覺得跟著你就對了^^
你的2007完成了很重要的里程碑呢!若換口味記得通知,有好康的就跟進了.

無限台南 提到...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充滿動感美的台妹影片 !!!

Yishu 提到...

to 總筒:
嗯...那只有出現一分鐘的動感台妹,po上來我就不用做人了...,真的蠻呆的.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