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風姿綽約--維多利亞港

香江之旅的第三天,為了體驗香港不同的交通工具,我們從太子搭乘地鐵荃灣線再次來到尖沙嘴,準備搭乘天星小輪到中環,再轉往下一個目的地-上環西港城。

走出尖沙嘴地鐵站,就是前一天我們曾經來過的星光大道。這天的維多利亞港,天氣晴朗,暖暖的陽光灑落滿地,天空與海面展現不同層次的藍,讓我們的心底也暖呼呼地,沉浸在維多利亞港不同風貌的美。
 
IMG_0323



繼續往右走可以看到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中心及鐘樓。這座鐘樓興建於1912年,是香港以前的九廣鐵路車站,非常有歷史性的建築物。當天剛好在鐘樓前有活動舉辦,好不熱鬧。 
IMG_0327

天星碼頭就位在香港文化中心及鐘樓旁邊,是非常有味道的碼頭。站在天星碼頭前看著維多利亞港,不同的船隻穿梭著,也見證著維多利亞港的繁榮與發展。
IMG_0329

搭上天星小輪後,遙望著香港文化中心及鐘樓,彷彿展開雙翼般即將高飛。在海浪的拍打聲中,波光粼粼的海面透露著寧靜,讓心也跟著沉澱下來。
IMG_4129

IMG_0348

下船前將天星小輪的內觀拍攝下來,望著即將駛離中環的天星小輪,也跟帶給我許多的驚豔維多利亞港說再見。 
IMG_4153
IMG_4158

那麼,就再一次回味在不同時間點有著不同面貌的維多利亞港吧!

搭乘太平山頂纜車與維多利亞港的初次邂逅…


中環太平山頂凌霄閣星光點點的維多利亞港…
 
IMG_0174

尖沙嘴星光大道天色昏黃之際的維多利亞港…
IMG_3992

夜色璀璨浪漫迷濛的維多利亞港…
IMG_4036

陽光下波瀾壯闊的維多利亞港…
IMG_4107

突然想起以前學生時代很喜歡的范仲淹「岳陽樓記」…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鬱鬱青青。而或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沈璧,漁歌互答,此樂何極!
以及蘇轍的「黃州快哉亭記」…
使其中坦然,不以物傷性,將何適而非快?
維多利亞港,在不同的高度、時刻、氣候…,有著千萬種風情,讓我不禁在心底默默吟誦著流傳千古的經典名句,唯一不同的是,在好友的相伴下,少了范仲淹、蘇轍面對美景時的悵然,沉澱在心裡的,是飽滿且美好的點滴回憶。

10 則留言 :

無限台南 提到...

管然程度有差, 老師就是老師, 總筒就是總筒,
如此美景, 老師想的是「岳陽樓記」和「黃州快哉亭記」,
總筒想的是 ...... 維多利亞的秘密.

苦悶中年男 提到...

天氣看起來真好,有幾張照片晴空萬里,應該穿著維多利亞的秘密上街曬曬太陽。

Yishu 提到...

to 總筒:
不瞞您說,我在寫這篇時,維多利亞的秘密也一閃即過,沒想到總筒不愧是總筒,這不為人知的秘密,還是讓您想到了.

to 苦悶中年男:
沒有維多利亞的秘密穿上街曬太陽,倒是有維多利亞的秘密一瓶可塗抹後出門逛街.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從過年開始潛水潛太深了
所以到現在才慢慢浮出水面
浮出水面後果然是又冷又累
還是先躲到被窩一段時間吧

另,這次香港行大概是我去香港看維多利亞港最頻繁,拍照也最多的一次了

明池遊記,加油!

Yishu 提到...

to Lizzie:
這麼冷潛水不是都凍僵了...(冷)
明池遊記啊.要再等等,要寫的東西太多,你們給我的寒假作業,可能會變成暑假作業了...

匿名 提到...

dear yishu,開學了,是否忙著跟小鬼頭搏鬥?看著妳的香港行,從別人的角度看,仿彿又對這個地方有了新的體驗。

之前聽許多朋友的香港行,不是提到shopping,就是覺得香港沒什麼好看的。
妳的遊記真是精彩又有深度,居然還能想到岳陽樓記,佩服極了!

Yishu 提到...

dear Dreamy:
剛開學,心還沒完全收回來,慢慢適應中,我很能體會學生的放假症候群^^.
謝謝你的稱讚(不好意思中...),香港的確讓我很驚豔,一掃之前去香港就是血拼的刻板印象.這也讓我聯想到,到任何地方遊玩,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及需求出發,以及與誰同行,應該都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吧!安排自己喜歡的行程真的很棒呢!

匿名 提到...

剛才回了日本希望遊,現又看到香港行,
......是的!!你才玩回來耶!!

Yishu 提到...

to olivia:
嘿嘿,除了香港行,之後還有明池行及墾丁行,好像想把之前幾年沒有玩到份都玩回來一樣說.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可不可以摘錄您地12張(最後一張)為都倆港晴天的照片?

如果可以的話請把照片寄給我
motoharu412@rocketmail.com

Louise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