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香港自由行】尖沙嘴星光大道夜色璀璨

三天香港自由行,由土人Lizzie精心策劃,行程如下:
(1/18)中午抵港 →在太子、旺角附近逛晚上搭地鐵去中環 → 乘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1/19)上午出發 → 搭地鐵到中環 → 走路到碼頭 → 搭渡輪到南ㄚ島 → 島上健行 → 回香港傍晚搭地鐵到尖沙嘴星光大道看夜景。
(1/20)上午搭地鐵到尖沙嘴 → 搭天星小輪到中環 → 搭計程車到上環 → 西港城 → 香港在地早餐 → 荷李活道 → 中環半山手扶梯 → SOHO 蘇豪區 → 回台灣。
從南ㄚ島回到中環後,我們搭乘地鐵來到尖沙嘴的海濱長廊上的星光大道,對岸的中環摩天大樓群豎立在眼前,與之前太平山頂的「遠觀」、以及中環碼頭的「近看」比較起來,在天色將暗未暗之際,香港電影金像獎雕塑駐立在眼前,此刻的維多利亞港別有一番風味。
IMG_3990



沿著星光大道一路走下來,我們在地上看到了許多香港名人打上的手印,一邊看有那些名人、一邊看他們手印的大小,也覺得有趣。後來我們發現了張學友的手印,yishu不能免俗地在手印上壓上自己的手,覺得張學友的手怎麼這麼小,而且跟yishu的手差不多耶(謎之音:不要想太多嘿…)!
IMG_4004IMG_4006

另外,沿途設有「電影里程碑」,介紹香港電影發展的歷程。小毛拍了兩張其中兩個雕像,其中一個雕像似乎在說:「拍啥X」。第三張是由土人拍攝,從雕像的角度拍攝,感覺很有趣。
IMG_4003 IMG_4002
IMG_8505

後來土人的咖啡癮發作,我們就一路尋找咖啡廳,找到了附近SOGO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在那邊休憩片刻。等到我們再次回到星光大道時,已是夜色璀璨。看著維多利亞港壯闊迷人的夜景,實在讓人讚嘆不已,也難怪香江夜景馳名世界,每每聚集一堆慕名而來的遊客,沉醉其中、不忍離去。(合照及最後一張接圖由土人提供)
IMG_4013IMG_4016 IMG_0312 IMG_8536 IMG_8531 IMG_8520_25_1cr

在尖沙嘴附近逛逛,這裡的街道與我們下榻旅館所在地的旺角、太子感覺很不同,非常地熱鬧,街景很寬,有很多販賣攝影器材及兌換貨幣的「兩替」。走了一會兒之後,我們搭乘地鐵回到旺角,尋找旅遊書上介紹的「銀龍茶餐廳」。

IMG_4056
IMG_4055

這家茶餐廳生意實在非常好,但或許是我們不習慣香港人的快速及不愛答話的方式,總覺得這家店的服務人員很冷漠,我向服務人員詢問點餐問題,他面無表情地指著菜單叫我自己看(T.T)///。我們各自點了燴飯、燒臘飯、煲仔飯,吃起來是覺得還好,相較之下,我比較習慣台灣的口味及服務。這應該是我們的香港行中,我最不滿意的一頓飯了。

之後,我們從旺角一路隨意走走,又去吃了有名的「許留山」,結束了充實飽滿且美好的一天。
(未完待續)

12 則留言 :

tooren123 提到...

又 po 囉!加油耶~加油!(搖旗吶喊大腿舞ing)

香港的夜景的確迷人~星光大道遙望香港島的夜景,與太平山上向下俯覽的夜景都很美。
而且純粹是為了觀光所打造出來的夜景,讓我不禁想到,這得花多少電費啊?呵呵...

Yishu 提到...

to 土人:
請將你”搖旗吶喊大腿舞ing”的照片po出來,以慰我多日po文的辛勞.
不同高度的夜景展現出不同的魅力,的確是讓人驚歎不已.至於電費啊,呵,美景當前就不用想太多了.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照片看到後面
讓我想起當天晚上印象最深刻的事
一是痠到不行的雙腳
二是髒到不行的頭髮
(誰叫酒店房間竟然沒放洗髮精和吹風機)

苦悶中年男 提到...

怎沒一口氣寫完?留下一個未完吊胃口?

我也很不喜歡香港人講話方式,特別是難聽的廣東話,說起話來像吵架一樣,沒氣質!

Yishu 提到...

to Lizzie:
這趟去香港回來,感覺台灣的旅館服務真的不錯,該有的都有,不同國家的風俗習慣不同真的有差異!
看到你堅持要買到洗髮精的樣子,我想,如果那天你沒辦法洗頭的話大概會瘋掉吧?!哈哈
最後去吃那個大腳ㄚ冰棒不錯,蠻對味的,把一天腳的疲勞吃進去.

to 苦悶中年男:
小毛看完也說,怎麼寫這麼少,我說"這樣才正常,不能每一篇都像南ㄚ島一樣勒勒等."
有吊到胃口嗎?好啊,這樣才會期待下一篇,哈!
去香港後覺得他們講話還好,有些話很少,也有很熱心要為我們說明的北北及妹妹,還不致於讓我反感.但這天晚上我們住的旅館房間隔壁住大陸人,又喝酒又吵鬧的,在隔音不佳的情況下實在讓我們凍未條,按門鈴請他們小聲一點仍無效,到半夜12點我就打到櫃台請他們處理,才終於安靜下來.或許不是所有大陸人都這樣,但我們隔天看到那幾個吵的中年大叔穿西裝的樣子,就覺得"這幾個"大陸人看起來人模人樣,但素養真的很差.

Yishu 提到...

對了,各位,你們有發現第一張照片有拍到土人及Lizzie嗎?我po完後才發現的.還有中間有一個白衣女,那個妖嬌的姿勢...有點讓人看了凍未條.

無限台南 提到...

大約十三年前第一次去香港,
也是唯一的一次(過境不算),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維多利亞港,
當時剛好是耶誕節前幾天,
對面的大樓用燈光佈置成一張張的聖誕卡,
好漂亮!

莫非...Yishu 是張學友的接班人,
小毛您準備數錢 "鼠" 到手抽筋.

這麼冷還到許留山, 光聽就開始抖.

Yishu 提到...

to總筒:
維多利亞港我以前看過同事拍的照片,但沒現場看不曉得那麼壯觀,您說的聖誕卡燈光show,光想像就覺得很漂亮.
哈,我只是張學友的手印接手人啦,倒真的很希望數錢 "鼠" 到手抽筋耶^^
那時候在香港沒那麼冷,走了一段路後到許留山吃東西覺得還不錯呢!

匿名 提到...

一個雕像似乎在說:「拍啥X」。

↑不小心就把 X 給發音了,不知正確音是....?

Yishu 提到...

to 不漲 olivia:
"一個雕像似乎在說:「拍啥X」。"這個 X 的正確發音不漲您說了算,立刻放進教育不經典語錄,當作目前最ㄏㄤ的教材,請問不漲您不小心就把 X 給發音的是那個音啊??

匿名 提到...

遙望「江西」

不漲學來的,不漲總是學以致用。
http://www.dreamybox.com/wp/?p=526


不過,不漲覺得民間老師也是如此發音,這樣教育不才有希望,可以發展更多三隻小豬......

Yishu 提到...

to 不漲:
Dreamy的譬喻實在太妙,已列入經典教材,好教育出更多小豬.
不過若沒你的連結,我還不曉得之前趕工玩樂,錯過這麼多經典好文耶!謝謝不漲^^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