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懷舊老地方】上環西港城及海安咖啡室

搭乘天星小輪來到中環後,因為找不到前往上環的公車,於是決定搭乘計程車到上環西港城。這個誤打誤撞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們搭乘計程車只花費15元港幣(約60元台幣),還沒有跳錶就到了,可能比我們四個人搭公車還便宜。不過,突然想到這兩天看的書「那一天的選擇」,主角就是計程車司機,排隊時最不想載到的就是短程客人,不知名的司機大哥(照片右邊處),謝謝您啊!
 
IMG_4177IMG_4178

到了上環之後,有許多的美女陸續從我們眼前經過,讓我們忍不住就「喀吱喀吱」地拍起來,這就是我們在路邊所拍到的美女…。


IMG_4179IMG_4180
IMG_4189

因為出國的次數很少,到不同的國家總會對當地的交通運輸工具很有興趣。在台灣沒有滿街跑的電車,再加上看到各式各樣的漂亮廣告在電車上恣意昂揚,香港的電車彩繪文化,讓我想到了多年前到義大利所看見的電車,挺懷念的。

到了上環之後,我們先到古色古香的西港城。西港城原本是舊上環街市北座大樓<感謝網友Erwin提供正確資訊>,1991年重新整修後開放,現在為法定古蹟。一樓有許多有特色的店鋪,以及很漂亮的彩色玻璃,讓這棟古蹟更加地古意盎然。二樓是琳瑯滿目的布店,三樓則是聚寶軒餐廳。下樓時還看見有新人在拍攝婚紗照,能在這麼浪漫典雅的地方拍攝婚紗或舉辦婚宴,想必會幸福加倍吧!
 
IMG_8654(photo by 土人) IMG_4224
IMG_4211
IMG_4218

離開西港城後,我們來到旅遊書介紹的懷舊冰室-海安咖啡室。這間小小的店面,紅色的的桌椅、沒有運轉的老式風扇,在在透露著濃濃的古早味。  
IMG_4251
IMG_4228 IMG_4236 IMG_4226
IMG_8682 (photo by 土人)
小毛:喂!拍夠了沒?
Yishu:等一下啦!再一張…
Lizzie:…
土人:(喀吱)
看著桌上的菜單,幫我們點餐的伯伯非常努力地以中文向我們解釋餐點的味道,一掃我們之前對於香港人冷漠不愛講話的印象。我們點了小毛來香港前就念茲在茲的鴛鴦奶茶(咖啡+奶茶),伯伯推薦的紅豆冰,還有土人最愛的冰咖啡;另外還有雞蛋三文治、鮮油多士、煎西多士、牛油多士等香港道地早餐,在吃過Hotel 36餐廳附贈的抱歉早餐後,我們在海安咖啡室所感受到的氛圍,整個就是說不出的對味。看走出門口的小毛,就知道我們這個「上午茶」有多麼地心滿意足了。
IMG_4230IMG_8683 IMG_4240
IMG_4246 IMG_4241 IMG_8693 IMG_8688 IMG_4248 (photo 2,6,7 by 土人)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17號
電話:2540-6340

在前往荷李活道前,我們又經過了西港城。西港城的背影一樣很有味道呢!
IMG_4266

當天在西港城後方有警政署所辦的活動,相當熱鬧。看見許多香港的警車展示。IMG_4268 IMG_4271

至於香港最帥氣的警察到那去了呢?嘿,就在這裡囉!
IMG_4272
(photo by 土人)

接下來香港之行最後的行程,即將展開…。
(未完待續)

20 則留言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為什麼警察北北有三條腿?
的確,那個不早不午的餐點令人回味無窮
老舊的咖啡室很像台灣五、六十年代的冰果室
裝飾不是很多的餐點非常美味
而不起眼的服務生北北異常親切
下次有機會再去香港
一定還要去那裡
而且是真正的吃早餐!

tooren123 提到...

看著看著我又餓了啊~~~

同意樓上 Liz 說的,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下次我要一大早去,一定要吃到「奶油波羅包」!

Yishu 提到...

to Lizzie:
比較矮及平面的警察北北,通常會多一隻腿.
這家咖啡室真的很有味道,小小的,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看似簡單的餐飲,單純的口味,超軟的土司,在走了一小段路後,實在很對胃.

to 土人:
沒吃到「奶油波羅包」是很可惜,只不過要一大早爬起來去吃,對你不曉得會不會有心理障礙?(哈)

helenna 提到...

果然是帥氣阿sir 跟madam^^

匿名 提到...

這個咖啡的「咖」很明顯的和我們常見的字不同耶!真是有趣

Yishu 提到...

to helenna:
嘿,不能免俗地拍了這張照片,搏君一笑囉!

to 迷彩奇異果:
真的耶,我們一路上看到與台灣不同的字或東西都會覺得很新奇,雖然同樣是中文,但那個"咖"字台灣就沒有.

無限台南 提到...

好失望, 都是這種沒有呼吸的美女,
幸好有最後那位美麗的女警.

Unknown 提到...

所以"多士"是toast的香港話囉?
真有趣!我也希望海安永遠保持原色,牛仔已經被你們的遊記弄得心癢癢啦!!
也許明年帶老二baby 去玩?
夢想中.......

苦悶中年男 提到...

看到警用摩托車之後,我以為接下來是成龍要出現了.....

那北北看起來真的不像印象中的香港人耶,果然是一頓好餐,加油加油繼續popo。

匿名 提到...

香港的警車好有威嚴~~看了就怕^^
這麼棒的行程,下次要去香港前,一定要來好好重新拜讀一下~

白色飛魚 提到...

乍看之下,差點以為Yishu跑去拍婚紗了。
還是接下來幾張食物比較有現實感。 ^^

Ruth 提到...

聽說「奶油波羅包」很棒,我若下次有機會去我要去試試看,不過我看了我4月份的行程,我想我該會想趕快回台灣吧!

真該約個時間和同學好好去玩一趟,期待你的下一篇

Yishu 提到...

to 總筒:
這麼平面的女警還被您說美麗,真不好意思.
不過會呼吸的美女,您家中就有囉!

to cellocoffee:
看起來"多士"應該是toast的香港話,好有趣,我們是叫土司耶!很有特色的海安,我也很喜歡.
你們如果要到香港玩,帶著小朋友不曉得會不會太累,如果回來台灣倒可以到宜蘭明池,接近大自然,又很舒服,我們也可以去和小朋友玩^^(有點個人私心啦)

to 苦悶中年男:
成龍比較忙,所以由兩位駐地刑警代為出面^^
實在很佩服你po文的速度,我要生一篇都要好久.好,繼續努力.

to 小藍:
的確耶!只是不曉得這樣的警用車會在那些時機上場?
謝謝你喜歡我們的香港遊記,給各位作參考囉!

to 白色飛魚:
如果我要在香港拍婚紗,這一定是必拍景點,很有味道的地方.
嘿,這裡的早餐吃起來也很有滿足感!

to ruth:
「奶油波羅包」沒吃到很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快接近中午,已經賣完了,如果要去的話就要早一點,比較有機會吃到.
看來你也很忙呢!不過你的遊記也很精彩.希望能看到你和朋友去其他地方玩的遊記囉!

匿名 提到...

有些照片看不到....
不能因我晚來就不給我看啊....

匿名 提到...

經我這麼一抱怨,多出現了幾張,
愛叫的小孩確實有糖吃。

Yishu 提到...

to olivia:
你真是一個有趣的人,看你的留言忍不住就笑出來^^
不曉得是不是我照片放太多的關係,如果影響到開啟速度真不好意思,下次再有這種情形,就...還是請你多抱怨一下囉!

ERWIN CHENG 提到...

您好,

剛從香港回來,也經過海安咖啡,來不及進去,回來看到您的部落格,覺得真可惜。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bug:西港城本來是上環街市(市場),不是書信館(郵政局):後者在德輔道,現在已拆掉了。

Yishu 提到...

ERWIN CHENG:您好!
海安咖啡的早餐看起來雖然不怎麼樣,但單純的味道卻別有一番風味,若有機會可以去嚐嚐!

另外,謝謝您提供西港城的資訊,當初看書的資料寫的是香港郵政局,看到您的資訊後上網查詢,似乎上環街市(市場)及郵政局的講法都有,而且連初建年份都不同.網路資訊看得我霧裡看花,不曉得當地的正確資訊究竟為何?
嘿,不過可以確信的是,那真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呢!謝謝您^^

ERWIN CHENG 提到...

您好,在網上找到香港舊郵局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jwschow/zcIZGK#5139147244446969298

它在1970年代被拆卸,改建為環球大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2%B0%E7%90%83%E5%A4%A7%E5%BB%88

Yishu 提到...

Erwin:
您好!好久沒看自己寫的遊記,托您的福,勾起我許多回憶.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看來旅遊書提供的資訊不見得全然正確,不過說也奇怪,過了將近一年重新搜尋西港城,竟然資訊蠻統一了說.
我已將文章內容資訊更新,不曉得您後來是否還有去香港?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