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夢境與現實的巧合

IMG_6763

5月12日凌晨兩點半,我作了一個惡夢,夢境緣由已記錄於【試讀】讓我在惡夢中驚醒的「水銀蟲」,轉載如下:

夢裡,我在一個室內場地要和一個不認識的女孩子打排球,我對著牆壁練習扣球,但卻怎麼也無法將球打好。接著我到了蹲式廁所,突然意識到一種莫名的恐懼,瞬間以慢動作的方式往後倒、逐漸昏迷。在喪失意志前,我不斷地念著佛號,才甦醒過來。
回到家後,鏡頭變成我在房間床上睡覺,突然那種莫名的恐懼再度湧現,讓我急促地呼吸,因而不斷地發出「呼呼」的氣喘聲。我想到忘了告訴我媽媽我在廁所的經過,想嘗試叫醒躺在我旁邊睡覺的媽媽,但我的手卻無法移動,嘴巴也無法發出聲音。我一直用力地要移動像被困住的手,一直在心底喊著「媽,救我」,呼吸快地已經讓我快不行的時候…。 
「地震!」躺在身邊的小毛突然喊一聲,讓我睜開了眼睛,看見他驚嚇的表情。我維持著跟夢中一樣的姿勢,仍然急促地呼吸著,不斷發出「呼呼」的氣喘聲。小毛趕緊輕拍我的背部,才發現他以為的「地震」,竟是因我在夢中急促呼吸導致身體不住地抖動造成的…。我醒後呼吸很快地恢復了正常,我一直跟他說:「我剛剛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還好你救了我…。」
當天下午,中國四川發生芮氏規模7.8強烈地震,到今天已經第三天,每每看見災區救難情況,總會讓我和小毛都覺得很難過,很希望能有更多的生還者可以被救出來,也期盼受難者可以渡過這麼艱難的時刻。加油!

在看新聞時,我跟小毛說,我做那個惡夢的時候,是你喊「地震」把我救回來的,可是下午就發生這麼嚴重的地震,這種巧合好恐怖喔!小毛則說,這兩件事沒有關聯,不用想太多。
不過,昨天我回娘家,發現了一件很奇特的巧合。

我跟我媽講我做的惡夢,告訴她在夢中我一直叫她救我,但我卻無法動彈及發出任何聲音。我媽有點得意地說:「那我應該有救了你喔!」

「對啦!算有好了。」我對於這麼深刻的夢,還蠻耿耿於懷的。

後來,我媽帶毛毛到菜市場買水果,我則在家小睡了一下。睡到昏沉之際,被我媽叫起來,原來是我媽的一位朋友來找她,我媽叫我起來跟這位阿姨打招呼。這位阿姨很特別,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她曾經幫我算過紫微斗數,當時我不相信的預測,後來竟然有奇妙的巧合,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瞇著雙眼跟阿姨聊天,我媽很快地就想告訴阿姨我所做的夢,才講一兩句就被我制止,因為我不是很喜歡我媽把我的事告訴別人。

阿姨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知道不能勉強我說,於是她先跟我說了她自己做過的一些夢境,與現實生活如何重疊,聽得我嘖嘖稱奇,就把我的夢也告訴了她。

阿姨聽完後說:「你媽在夢中救了你,幫你解決了一些事,只是你不曉得是什麼事而已。」然後阿姨又說了一些她的其他夢境經驗。

「嗯!我不曉得是怎樣?」聊天告一段落後,我媽對著我們說:「我的胸口從昨天開始,就一直痛到”偎偎憎”(台語),真的很痛。」我媽摸著自己的胸口使勁地揉搓。

讓我訝異萬分的是,我從惡夢中醒來後,胸口就一直非常地悶痛,而我媽揉搓的部位,跟我覺得悶痛的部位,竟然是相同的位置。

我跟他們說:「你現在揉的地方,我從昨天夢醒到現在,都一直在悶痛,現在也會。」我們兩個的手揉著同樣的地方,不同的是,我媽感受到的痛比我嚴重很多。

這真是一個非常奇特的巧合。

後來我媽又跟阿姨提及我的工作,她一直希望我可以多接近佛堂,才能得到更多的力量,繼續在勞心的工作中努力,但也能照顧到自己,讓自己不會因此受到干擾。我一直覺得在宗教信仰上我辜負我媽的期待,她也很擔心我的狀況。後來我索性將手指在我的腦袋跟天之間比劃著,我告訴她:「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對話,只是我不是跟老母娘講話,我都跟上帝講話、祈禱,跟他說請他給我力量。」

「對啊!就是要跟上帝說。」我媽露出非常驚喜的表情。「沒錯,就是要請上帝慈悲,請他給你力量可以幫助更多人,讓你有智慧面對困難。」

沒想到,我跟我媽之間,對於宗教信仰上近二十多年的紛歧,竟然在這個惡夢之後拉近了許多,我看見她臉上盡是欣喜與安慰。

「你放心啦,我一直有在祈禱,只是我沒有跟你講而已。我知道我做的事只靠我的力量沒有辦法,我會跟上天祈禱,希望他可以給我力量。」

說也奇怪,自作惡夢後胸口的悶痛,剎那間竟然放鬆不少。我想,我媽在某種程度上,不只救了我,也給了我很多的力量。

開車回家途中,我想著,如果這是你要我做的事,不,這就是我要做的事,請你繼續給我力量,讓我有更多的力量持續下去,我祈求著。

現在,我感謝這個夢與現實的巧合。

最後,為中國受難的災民祈禱,祈求你們可以敖過難關!

1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有些事還真是一切盡在不言中呢,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我的客戶有朋友和同事仍在四川下落不明
想到多年前的 921 地震
希望傷亡人數不要再增加了!

關於夢境與現實之間的巧合,我也常發生
例如數年前夢到還在俄國唸書的高中同學
在暑假開始的時候回台灣找我碰面
夢醒之後的兩天內果真接到同學回台灣的電話
甚至也常常有一些夢境與夢中的對話
真真實實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夢境真的是很奇妙
也很高興你竟然因為夢境
跟媽媽在宗教信仰上取得共識!

匿名 提到...

你要多保重喔~~
其實今天也剛好跟一位朋友聊起一些宗教的事情~~很神奇所發生的事情~~覺得很妙~~其實不管信哪一個宗教~~只要能夠給我們再生的力量~~就是有效的~~不論那是個有形或無形的東西吧~~所以你就繼續和那個帶給你力量的心中的上帝保持緊密聯繫喔~~相信伯母此刻也獲得某一種的完形吧~~呵呵

Yishu 提到...

to ben:
我想,你看我這篇文章,應該很能體會我所說的意含及對我和我媽的意義.

to :lizzie
很希望你客戶的朋友和同事能平安無事,我現在只要看到新聞,就會一直覺得很難過.一起為受難的四川災民祈福!
我以前也做過幾次蠻有趣的夢,但像這次這麼真實地與現實接近的倒不多,更何況能讓我媽對我放心,讓我也輕鬆不少.這實在是很奇妙的夢.
以前去研習時,曾有老師說可以把自己做的夢記錄下來,並且記錄前後幾天的重要事件,或許可以發現一些聯結,甚至可以透過夢得到一些解答,有沒有興趣也試試?

to luan:
你沒打名字,但我猜是你,你下次留言時可以選”名稱/URL”那個選項,就不會每次都是匿名.
是啊!我其實沒有很虔誠的宗教信仰,但近來有這樣的習慣,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媽跟我講的話,一直對我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只是有時我不想承認而已,但我真的可以體會她對我的用心及關心.
你說的沒錯,讓她知道我會祈禱或對話,應該讓她的未竟事務可以舒緩不少.
你也是啊!希望你也可以找到支持你的力量--我想,吃喝玩樂或許也是很不錯的力量^^

匿名 提到...

冥冥中的力量是不可忽視的,
搞不好小毛的幫忙也是一部分.

Yishu 提到...

to 楊博士:
我常感覺自己身邊有許多貴人相助,冥冥中的力量似乎一直都在.我很感恩.
小毛在各方面,都幫了我很多,他也是力量來源.我在想,那天如果他沒有出聲叫醒我,我可能會過度呼吸休克吧!

匿名 提到...

真是聰明的娘娘啊~~其實我打完才發現~但是昨晚回信後實在太累了~~就懶的再寫了~不過我猜你會猜到是我啦!!~不過人老了果然體力就差了說~~
說的好~~我們都易找到支持我們的力量~~yishu媽覺得她自己本身受益良多~~所以才想要趕快把這個好東西告訴你~~希望你也能受益良多吧~~而我們這個星期分頭進行~~下週再做支持力量的心得分享吧~~我北上去埔里日月潭~~你南下去墾丁~~祝我們都玩的愉快!!
還有記得去看一下醫生~~或許會比較安心吧!!!

Yishu 提到...

to luan:
嘿,那我們就繼續找支持我們的力量吧!
確實,你很瞭解我媽.她在宗教裡得到很大的力量,所以很希望我也能這裡受益良多!如果讓她看見你說的,她一定會很高興得到知音^^
好好玩喔!你在吃喝玩樂中應該可以放鬆不少.我媽已經去看醫生了,她痛得比較嚴重,醫生有排時間作相關檢查,我是想找她跟小毛去做你們做的健康檢查.

小瓢蟲 提到...

常聽人家說母子(女)連心是真的
雖不在身邊卻可以感應到孩子發生什麼事了...


加油
很多力量在身旁
我也一起為妳祈禱喔

Yishu 提到...

to 小瓢蟲:
謝謝你!你們給我的鼓勵也是我力量的來源.^^
這個夢境給我的感覺就是母女連心,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所以覺得很特別.
小瓢蟲也要加油喔!

匿名 提到...

嗯~~她覺得很棒的東西才會推薦給你的吧~~反正你就先留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囉!!~在你覺得有需要時還是可以拿出來試試~~用一用囉!!呵呵
真的可以去檢查看看囉~~我覺得現在就可以先打電話跟民生醫院或其他家醫院預約時間啦~~我上次要等三個星期才排到~~所以先約先等~~說不定還可以排前面一點的時間喔~~
加油~~希望我們這個星期的"進修(遊玩)"計畫可以為我們彼此都帶來好運喔~~

Yishu 提到...

to luan:
謝謝你!一起加油!^^

Unknown 提到...

不管是何種宗教
有些神秘經驗
是要親自體驗過才知

除了慶幸您一切平安之外
也期望災區的居民能渡過難關

謹獻上微小的祝福

Yishu 提到...

to cyber runner:
真奇妙,你留言過後隔天,我就經驗了一段神秘的體驗.某種程度來說,我真的覺得是我媽的提醒救了我.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希望四川災區居民渡過難關.加油!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