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香港自由行】難忘南ㄚ島小鎮風情

三天香港自由行,由土人Lizzie精心策劃,行程如下:
  1. (1/18)中午抵港 →在太子、旺角附近逛晚上搭地鐵去中環 → 乘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2. (1/19)上午出發 → 搭地鐵到中環 → 走路到碼頭 → 搭渡輪到南ㄚ島 → 島上健行 → 回香港 → 傍晚搭地鐵到尖沙嘴星光大道看夜景。
  3. (1/20)上午搭地鐵到尖沙嘴 → 搭天星小輪到中環→ 搭計程車到上環 → 西港城 → 香港在地早餐 → 荷李活道 → 中環半山手扶梯 → SOHO 蘇豪區 → 回台灣。
(圖多,請多包涵)

1月19日早上醒來,我們就到Hotel 36樓下的餐廳吃附贈的早餐。因為早餐就是兩顆荷很生的包蛋、火腿意粉(泡在湯裡的火腿+通心粉),以及濃得難以下嚥的咖啡或奶茶,所以我們一點都沒有想要拍照的欲望,這時候就覺得台灣早餐真好吃。吃完後走路到地鐵站,搭地鐵到中環。出地鐵站後走路到碼頭,這一段路都是走在行人天橋,感覺很寬敞,又不會與車爭道。這是我們在天橋上看到的中環。

IMG_3624 IMG_3615



搭船到南ㄚ島前,土人幫我們與香港目前最高的大廈-「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合照,小毛則因為一直不好土人及Lizzie的合照,又看見土人一臉屎樣,慚愧地想撞倒「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以示負責
IMG_8242 IMG_3644


到南ㄚ島搭船是直接投幣,一個人16.8元港幣,要加入0.8元的港幣真是弄得我們昏頭轉向,同樣的幣值還會因發行年代不同而不一樣,看小毛一臉無奈狀,以及投幣完後屎面未消、殺氣騰騰的土人,就知道我們實在被港幣搞到七昏八素了。
IMG_3634 IMG_3654
IMG_8241  IMG_3645


我們原本坐在船艙裡,後來決定到船尾吹海風,看Lizzie和土人的悠閒樣,還蠻舒服的。過了近25分鐘,我們來到了南ㄚ島的榕樹灣。
IMG_3661
IMG_3692
IMG_3695 IMG_3696


IMG_3704IMG_3710


映入眼簾的是兩排的腳踏車,走進島內才知道島內道路很小條,連摩托車都沒看到,難怪腳踏車那麼多。走進島內沿路的海邊很漂亮,祥和寧謐的小鎮風情在陽光中蔓延開來。 
IMG_3719IMG_3722

IMG_3732 IMG_3723

這張是小毛拍的,小毛說,看到「舢舨(SAMPAN)」就想到「流氓大亨(秋天的童話)」這部電影,周潤發與鍾楚紅浪漫的愛情故事。電影中周潤發(飾演 SAMUEL PANG)想在海邊開個餐廳,請鍾楚紅想店名;鍾楚紅說,就叫做「SAMPAN」吧!最後的結局,兩人分開一段時間後,鍾楚紅在紐約的海邊看到了一間取名為「SAMPAN」的餐廳…。周潤發走了出來,對帶著小朋友的鍾楚紅說:「Table for two?」

以前很喜歡的一部電影,不知道這家店與電影有沒有關係?
 
IMG_0225

榕樹灣大街,真是各國的美食大雜燴,什麼樣的店都有。香檳與豬肉可以一起賣的店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還有帶著狗在路邊就擺起攤賣書的外國人、天后古廟、醫院、穿梭其中的小型農用車(照片由土人提供)、動物保護組織領養中心、冷飲店、旅遊書上介紹的「南島書蟲」…等,展現了與香港本島完全不同的小鎮風光。
IMG_0240IMG_3742
 






IMG_3752 IMG_3757IMG_3764
IMG_3766 IMG_8298 IMG_3783 IMG_3781 IMG_3773


從榕樹灣走往在索罟灣途中,我們找到了很有名的「建興亞婆豆腐花」,一碗7元港幣(近30元台幣),跟在台灣吃到的手工豆花差不多,但所用的砂糖吃起來沙沙的,在走了一段路之後吃來覺得別具風味。
IMG_3790IMG_3796
IMG_3793
IMG_3799
IMG_3800


另外,因為我們念念不忘勁辣魚蛋,於是點了一份來吃。第二排左邊照片中白色方塊串起來的就是豬皮,炸過後膨脹了再去滷,吃起來QQ的,真的很不一樣。
IMG_3802
IMG_3804 IMG_3805


然後我們來到了「洪聖爺灣泳灘」,港劇「美味情緣」就是在這邊拍攝的呢!在遼闊的海邊我們拿著相機互拍,留下這幾張有趣的照片,猜得出來是誰拍誰嗎?

IMG_3825
IMG_0293
IMG_8350 IMG_0285
IMG_3827 IMG_0290
STB_3831


原以為到索罟灣這一段路已經走得差不多了,沒想到路才正要開始,看那崎嶇蜿蜒、綿延不絕的山路,我們翻遍了大半個山頭,走得很累,但迎著風站在山頂,整個海岸線在我們面前盡情地伸展,截然不同的南ㄚ島,有另一種無法言喻的美,看著看著,心也跟著開闊了起來。(第一,三張照片由土人提供)
IMG_8365 
3893
IMG_8381

下山後到了索罟灣,看見另一間天后宮。在旅遊書介紹的「金卷手信專賣店」,買了老闆現做的肉鬆鳳凰卷來吃,酥酥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3903
IMG_3924 IMG_3937


然後我們走進海產街,在這間「泰苑魚翅海鮮酒家」吃海鮮。我們點的是288元港幣(約台幣1200元)的套餐。以下這幾張都是由土人所提供,因為走了一大段山路後,其他三個人都顧著祭五藏廟,拍照的重責大任就交給體型最胖壯碩有本錢餓肚子的土人了。這是讓我們覺得很物超所值的海鮮大餐呢 !

  IMG_8452

IMG_3942
IMG_8434
IMG_8439
IMG_8444
IMG_8446
IMG_8447
IMG_8450
IMG_8451
IMG_8453


吃飽喝足了,在等船的空檔,我們在索罟灣走走。這裡有的海鮮真大,還有像泡在水裡的銅鑼燒耶! (第二張照片由土人提供)
IMG_3938 IMG_8473
 

南ㄚ島是我的香港行中我最喜歡的行程,樸實的小鎮卻有著萬種風情,讓我想到多年前到義大利之行的卡不里島,不同國家的離島,靜靜地呈現出迥然不同的風土民情。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到「小孤島大醫生」的拍攝地-日本沖繩的「與那國島」,或是台灣的澎湖、綠島,體驗不同國度小鎮風情之美。

揮別了深具特色的南ㄚ島,帶著飽滿的心情搭船回到了中環,準備迎接尖沙嘴夜晚的來臨。
 
IMG_3950
IMG_3963 IMG_3964
IMG_3977

(未完待續)

26 則留言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我發現你和土人都喜歡拍我背面ㄟ
難道我的正面不能見人
只能當背面模特兒嗎?嗚嗚~~
我要去替我的背面申請肖像權
用我背面影像者請付費,哈哈哈!

對了,在南ㄚ島拍攝的港劇叫做「美味情緣」啦!
「美味關係」是日劇

Yishu 提到...

這位姑娘,根據本部落格隨便統計,你的正面照有8張,背面照5張,側面照1張,出現頻率居所有人之冠,你所陳述的事件與事實明顯不符,使用背面影像付費一事,已予以作廢.
另外,感謝你所提供的「美味情緣」正確資訊,以於第一時間更正,我們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提供最佳的服務,你的支持是yishu部落格繼續龜毛最大的動力,謝謝!

tooren123 提到...

看到你拍到我的畫面,發現我額頭兩邊越來越高咧!不過應該是廣角鏡頭
扭曲畫面拉長的緣故,哈哈哈!

恭喜你又擠出一篇來了!一邊讀著,彷彿又走了一遍南ㄚ島。

說真的,去香港如果只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實在有點
浪費時間。這次能找到南ㄚ島這個特別的地方去健行,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苦悶中年男 提到...

看起來很好玩耶,我怎麼沒跟到?照片真的很有港片的味道耶,樹下舀豆花的婆婆簡直就是港劇裡的人物啊(廢話)。

南ㄚ島有點馬祖的感覺耶,「小孤島大醫生」我也喜歡。

土人跟Lizzie趕快拼啊,管他正面照背面照還是帶面罩的照片,快快統統貼上來給我們瞧瞧。

Yishu 提到...

to 土人:
關於額頭兩邊越來越高一事,據我們所有現場目擊者可靠證詞,絕對不是廣角鏡頭扭曲畫面拉長的緣故,請接受這個事實,快去用"落賤".
南ㄚ島是當初你們引誘我們同行的最大誘因,雖然走完筋骨酸痛,但還是覺得不虛此行耶!

to 苦悶中年男:
這次沒跟到沒關係,記得下次再有好康的直接送上門就是.
馬祖我也沒去過,看起來像這樣嗎?不曉得好不好玩?
土人跟Lizzie還在自食後果,啊不,是深陷趕工的水深火熱中,你如果要帶面罩的照片,回來後感冒的小毛可以補拍一張戴口罩的送你.

Ruth 提到...

這樣的香港我就比較有興趣了
高樓大廈的中環對我就比較沒有吸引力
那小島風情感覺起來真不錯耶

那海鮮大餐看起來也很棒

馬祖、綠島、澎湖各島也各有風情

tooren123 提到...

記得在南ㄚ島上,我就跟 Liz 說過,健行走在山腰上時,那景色有點像
澎湖群島的七美,只不過七美島上沒那麼多樹木,幾乎都只有草皮,因為
風大的緣故吧。

那麼....

咱們吃喝玩樂團下次就殺去澎湖吧!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苦悶兄,等你墾丁歸來,就可以看到我的第一篇了啦

持續趕工ing

Yishu 提到...

to ruth:
在這小島慢慢走可以待一天,會感覺蠻悠閒的.其實我們拍了很多小島的照片,太多了放不上來,有蠻多不同面貌呢!
其他的島嶼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去玩.

to 土人:
這提議不錯,我也一直想去澎湖玩,聽說很漂亮.

to Lizzie:
你如果有空就也來po,這樣我們才可以去你家亂,喔,不是啦,去看你的分享心得.

Unknown 提到...

好精采好精采!我也覺得南ㄚ島原色保持好難得!真的!

匿名 提到...

一連看了許多小吃跟風景
不禁大呼:很棒呢~~!!

這樣的自助行真是不錯

Yishu 提到...

to cellocoffee:
我常覺得小島所呈現的自然原味,它的沉靜及祥和,反而比絢爛的大都市更吸引我,很高興去南ㄚ島,讓我再次感受到小島的魅力.

to 小瓢蟲:
我很少出國,這是第一次自由行,覺得跟之前跟團比起來,雖然要走的路很多,但卻可以隨意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看自己想看的,覺得很棒呢!^^

匿名 提到...

和好朋友一起出去旅行,不管去那裏玩,都是幸福的事
在妳的鏡頭下,香港果然是傳說的風情萬種~~

Yishu 提到...

to 小藍: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很想去,後來想想跟好朋友去玩,到那裡反而不是那麼重要.能發現風情萬種的香港,是意外的收穫.
照片是為了記錄我們幾個走過的痕跡,不知不覺就放多了呢!

有妳,真好 - 小胖和玉伶 提到...

多年前也去過香港,看過您這一系列的遊記,讓人真想去玩玩啊~~

Yishu 提到...

to 小胖:
你也有去過香港嗎?不曉得你眼中的香港是什麼樣子?
看你的遊記,也會想四處走走耶!

匿名 提到...

要先鄭重的說抱歉...

第一次在總筒大人那看到"小毛"這名字,一直到現在看你這三篇 香港自由行 ,我才知道"小毛"不是你的寵物....

sooooooooooorry~~~~~~~~~

等續集。

tooren123 提到...

小毛「是」寵物啊!怎麼不是?

(小毛自己出來說,你是不是寵物?)

(緊來造...)

毛毛一身毛 提到...

小毛當然不是寵物"毛毛",而且待遇也遠遠不如"毛毛"。
土人,你何時看到有人帶我去上廁所的?

Yishu 提到...

to olivia:
真抱歉,因為我們的叫法沒有統一,很多人常搞不清楚,趁這個機會來說明一下.
小毛=毛毛一身毛=yishu的阿娜答
毛毛=小毛+yishu的愛狗
希望有助於你的瞭解

to 土人:
你是太閒喔!還跑來亂,有空就快去popo.

to 毛毛一身毛:
剛剛我說要帶你去廁所,你自己說不要的喔!

匿名 提到...

你們真可愛~連我的致歉說明也能鬥~


不過,感於本人日漸不行的腦袋瓜子兒,當我又搞不清時請提醒我。

Yishu 提到...

to olivia:
呵!我們幾個真是見笑了,真不好意思,可能就是因為熟了,所以可以這樣鬥來鬥去吧!^^
至於腦袋瓜子兒不行這件事,我自己從國中時代就有這種感覺了說...

無限台南 提到...

我特地跑到 picasa 看大張的土人ㄕˇ相,
果然ㄕˇ到最高點.

Yishu 提到...

to 總筒:
有您的公信力加持,土人榮登ㄕˇ相金榜.

匿名 提到...

4年前和好友去香港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
沒有去南丫島。
看了yishu的這篇遊記,
決定了,下次如果去香港,一定要排進行程。
我也喜歡這個島的感覺。^^

Yishu 提到...

to cat:
看你們的遊記,常是往大自然最平實純樸的地方跑,應該也會喜歡像南ㄚ島,有機會去香港真的可以去走走.
對了,我們看了你的遊記而去了明池,真的很棒,還沒有時間po出來,真謝謝你的分享,我們玩得很開心^^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