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中華隊‧張誌家,請繼續帶給我們感動!

雖然中華隊與韓國隊確定都已搶下奧運門票,但中韓兩隊有著太多的恩怨情仇,這場世紀對決,不僅是亞軍之戰,也是面子之爭,中韓之戰吸引了無數的球迷到場觀戰,而我也守在電視機前,繼續為中華隊加油!

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已拿到奧運門票的關係,前幾天太過緊繃的心情,在這場比賽放鬆不少。一局上新秀投手李振昌的精彩好投,以及一局下中華隊張建銘、林哲瑄連續安打先馳得點,就讓整個洲際球場都熱翻天。在韓國隊二壘手的失誤下,中華隊以二分領先韓國隊,但在二局上韓國隊立刻還以顏色,以3:2超前。中華隊這場的守備讓我看得心驚膽跳,接連的失誤發生,或是總差那麼一點讓球在手套邊溜走,讓我不禁開始在心裡想,中華隊會不會鬆懈了,還是幾場奮戰下來累了?心裡不免焦急起來。韓國隊在第三局又取得一分,以4:2領先中華隊,而中華隊也在此刻換上投手張誌家,中止了韓國隊的攻勢。五局下中華隊在張建銘及彭政閔的安打助攻下得到第三分。雖然中華隊履次兵臨城下,但總是差致勝一擊而留下許多殘壘,終場以4:3輸給韓國隊,得到難能可貴的第三名,以及一路打下來讓所有球迷興奮不已的奧運入場卷。這也是中華隊繼一九八四年洛杉磯(表演賽)、一九八八年漢城、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二○○四年雅典之後,第五度參加前進奧運。

MVI_6332_7
MVI_6332_6

我是一個從小就非常喜歡看棒球的人,無論是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洲際盃、亞錦賽、世界盃或奧運,只要是中華隊出戰的比賽,就算是半夜,我也會爬起來守候在電視機前為中華健兒加油納喊。一路看下來,看過不少中華隊精彩的演出,也曾為中華隊無法有更佳名次感到扼腕。在去年世界盃中華隊表現不如預期的情況下,加上傷兵以及徵調的困難,這次中華隊成軍充滿荊棘,但無論老將或新秀,卻一場接一場打出令人為之動容的拼鬥精神及精彩好球。

這場中韓大戰,或許有人會認為總教練洪一中怎麼是讓還沒上場過的李振昌先發,以致於失分過多喪失勝利的機會。但我不得不佩服洪總的膽識及對選手的信任,如果不增加選手們國際賽的經驗,中華隊永遠無法換血成功,這次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中華隊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此外,張建銘「火哥」在這場比賽繼續發威,旺盛的打擊火力讓韓國隊也不容小覷,硬是在九局下中華隊全力反攻的時候將他保送上一壘。接下來的打者林哲瑄與韓國王牌救援投手鄭大炫糾纏近十球後,擊出一壘界外飛球出局,雖然最後以一分飲恨,但最後半局林哲瑄緊咬不放的專注力及表現讓我緊張到不行,也讓比賽在最後仍高潮迭起!就是這樣的拼鬥精神,讚啦!

特別讓我感動的,是投手張誌家,在第三局出場中繼,投了六點二局,被擊出五支安打,投出三次三振、一次保送、無失分,投出重返中華隊的代表作。賽後才知道有網友一路看衰張誌家,並加以嘲諷,聽在我耳裡覺得非常地難過與不捨。張誌家在2001 年世界盃的優異表現依然讓我印象深刻,凌厲的球路及所散發出來的霸氣,只要一站上投手丘,彷彿就讓大家吃了一計定心丸,也讓敵隊吃盡不少苦頭。從日本回來的張誌家,現在慢慢地走出低嘲,找回當初感覺與強悍。中韓之戰,就像賽後張誌家說的:「我的膽識和拚勁還在。」我充份感受到張誌家求勝的拼鬥與氣魄,七、八兩局幾番快速精準的牽制球,成功地將韓國隊兩名跑者牽制出局,這是多麼不容易做到的事,但是,張誌家,你做到了,你真是太棒了!請繼續加油,請繼續在北京奧運的舞台,在更多更多的棒球舞台發光發熱,有許許多多的球迷會支持你,給你加油打氣!

MVI_6332_5 MVI_6332_4
中華隊‧張誌家,我們會做你們最有力的後盾,請繼續帶給我們感動!

**********************************

<後記>
衷心感謝緯來體育台,尤其是主播蔡明里,忍著喪父之痛為我們播報一場又一場的精彩賽事,蔡主播慷慨激昂超愛國的播報方式,一手策劃八搶三的大國旗以及緯來體育台所錄製的鼓舞士氣MV,至今仍讓我熱淚盈框。
MVI_6332_2
*緯來體育台所剪輯之中韓之戰精彩影片-你們是我的星光

*中韓之戰國旗歌


還有球場上上萬餘個最佳最十人,你們整場比賽整齊劃一的動作及吶喊,波瀾壯闊憾動人心,與韓國球迷插旗較勁的有趣畫面,將常存我心。
MVI_6332_8
讓我們一起,繼續為中華隊加油!
延伸閱讀:

小王子的浮世隨筆Ⅱ.0 _ 張誌家,別害怕,我們帶著你往前
蔡明里 _ 爸,對不起你,也謝謝你,還有你們!
哈囉~馬凌諾斯基 _ 北京城,中華隊來了!

7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老外不愧是有豐富大賽經驗的人!
即使現在技術還沒回來,膽識、拼勁真不是蓋的。

看到第5局時,就跟友人說:這一場如果被老外守下,那他一定會信心大增,距離他回來也不遠了!

阿家 真的辦到了!Good for him.

匿名 提到...

老外不愧是有豐富大賽經驗的人!
即使現在技術還沒回來,膽識、拼勁真不是蓋的。

看到第5局時,就跟友人說:這一場如果被老外守下,那他一定會信心大增,距離他回來也不遠了!

阿家 真的辦到了!Good for him.

Yishu 提到...

to red-yellow:
真的,看到阿家的拼勁非常地感動.希望阿家可以把信心及讓人放心的球技找回來,調整好腳步,大家一起為阿家加油!

匿名 提到...

luan說~~
我那天晚上也是撐到張誌家上場才撐不下去~~頭痛加噁心想吐的感覺~~忍不住痛苦而跑去睡覺的~~~不過結果真令人驚喜!!中華隊果真不負眾望~~打了一場好球~~你也有夠激動的勒~~大家為中華隊加油吧!!!

Yishu 提到...

to luan:
你真的要多保重身體,看你描述的症狀就覺得真恐怖.

我寫得看起來真的有激動到嗎? 呵,你還沒看到我看實況轉播的樣子耶!相信看了中華隊的精彩表現,喜歡中華隊的球迷也都會很興奮吧!!
一起為中華隊繼續加油喔!!!

helenna 提到...

棒賽
是顯示團隊合作最佳默契與技術的比賽
人人 都是功不可沒的英雄^^

Yishu 提到...

to helenna:
是啊!看團隊合作的默契與技術展現的運動,就會覺得熱血沸騰,每個人都很重要呢!
希望中華隊持續練出團隊的默契與技術,在北京奧運發光發熱!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