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超級kuso電影>舞妓哈哈哈 Maiko Haaaan!!!


**插撥最新消息--今年2007台北金馬影展11/23(五)10:30及12/01(六)22:30在日新威秀有播映這部影片,想看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
<本文開始>

2007高雄電影節於10/26-11/4於奧斯卡數位影城及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展開。從小毛拿到的節目手冊中發現有許多蠻不錯的電影,原本想要買套票五張299元,上網查詢後發現購買套票者須當天一大早排隊換票,引發許多人的不滿。我覺得主辦單位對於購買套票<每日皆限兌換當日場次>的換票規則應該更早公佈,並在節目手冊或網站中註明,否則真的會有很大的爭議,也造成許多支持高雄電影節而購買套票的朋友不便,不僅要排隊還得擔心換不到喜愛影片的入場票。

我是一個極度沒有耐心排隊的人,於是首映當天決定到兩廳院網站以信用卡購買單場票卷,並在播映之前到明儀書店領票,21:50和小毛、mindy、lien一起去看「舞妓哈哈哈」(Maiko Haaaan!!!)。

這真是一部超級kuso的影片,聽說在日本上映20天觀眾即突破一百萬人。影片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見一群人瘋狂地對一名舞妓拍照,之後鏡頭移到主角鬼塚(阿部貞夫飾演)所架設的舞妓部落格,鬼塚與一名網友「內貴」的激烈對話,導演讓兩人之間的瘋狂對話在螢幕上以斗大的字呈現,如(怒)、(恨)...等,頓時就讓我覺得很有趣,不過小毛和mindy就覺得無法融入這樣的表現手法。

鬼塚因中學學校旅行時在京都迷路,邂逅溫柔美麗的舞妓,從此迷戀上舞妓。之後工作被降調到京都,鬼塚反而欣喜若狂,心想終於可一圓進入舞妓工作場所-「水茶屋」的夢想,沒想到京都所有的水茶屋均規定不招呼首次光顧的顧客(一見さんお断り),須有熟客帶領才能進入舞妓館。鬼塚為透過泡麵廠老闆介紹進入水茶屋,千方百計想出泡麵超級行銷手法,並發現在水茶屋遇上的年薪八億棒球選手內藤(堤真一飾演),即是當初與他在網路上激烈對戰的「內貴」。於是,不服輸的鬼塚為了與內藤一較高下,也照樣變成超級棒球選手,然後跟隨內藤變成電影明星、拳擊手、餐廳老闆、競選市長...,一場與內藤的絕妙追逐戰就此展開。



此外,鬼塚與前女友富士子(柴崎幸飾演)、內藤、知名舞妓駒子(小早出織飾演)四人錯綜複雜的關係,也是另一條有趣的發展。被鬼塚甩了的富士子為了追尋鬼塚,決定到京都成為一名舞妓,並成為駒子所帶領的妹妹。以為自己是內藤無血緣關係妹妹的駒子,從小喜歡上內藤,後來成了與近籐對戰的鬼塚所包養的舞妓。富士子一心想成為鬼塚最喜愛的舞妓,後來卻被內藤所包養。四人的關係在最後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看完我還仔細研究並跟小毛詢問,最後到底是誰跟誰在一起,看來我真是認真的無聊份子。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劇本,編劇宮藤官九郎在劇中一路埋了一些伏筆,前後呼應的情節頗能讓我會心一笑,劇情發展kuso到我無法理解的程度,讓我一路隨著一起觀賞影片的觀眾狂笑不已。

回家後才知道導演就是電影版「花田少年史」的導演水田伸生,他在處理整部電影的節奏上非常明快,一幕接一幕讓人目不暇給,其中穿插的歌舞表演及令人熱血沸騰的配樂,都讓整部電影非常輕鬆愉快。

在演員部分,阿部貞夫飾演的主角鬼塚當然是最搶眼的,誇大及搞笑的表演,又不會讓我覺得像金凱瑞的表現方式那麼地突兀,讓我唯一覺得痛苦的是要多次看到他穿著白色內褲,那時候就希望若是由帥哥演出該多好。堤真一、柴崎幸、小早出織相較之下演技就正常許多,卻也恰如其分。此外,劇中不時發現許多知名演員客串露臉,也算是小小的驚豔吧!

整體來說,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kuso電影,看完覺得非常地開心。我還是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播放完畢觀眾鼓掌的情況,播映室不小心把結尾歌曲卡掉時,還引起觀眾一陣哀嚎。可惜高雄電影展只剩11/4(日)16:50放映,兩廳院網站的票也都賣完了。真心希望影片DVD出版時能有中文翻譯,到時候我一定買回家來收藏。

相關網站聯結 : 舞妓哈哈哈日本官方網站



17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這應該列為我們kuso團隊必看的清單之一

匿名 提到...

哈_*星期六 我跟我國小老師去看了電影
她也是有買那個 結果要當天早上9點鐘換票
現場一多人在罵_*
但是我們沒有排到 就在現場買票
買了:不能說的秘密
哈*但還是很好看呢(!)
昨天夜晚 謝謝妳 其實早就要打給妳了(!)
只是每當拿起電話來 要撥出時 卻按不下去
昨天 終於撥出去了(!) 可是 我卻不知道說什麼 下次 我會 回去 不會 一下子 就跑了(!) 因為 大姐 最㊣ :> 所以 每次心情不好 都好想找妳:>

         BY 妹 ︴小紫≠

無限台南 提到...

Yishu 看了這影片,
豈不是讓您的 kuso 等級又升級,
我也要好好惡補一下,
不然 總筒寶座 可能就要被 yishu 給搶走了.

Yishu 提到...

to helenna:
若出版的話請總筒送我們一人一片DVD,哈哈哈!!

to 小紫:
盯著電話看兩個小時,撥來還不知道要講什麼,真是敗給你了.

to 總筒:
總筒您kuso的功力及創意無人能及,yishu連您的一根毛都比不上.您所製作的動畫,以列入kuso界必看經典!!
不過我想,您鐵定不需要再"惡補",不然,若您看了"舞妓哈哈哈"後,學起主角穿白內褲亂跑,就不就變成"惡搞'了?

Unknown 提到...

真希望美國租得到! 請問日文原名?

Yishu 提到...

to cello:
日文片名就是圖片中的"舞妓Haaaan!!!"
這部片今年六月才在日本上映,聽說十二月日本會發行DVD,就不知道其他國家會不會發行,我也很期待.

匿名 提到...

好特別的電影,看海報就覺的很kuso~

匿名 提到...

哈哈~~我看完真的覺得很無厘頭~~真的非常好笑的~謝謝你幫我選了這一部好片~我和你有同感~~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男主角那件重複出現白色的內褲~~讓我真的不會令人想入非非啦~~哈哈哈~~不過至少還有提真一啦~~呵呵

luan

Yishu 提到...

to 小藍:
可以看一下聯結的預告片,應該更能體會影片的超級kuso.

to luan:
不過我覺得堤真一的肚子,也團結在一起了耶!
這個禮拜我們要去看2007從鏡頭看西藏影展,若沒有要回家,看要不要一起去.

Just Me, Mo。 提到...

原來YISHU人在高雄
這次的高雄影展我本來也想去看
但是一直提不起什麼勁
看來我應該要看看KUSO一點的片子
看能否提振我的精神

Yishu 提到...

to anne:
高雄影展我也只看了這部,覺得值回票價,看完精神百倍耶!
你也在高雄嗎?可以一起來看西藏影展啊!

nightspirit622 提到...

完蛋了~ 我對這種惡趣味最沒有抵抗力了

Yishu 提到...

to nightspirit:
好消息,今年2007台北金馬影展11/23(五)10:30及12/01(六)22:30在日新威秀播映,想看的話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Yishu 提到...

to cello:
sorry,日文片名應該是"Maiko Haaaan!!!"才對.

匿名 提到...

今年金馬影展大受好評的【舞妓哈哈哈】的預售票開賣了!

繼【惡女花魁】之後  不能錯過的2008開春喜劇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堤真一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彩虹下的幸福】柴崎幸
日劇【虎與龍】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
御用男主角阿部貞夫,耗時四年最新作品
ㄧ月二十五日,不景氣也要哈哈哈

現在在博客來售票網、或是兩廳院售票網上都可買到套票了!
為了回饋在金馬影展向隅的影迷,現在套票兩張只要388元!

詳情請見博客來售票網:http://0rz.tw/5e3sx
兩廳院售票網:http://0rz.tw/8d3uu

匿名 提到...

板主,您好
我是舞妓哈哈哈的工作人員,

不知是否可以引用您的文章到我們的官方部落格呢?

謝謝 :)

Yishu 提到...

to 匿名:
很高興知道"舞妓哈哈哈"即將於1月25日再度上映,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看到這部超級kuso好片.

to 舞妓哈哈哈的工作人員:
歡迎引用文章,也歡迎留下官方部落格連結網址,好讓朋友們可以連上去看影片介紹喔!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