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趣味測驗> 脳内メーカー (腦內適性分析)


哈哈,好吧,我承認,我現在真的蠻閒的,但我又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沒事一定要找事做,只要發現能引起我興趣的事,通常就會一頭栽進去,廢寢忘食,不做到自己精疲力盡絕不罷休。

以目前我投入網路的沉迷程度來作評估,基本上有點自虐傾向,通俗一點的說法是有輕微的「網路成癮症候群」,但若依據即將出版最新精神疾病診斷準則 (DSM - VI)進行評估,則有輕微的「部落格強迫性人格違常」傾向。判斷部落格強迫性人格違常準則包括患者會不自覺地重覆登入某些特定部落格、重複地在各部落格中做連結動作、不到曾經來訪的部落客之部落格走走會感到失落、不到某些優質部落格留言會有手癢症狀,以及看到某些部落格有好的文章或照片會不自覺嘴角上揚、喃喃自語「怎麼這麼讚啊!」的行為發生。基本上患者通常對於自己的症狀有病識感,大部分時間他們知道他們的強迫性行為不那麼需要,但是這些知識並不足以停止強迫性行為。看樣子我已經快要達到送去做勒戒或治療的標準了。


(編按:如果yishu能罹患「做家事成癮症候群」或「強迫做家事人格違常」多好,這樣家裡就不會總是有人要來才會有乾淨的時候...)。

昨天晚上我的症狀持續發作,不自覺地又到各部落格間做連結,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很有趣的測驗,-「脳内メーカー」,中譯應該是「腦內適性分析」,之前在新聞有看過介紹,一堆政治人物被拿來作範例,只要輸入名子就會出現被分析者腦子的成分,蠻有趣的。例如輸入馬英九的名字,會看到他的腦子出現一堆「休」,不曉得是不是下鄉行程跑太久的結果;謝長廷的腦子則出現「食、休、噓、惡」,嘿,應該是蠻準的吧!

當場我就把身邊的親朋好友名字輸進去試試看,並傳給Liz一同歡樂,看到有些人的測試結果我都快笑翻了,例如小毛、土人、Liz未改名前、新、龜、閔、佩..等,前世今生的腦內分析都很有趣。

不多說,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至於準不準,就自由心證囉!

**********************************

<後記>

小毛一直對這個測驗不以為然,因為他的名字跑出一堆「妄」!我寫完這篇之後開始跟他聊天,他講到最近騎車在路上,看到有人穿寫著「大聽盃」的衣服。

「大ㄊ一ㄥ盃,那個ㄊ一ㄥ啊?」

「就是聽見的聽啊!就像大學時心理系就叫『大心盃』、英文系叫『大英盃』、教育系叫『大叫盃』、機械系叫「大雞盃」一樣。」

「大聽盃?有這個系嗎?」yishu開始搜查腦中對大學科系的記憶。

「對啊,我也在想有那個系是與『聽』有關的。」

「會不會是惡搞的啊?」最近yishu瀏覽過一些kuso網站,覺得這世上會惡搞的人應該蠻多的。

「應該不是吧!我看那件衣服還有寫2002年,應該真的有這個比賽吧?!」

看來小毛很認真地在想那件路人甲的衣服,接下來又自顧自地說下去。

「然後我就在想,不是有科系是殯葬系嗎,那應該就叫「大殯盃」。可是大殯盃要比什麼啊,難道是比一叩首二叩首,看誰叩得比較快嗎?」

這時候yishu早已笑翻了。「你腦袋都在裝些什麼啊?怎麼會想這些東西?」

「嗯!難怪我腦袋會跑出一堆『妄』。」

哈哈,這個測驗在小毛的佐證下,可信度指數上升50%。


6 則留言 :

毛毛一身毛 提到...

剛剛去查了大聽盃,原來全名是大專聽障學生運動會。
以上那些胡扯完全沒有對任何提及之人、事、物不敬的意思,單純只是敝人腦中的"妄"作祟...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看得出來你對部落越來越沈迷啦!而且有從「週記」進展到「日記」的趨勢!過一陣子,搞不好在部落上看到你的攝影集呢!

小毛的大腦構造果真和我們不太一樣,裡面裝的東西也不太一樣,竟然整個腦袋只裝了那麼多「妄」,然後就沒其他的字了。希望早日看到「毛毛一身毛」出現在江湖上喔!

tooren123 提到...

「妄」者,胡亂、任意也。(見教育部國語推
行委員會網路國語辭典http://140.111.34.46/dict/)
從毛毛一身毛天生「急凍人」個性,比土人凍
上數百倍這一點來看,那一堆「妄」字真是準
確率 100%!
一身毛先生,您就別鐵齒了。呵呵...

Yishu 提到...

嗯,小毛常會胡言亂語,我都建議他應該把毛氏語錄放到一身毛部落格去,但他還沒有動作就是了.

土人,真是敗給你了,還找到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網路國語辭典去,把小毛悶得七竅生煙.哈哈,看來我們都對他腦中的"妄"頗認同耶!

小毛說土人找的是中文的不準,於是自己跑去找日文的解釋,日文解釋應該是"雜念".

後來他還發現了一些很好玩的測驗,我們都覺得蠻準的,真不曉得日本人怎麼這麼會做這些東西啊?!

匿名 提到...

感覺有準
休愛樂疲各一字
其他"遊"

Yishu 提到...

to 一身輕:感謝您對本測驗之準確度提供可靠之證詞,有空歡迎再來走走^^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