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香港自由行】太子、旺角平民生活

三天香港自由行,由土人Lizzie精心策劃,行程如下:
  1. (1/18)中午抵港 →在太子、旺角附近逛 →晚上搭地鐵去中環 → 乘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2. (1/19)上午出發 → 搭地鐵到中環 → 走路到碼頭 → 搭渡輪到南ㄚ島 → 島上健行 → 回香港 → 傍晚搭地鐵到尖沙嘴星光大道看夜景。
  3. (1/20)上午搭地鐵到尖沙嘴 → 搭天星小輪到中環→搭計程車到上環 → 西港城 → 香港在地早餐 → 荷李活道 → 中環半山手扶梯 → SOHO 蘇豪區 → 回台灣。
之前對於香港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可以瘋狂購物的地方,也因此,當土人自苦悶中年男那兒獲得香港來回機票後,雖然力邀我們一同前往香港三日遊,始終引不起我們太高的興緻。後來土人及Lizzie將行程規劃為知性、美食及島嶼深度之旅,於是,我們這群吃喝玩樂團好朋友終於決定踏上這個始終不在我旅遊夢想的土地-香港,完成一趟讓我印象大為改觀,驚豔不已的香江之旅。
 
IMG_0174

因為一連安排了香港及明池五日之旅,大夥兒在行前幾天拼命趕工,啟程當天,一行人前一晚幾乎沒什麼睡,不是趕著將最後工作進度完成,就是還在部落格發文送電影票,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的行為啊!


1月18日一早,我們六點就從台北啟程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用信用卡預約免費停車並搭乘接駁車到機場,還蠻方便的。到了機場國泰航空公司check in時,發現我們三個自費的機票已被旅行社領隊領走,但很扯的是,我們所洽談的行健旅行社給我們check in的單子,上面的聯絡人電話都無人接聽,等到土人終於聯絡上時,那位聯絡人竟然說我們打錯了!天啊!那我們的機票到底到那裡去了??於是我們開始在國泰航空公司各櫃台詢問,才終於得知我們的機票被東南旅行社的領隊領走。我們很感謝東南旅行社范先生給我們的協助,因為,行健旅行社連我們的機票由東南旅行社代領都未告知,差點讓我們成為機場孤兒。

真抱歉,原本只想小小抱怨一下,不知不覺就寫多了。不過,這件事很快就被我們拋諸腦後,因為,我們馬上就拋下有著免費機票、晚我們一個多小時才能登機的土人,快樂地前往香港了(土人,bye-bye)。

IMG_3278

出了香港機場後,我們搭乘城巴機場快線A21到太子的荔枝角道,一個人港幣33元。

IMG_3300IMG_3302
IMG_3304


 
IMG_3305


香港的巴士大多是雙層的,我們三個人坐到上層的最前面,拍下這張有趣的照片。
IMG_3318

沿途看到香港的建築及車子,都覺得非常新鮮。香港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高樓大廈林立,數量非常驚人及有壓迫感,車輛是靠左行駛,我們搭的巴士始終緩慢前進,與台灣很多的公車駕駛橫衝直撞大不相同。
 
IMG_3328
MVI_33491

到了荔枝角道下車後,我們先找到下榻兩晚的旅館-Hotel 36並check in。進到Hotel 36的房間,發現與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完全不同,雙人床加衛浴設備,房間總坪數約兩坪左右,這真是我住過最小間的旅館房間了,不過很乾淨就是。
 
IMG_3377  IMG_3384

check in之後,我們三個人開始在附近逛,並決定先解決民生問題,來個當地小吃。這家麵店就位在太子站附近,生意非常好,我們點了豉油皇撈麵、云吞麵、魚旦麵及油菜。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卻很好吃,麵條Q中帶勁,湯頭也很甘甜,有一種很單純的味道;我們最喜歡的是Lizzie點的云吞,裡頭的餡為飽滿的蝦仁,有種說不出來的濃郁口感;另外,將魚旦淋上那辣到心坎裡的辣醬,別一番風味。
 
IMG_3388
IMG_3389 IMG_3395
IMG_3391 IMG_3402
IMG_3399 IMG_3396 IMG_3393 IMG_3394


吃飽後我們繼續在太子、旺角附近逛,到旺角的始創中心、新世紀廣場、旺角中心之後,在各大小店舖流連忘返,禁不住折扣的誘惑,也小小地敗家了一下,唉…(謎之音:沒來敗家,別說你來過香港…)。之後我們又逛到了女人街,看到當地販賣的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這個蛇皮果我是第一次看到,台灣蓮霧好紅喔,不過形狀好像變細長了耶!
 
IMG_3406
IMG_3404
IMG_3405

在返回Hotel 36和土人會合前,我們又吃了一串咖哩口味的勁辣魚旦,媽呀,那真是辣死人不償命,再次辣到心坎去的魚旦真是超好吃的,這就是我們香港之旅吃到最好吃又便宜的魚旦。
 
IMG_3410

沿路又看見一些當地的店舖,其實與台灣的南北雜貨真的有點像。也看見香港的賭馬場。對了,要買水的話,屈臣氏比7-11便宜,價差近1元港幣呢!不過,相較之下,我覺得台灣的消費,真的還是比較便宜哩!
 

IMG_3418 IMG_3414

IMG_3419IMG_34131_cr


IMG_3417IMG_3415 

於是,我們回到了Hotel 36等候土人出現,也趁此空檔用旅館的電腦上線…。

(未完待續)

20 則留言 :

毛毛一身毛 提到...

第一餐的麵店裡有賣"豬手麵",剛好旁邊留平頭的上班族仁兄就點了一份,一看原來就是豬腳麵啦。看他加辣醬加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其實我覺得吃起來也沒有特別美味啦,就是在那個旁邊都是廣東腔的氣氛下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其實還是台灣東西好吃啦!

Lizzie 提到...

以後出門別堅持什麼「知性」之旅啦
免得敗了之後還要搞什麼謎之音
像我就沒有這種堅持
敗起來就一點也沒有心虛的感覺
哈哈哈哈!

說實在的,那家的云吞真的好吃
而且對於操著濃濃廣東腔的老闆
努力為我們解釋什麼叫做「豉油皇撈麵」
非常地感動捏(相對於後面不理我們的茶餐廳伙計啦)

土人 123 提到...

終於 po 出來了喔~~看到你們比我早到「三」小時而多出來的行程,
真不錯耶!

出發前一天為了招待兩位高雄貴客,我整夜沒睡,還早起去買早餐。想到
你們已經在旺角晃來晃去的時候,我還在飛機上睡大覺,這感覺真奇妙嘿!

好了,我也要回家 po 文了。

天使之翼 提到...

看到拋下土人那一段
就一直覺得很好玩
呵呵

yishu 提到...

to 毛毛一身毛:
台灣的小吃真的是好吃,不過出國能吃到當地小吃,應該是自由行才能有的特色,吃起來特別有味道哩!

to Lizzie:
都是土人太晚出現啦,不然我們那有時間去敗家.不過,買到真的算賺到,其實自己敗得還覺得蠻值得的.
另外,現在想想,相較於有名氣的餐館不理會顧客的態度,這種小吃店顯得就有人情味多了.台灣的服務感覺上也比較好呢!(土不親人也親)

to 土人:
比你早到「三」小時而多出來的行程,可是用錢換來得啊!
說真的,很謝謝你多天的收留,讓我們不致於留落台北街頭,露宿公園,還有早餐吃啊...

to 天使之翼:
其實我們在旅程前,最興奮的就是可以在機場拋下土人二次自己去玩,並讓他接送機了,哈哈哈...

Cellocoffee 提到...

真的很棒的感覺,雖然才三個小時,不過第一張的摩天大廈群,我都快吐了,壓迫感....
我也很喜歡廣東雲吞把豬肉和全蝦放一起ㄟ
期待下一篇喔!

Ruth 提到...

跟好朋友出門到那兒都好玩
我大概是因為工作關係出入香港
每次都累得很所以很難有興致好好看香港
哪天跟那群老朋友出門
大概也瘋得很吧
不過香港飯店真的小 而且貴
看到你們拋下土人那段 真的很有趣耶

看到你們的香港行
好想也來好好看看香港
我都還沒進過香港島呢

yishu 提到...

to cellocoffee:
糟,接下來的摩天大廈群,還會一直出現耶!希望你不要看到吐出來,要多保重身體才是.
雲吞我和Lizzie都很喜歡吃,那種濃郁的味道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應該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雲吞了.^^

to ruth:
其實還蠻羨慕你可以到處走走及閱讀的,不過,若是因為工作關係出國,確實玩的興緻會降低些.若你有機會去香港,希望也可以看到你分享香港行遊記.嘿,說真的,你的其他遊記就很讚了.
我們幾個人近期有很多互動,玩起來很放鬆,也很開心,可能是因為這樣,拋下土人才會讓我們也覺得很好玩耶^^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我跟ruth一樣,最熟悉的是香港機場,每次都是"經過",唯一一次進香港是因為航空公司搞烏龍,結果送我們到香港住宿一晚,因為晚上了,唯一的印象也是搭車,兩旁高樓林立,小旅館,睡覺,第二天搭車走人。

終於看到文章了,想不到還有這些插曲,土人那張照片感覺很有趣呢!

小藍 提到...

原來YISHU去渡假了^^
香港我也好想去,之前都是在那兒轉機,沒真的入境,不過在轉機的時候逛了一下機場的商店,發現女生愛的東西真的便宜多了
看來如果我去香港,知性之旅也會變成敗家之旅^^

dreamy 提到...

其實,香港真的不是只有瘋狂逛街購物。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玩法,很高興你們有個愉快的旅程。
期待續集。

yishu 提到...

to 苦悶中年男:
原來香港對你們來說都是轉機的經驗.托你的福,讓我有機會到香港一遊,去了一趟自由行回來,還真覺得去自由行體驗一下香江生活還不錯,尤其是看夜景,真是太美了.
另外,看來大家都還蠻喜歡土人被拋下的那段耶,以後有機會多上演幾次好了,放他鴿子,哈哈哈...^^

to 小藍:
對耶,真的便宜到覺得不買都對不起自己(哈,給自己敗家的藉口).只怪我當初信誓旦旦地說”我最不喜歡去shopping了,我比較喜歡知性之旅”,結果立刻破功(T.T).下次再去我就要光明正大的敗家去.
不過如果你有機會去走走,倒是真的不錯.

to dreamy:
對啊!以前的刻板印象真的是瘋狂血拼,後來才發現玩法不同看到的也不一樣.其實我們的香港行應該稱之為”健走之旅”,第二天的行程就跟第一天有截然不同的感受,也看到香港的另一面呢!
續集持續趕工中,歡迎再來.^^

匿名 提到...

親身體會香港的食之文化,以及親自感受香港的物價體驗經濟學之精髓,當然是知性之旅囉。

yishu 提到...

你真是太厲害了,立刻就合理化我的敗家行為,讓我一點點的罪惡感立即消失無蹤,吼鰓雷啊!好,這就是我們的"知性之旅"了,YA!

無限台南 提到...

土人被拋棄了, 我仔細譙了一下, 笑得很假,而且食指好像因為要拍照趕快伸出來.
Lizzie 那張笑得有點奸詐, 好像說: 嘿嘿嘿! 我的雲吞最好吃.

以上是基於忌妒而看圖掰故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PS: 建議每篇遊記加上日期和匯率.

yishu 提到...

總筒大人:
您真是好眼力,"譙"得真是好啊!我有另一張拋棄土人的照片,經您這麼一說,才發現原來那傢伙那時候的中指呼之欲出!!至於Lizzie的笑容,小毛提出附議,他說一直不好意思講.
(十分鐘內上述兩人沒有提出異議則視同默認,哈哈哈...)
另外,您建議的匯率,是以歐元換算嗎?

土人 123 提到...

我有異議!!

我本來是只想伸中指,可是食指不聽話自己跑出來湊熱鬧。所以理想中的畫面應該是:

凸@_@凸

哈哈哈哈哈.....

yishu 提到...

啥咪!竟然六分鐘就來提出異議,雖然比搶機票慢了一分鐘,仍讓我更高度地懷疑你也在我的電腦植入木馬程式...,等一下掃毒去.
看到你不打自招,只能說總筒真是厲害啊!

Cat 提到...

這次去泰國看到的蓮霧也是長條狀的。
我覺得香港的撈麵蠻好吃的,麵條的口感很不錯。^^
看完這篇,肚子餓了,我待會兒要去買宵夜才行了。^^

yishu 提到...

to cat:
泰國看到的蓮霧也是長條的嗎?不知道為什麼在國外看到的是長條狀,所以覺得很新奇呢!
嘿,肚子餓了要快去補充營養及熱量,你現在可是一人吃兩人補囉!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