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我聽伍思凱-愛到最高點

這兩天聽到小毛在播放伍思凱最新專輯「收集 伍思凱 創作自選輯」,許多熟悉的旋律在耳邊響起,讓我不禁掉入回憶的旋渦。

這張專輯除了3首新歌之外,還有19首歷年來最暢銷單曲,包括早期的「寂寞公路」、「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我們之間」,到後期的「分享」、「窗外的天氣(原創版)」、「秋天別來(原創版)」...等經典好歌,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

伍思凱在我的學生時代是非常紅的歌手,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之一。他也演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成為當紅的廣告曲或形象廣告歌曲,例如統一蘇活飲料廣告歌-「O型的人」,1993年『國家產品形象』主題曲-「我真的很不錯」,讓我對MIT這塊招牌頗感驕傲,這首歌並成為中華職棒開賽主題曲,在我們瘋職棒的年代,總會聽到這首很能激勵人心的歌曲,隨著歌聲拿著加油棒拼命揮舞著。此外,還有「生日快樂」、「關於愛情」…等,無論是細膩動人的情歌,或輕快有節奏的歌曲,伍思凱總會唱到我的心裡去,讓我隨著歌曲的意境品嚐生活點滴,陪我度過不少的青春歲月。

細數他的專輯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1989年所發行的「等著你,愛著你」這張專輯,其中有一首歌-「愛到最高點」,被選為『心中有國旗』的主題曲。


講到國旗,就讓我聯想到我的學生時代。國小每當重要節日要遊行時,我們都會邊走邊搖晃著國旗,回家後我還喜歡把小國旗綁在家門口。對我來說,那是再單純不過的年代,小小年紀的我就是喜歡我們的國旗。國中之後不用再遊行了,國旗對我來說,大概最多的就是升降旗的記憶。直到高中時,『心中有國旗』的廣告在電視上播放,國旗又再度回到我的生活中。還記得在當時,伍思凱清亮的嗓音高昂地演唱著這首「愛到最高點」...

昂起我的臉 走在黎明的面前 我想告訴全世界
我對你的愛 永遠都不會改變
閉上我雙眼 想你一遍又一遍 不管是現在或從前
我和你的愛 已經自成一個圓
愛到最高點 愛到最高點 不靠一句誓言 就把你放在心裡面
愛到最高點 愛到最高點 不靠一句誓言 就把你放在心裡面

我和我的同學們也在廣告不斷地放送中,再度愛上了我們的國旗,把各式各樣的國旗別針別在書包上,是我們認為最酷的事。

曾幾何時,我們的國旗,已經變得愈來愈看不見。

前幾天在新聞看見方芳芳演唱愛國歌曲,看她慷慨激昂地唱著現在聽來很遙遠很陌生的歌曲,我跟小毛說:「不過三十年,為什麼覺得人事全非了?」他說,「可能不用半年,就可以人事全非了。」

另一則新聞是國家文化總會主辦的「台灣之歌」網路票選活動,選出台灣民眾心目中最能代表台灣的流行歌。原本一路領先遭質疑鳳迷灌票的「我是一片雲」,在新聞報導出來後,在最後翻盤輸給了「伊是咱 e 寶貝」。

今天又看到新聞報導一些傳統名校的校歌,是否也要考慮「去中華」...。

其實那一首歌被選出來成為「台灣之歌」,或是校歌是否「去中華」,我並不覺得會對我的生活造成影響,只是當單純的歌曲被染上政治色彩後,似乎要單純地喜歡一首歌,也變得沒那麼單純,這樣的情況讓我感到很無奈。

結論是,以後新聞節目不用看太多。就像我跟我的朋友講的,只要不看新聞,不受這些狗屁倒灶的事影響心情,日子就會過得快樂些。

我想,我還是單純地聽歌就好。

來首伍思凱的歌吧! 愛‧到‧最‧高‧點‧


2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寫的好...現在的新聞只會讓人的生活更加苦悶..聽歌好..

白色飛魚 提到...

世事紛擾,還是看部落格&聽歌比較好。
(這句話還真好用啊。)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我們同居那麼多年,怎麼不知道你喜歡伍思凱的歌?搞不好你也不知道我喜歡,呵呵!

新聞很早就不看了,省得知道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也順便不認識那些人了,呵呵!

最近忙著玩,也忙著趕案子,還沒空寫遊記呢!

tooren123 提到...

雖然我對伍思凱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對國旗
倒是很有感覺:既熟悉又痛恨。很矛盾,不是嗎?
熟悉的是,小時候每當日曆上出現國旗的日子,
住家附近到處是旗海飄揚,總覺得那就是一個
不一樣的日子。痛恨的是,高中時,每逢雙十
國慶,就規定要戴著國旗圖樣的蠢傘帽到總統
府前面排字。
不過,也算是特別的記憶吧。現在的學生哪有
這種機會呢?

說到電視新聞,奇怪,每次只要一出現陳阿扁
或謝老屍一干人等的畫面(或甚至只是聲音)
就會反射動作地轉台!這種厭惡簡直就像學生
時代唾棄蔣介石一樣!唉~~
還是格友們的共識最棒:玩部落&聽歌最棒啦!

無限台南 提到...

大家都喜歡聽歌,
我有一個建設性的建議:

請 yishu 錄唱這首: 愛到最高點,
然後連結在部落格裡,
那我們就可以三不五時來這聽聽歌.

毛毛一身毛 提到...

說到國旗,前幾天經過某個鄉鎮的國民黨服務處還看見國旗與黨旗並排飄揚呢,印象中搬到南台灣後,還沒親眼見過國民黨旗,民進黨旗倒是滿街都是。

小時候生長的環境不能算是眷村,不過組成份子與眷村相當類似,還記得大門進來第一排的住家一樓還有插國旗用的旗桿架,平常好像都用來放拖把,還一邊滴水呢。

土人兄,記得國中時我也戴過傘帽排過字,而且運氣不好,分到的還是綠色的。綠色的傘帽還真是討厭,複雜的情緒啊~~~

我最喜歡的伍思凱作品是"寂寞公路",有一次在士林的樂器行門口,聽到老闆幫人換弦後順手彈起來,不自覺的駐足在店門口聽完,連公車過了都沒察覺。這條歌像極了慘綠少年會聽的歌啦。

匿名 提到...

yishu要唱歌嚕!!!!!!!!!!真期待

Yishu 提到...

to alfa:
可惜我發現得太晚,現在覺得自己之前真的浪費生命在無意義的事物上.

to 白色飛魚:
您的這句話經票選已成為至理格言了.
請大家一起舉起右手呼口號"看部落格&聽歌比較好",YA!!

to Lizzie:
我們同居那麼多年,我果真也不知道你喜歡伍思凱的歌,看來我們是貌合神離啊!哈哈!
休假就好好玩吧,反正你去年北海道遊記都可以現在才寫了.

to 土人:
我倒是沒有戴著國旗圖樣的蠢傘帽到總統府前面排字的經驗耶,好羨慕喔...
我現在反射動作地轉台功力也已經練到爐火純青了,我們可以切磋一下看誰轉台轉得快.

to 總筒大人:
我倒是有一個構想,等您拍了"色戒"續集,我就來演唱"愛到最高點"當您的電影主題曲如何?
"ㄞ"到最高點,唉唷喂啊....

to 小毛:
看到你留言真是痛哭流涕!改天我唱"寂寞公路"給你聽吧!
不過我有個疑問,看到綠旗,戴過綠色傘帽,當過慘綠少年,你到底跟綠色有什麼淵源啊?

to 阿橘:我們快來鼓吹總筒拍"色戒"續集吧,這樣我就可以在電影中開口唱了.

毛毛一身毛 提到...

慘綠是果,眼中與頭頂的綠是因啊~~

業障....

匿名 提到...

投腫筒大人一票,
就這麼決定了, 請 yishu 為我們高歌吧!

匿名 提到...

贊成贊成 !
總筒大人拍戲, yishu唱歌!

無限台南 提到...

這是 yishu 的格,
不要討論總筒拍戲的事, 請 yishu 唱歌啦!

yishu yishu yishu yishu yishu ....

Yishu 提到...

總筒您果真是狠角色,一聲令下就讓團員們跟著投下贊成票,感謝阿橘,無法顯示網頁及楊博士的支持,既然如此,我在此鄭重宣佈--

yishu除了義不容辭地在總筒拍攝的”色戒”續集義務演唱之外,並決定在20ooooo08年開個人演唱會,演唱曲目-第一首"ㄞ到最高點",第二首"唉到最高點",第三首"哀到最高點"...

匿名 提到...

我也要聽小伍的歌喔~~~拜託拜託!!!感恩喔~~~

Yishu 提到...

to luan:
沒想到你也喜歡小伍,早上跟你聊天,晚上一起去看影展,覺得很開心耶^^
要聽小伍的歌,當然沒問題囉!

匿名 提到...

天吶
總筒大人的色戒+ㄞ到最高點......@@

Yishu 提到...

to 小瓢蟲:
沒錯,總筒要演出色戒續集,,當然就是要配上"ㄞ到最高點"

匿名 提到...

政治~~這東西影響我很大呀~

不過~不管是誰當家...

努力工作外,還是得放鬆一下自己..

聽聽音樂..真的會輕鬆不少

目前主打:劉德華-->男人哭吧不是罪

Yishu 提到...

to belfry:

不知政治這東西影響你多大,希望不要有不好的影響才好.
拜訪你的部落格,看到你的手覺得真恐怖,還是多聽聽歌休息才好,不然可能會欲哭無淚啊...
期待你的新畫作

無限台南 提到...

我下一篇文章(611)會連結您這一篇.

Yishu 提到...

難道是...總筒您的"色戒續集"即將宣佈開拍嗎?

匿名 提到...

yishu~~
謝啦~~很期待能聽到小伍的作品喔
感謝喔~~
也寫謝你帶我去看這一部這麼爆笑的影片~~舞妓哈哈哈~~快笑死了~~~

Yishu 提到...

其實我的手機裡就有檔案,可是每天看到你都忘記要給你,嗚....,sorry.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