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追加的幸福+幸福大補帖

IMG_4648

之前很幸福地被幸福教主cellocoffee點到名,為了怕搶不到人,速速po文搶幸福接力的苦主人選,也慶幸著自己早早就被cellocoffee點名。看著每個人不同的答案,真的覺得很有趣,好多人的答案都好妙、好有創意,對於尋求接力人選也各有一套別出心裁的方法。印象中尋找接力人選的創意妙方,有姜太公型、一路發到底型、內心獨白型、亂改規則型、裝傻型、以一擋億單點型、隱形格友型、搞笑型、心如止水型、放任幸福型、視若無睹型…,這時候才覺得自己其實還蠻聽話的,接到作業就乖乖地去做了。嘿,原來解決難題的方法有很多呢!真是受教了。

<幸福大補帖說明>

姜太公型
徵求自願者…有沒有人自願被我點的啊?…

一路發到底型
傳給8............
發發~~~~~~

內心獨白型(讓人會心一笑的圖檔)
我想說還是不要繼續相害別人了,想寫的自己接力喔... :P

亂改規則型
因為我懶得傳給別人,所以到我這裡我就要改規則啦!!!!!哈哈哈...................我就是不要點

裝傻型
上面的規則被我弄丟了耶,哈哈。

以一擋億單點型
我就億中選一個當總代表就好…當然只有我們團隊德高望重的總筒大人囉

隱形格友型
我想將幸福點點名,傳染給以下隱形很久的格友…

搞笑型 (搞笑的答案及圖檔)
八盒幸運火柴棒..有誰要接棒呢?

心如止水型(連回答都是很妙的圖檔)
幸福止於知足者…幸福之時,無聲勝有聲。

放任幸福型
請希望接棒的人自己接手吧!大家一定都會很幸福的。

視若無睹型

任勞任怨型
...

受騙型
...

再隨便補充一下,應苦悶中年男要求的,老師有講你都有在聽的乖乖牌型。
乖乖牌1號    ◎乖乖牌2號

以及◎幸福滿分型

(還有很多很妙的方法,有待各位發掘喔!)

原本以為幸福點點名答完題後就可以免疫,沒想到竟然被我曾點過的,屬於白目型的楊博士來了一計回馬槍,拿出另一份題目禮尚往來。原本想視若無睹,不過,既然是幸福popo,就來個雙層幸福滿福堡吧!

刪掉相同的題目,其他的題目回答如下:

1. 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不太容易,要看人!

4. 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
(1)愛家顧家的好男人(2)認真生活、樂於分享(3)有時也很白目。

6. 如果你是1億元頭彩的得主?
先讓我中了再說。

14. 目前為止做過最有意義的事
帶過幾位很特別的學生,從他們身上看到強韌的生命力,讓我覺得帶他們帶得很有意義。

20. 你對於自己的現況要如何更好?
繼續吃喝玩樂。

那麼,大家都要幸福喔!

********************************

<後記>

本文Po出來後,教育不漲olivia對於這份考卷的第6題「如果你是1億元頭彩的得主?」很有興趣,並自願將此幸福考題發揚光大,有這樣的不漲,實在令我感動涕淚…。可能不久的將來,此題就會列入教育不重大政策,成為猩猩學子必讀文選。

不漲,您就來接力吧!

2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That's pretty smart to answer this way.
Some of the questions overlap but I just don't answer them.
I don't even have the creativity to make up my own questions.

helenna 提到...

(3)有時也很白目.....
哈哈 有同感
不過可愛啦(比我小的男生 都可以說可愛)...:P

匿名 提到...

如果你是1億元頭彩的得主,請讓我接力。

Yishu 提到...

to wendysung626:
不過你答案裡的小小抱怨,看起來很可愛耶!

to helenna:
對於楊博士的偶爾白目,沒想到也有人跟我有同感,哈哈....,不過,可不可愛,嗯,要再想想

to olivia:
來了,請來接力吧!^^

匿名 提到...

哪裡?哪裡?
哪裡有1億元頭彩?

Yishu 提到...

to olivia:
哈!原來您才是白目教主!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提到...

原來我叫做視若無睹型,哈哈!
雖說MSN上的名單落落長
但幾乎都是我的客戶耶
而且有部落的沒幾個
就算有到我的部落
也都是默默潛水型
所以還是不要為難人家啦!

苦悶中年男 提到...

yishu老師,每一個類型舉兩個部落當範例好嗎,感謝。

Yishu 提到...

to Lizzie:
對啊,你竟然將規則全部刪掉,太有魄力了.
如果你將客戶名單列進來,不曉得他們po的會不會都是"快交件","再便宜一點"...

to 苦悶中年男:
已增列乖乖牌型2個當範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將各類型再各舉一個接力popo吧!不然,舉一反三也可以,謝謝!

tooren123 提到...

你太厲害了,還一次弄兩個幸福點名!我光是一個就搞到頭大想吐撞牆解暈四眼昏花手足無措摳腳挖鼻屎... 還對著 O' Ma 喃喃自語...

yishu 真不愧是老師,分類這麼詳盡!(可見你多閒啊~)看到大家都這麼有創意,害我自慚形穢無地自容乾脆來去看電影吧!

scipao 提到...

咦,怎麼沒有看到您自己的被歸類在哪一型啊。我來想一個好了,樂善好施你覺得如何?

苦悶中年男 提到...

當我沒說,謝謝,再連絡。

阿橘 提到...

唷唷!!!原來還有這招,我下次要改成比較簡單回答的^^

匿名 提到...

哈哈, 不同的人個性跟應對發方式果然不一樣.
我家老婆說他要點的人太多了,
八個不夠, 所以我叫他點了12個人,
結果下一個被點到的又點了12個......
我這樣會不會太惡劣:P

Yishu 提到...

to 土人:
經診斷,你的症狀應該是最閃光的po文即將誕生前的表現,就像生產前的陣痛一樣的道理.恭喜你!
已經幫你把後路都鋪好了,而且,既然已經有時間去看電影了,就也來popo,讓Lizzie也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吧!(聽說昨天還挺愜意的喔^^)

to scipao:
"樂善好施",好耶!欣然接受.還好你沒有直接也把我歸在"白目型",好險!

to 苦悶中年男:
昨天我一口氣把"時間的齒輪"看完了,看到半夜2:30,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看的書,等我的心得.

to 小橘:
對啊!我在看大家的解題時就覺得很妙.以前聽說創意就是"不要被規則限制住",大家的創意都很厲害^^
你已經很厲害囉!輕易就破解規則,下次你一定也可以再想出別招的啦!

to 楊博士:
嘿,不同人回應的方式應該某種程度反應出個性,真的很有趣^^
你們竟然還能把8個變成12個,太厲害,看起來,你們的支線應該會不斷狀大,蓬勃發展下去喔!
恩寶媽應該是"樂於分享"型,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抱著這樣的想法,相信你們無論做什麼都會很讚的啦!

苦悶中年男 提到...

不行不行我有怪癖,所以昨天晚上睡覺時看的是「光之國度」,等前面的作品有點瞭解後再來看新作品。

PS:「聽說昨天還挺愜意的喔」,土人快招出來,不然要請yishu爆料喔。

PS2:楊博士太強了吧,8個都湊不滿了,還來一打,強者!

tooren123 提到...

就覺得耳朵癢癢的,原來這裡有人在竊竊私語啊~
唉唷(害羞ing),哪有愜意啦,只是好久沒有一同出遊,就去看電影(刺殺據點)、逛誠品買書啦!嘿嘿.....

Yishu 提到...

to 苦悶中年男:
你這怪癖的確怪!那你要看的恩田陸就不少囉!
剛剛原本要寫心得,結果光寫我閱讀恩田陸的淵源就寫得落落長了.現在想睡了,心得就再等等,希望你兩天內能把恩田陸的前作都看完,就可以速速來看"時間的齒輪"...

to 土人:
你們這樣出去放鬆一下也好,少了二個電燈泡應該會很愜意!^^不過,你有什麼好害羞的,裝可愛喔?!
買了什麼書,記得放到書櫃去嘿(糟,突然想到跟你借的書...)

匿名 提到...

什麼?誰在裝傻?

Yishu 提到...

to 飛魚桑:
您裝傻的功夫果真一流!佩服!

Unknown 提到...

我家DSL壞了五天,真的搞不清你的內容(孕婦智商會變低),不過相片好美,是明池嗎?

Yishu 提到...

to collecoffee:
真歹勢,這篇原本是要po被楊博士點到的幸福續篇,後來想到大家為了不要再繼續點名而各出其招,覺得很有趣,所以就作了一些連結.嘿!
照片是明池沒錯,Lizzie已經將明池篇都po出來了,不同時間看到了明池,不管是霧裡的明池,還是揭開面紗的明池,都很漂亮呢!

匿名 提到...

哈!超妙的,竟然可以分類成這麼多種型…可見得歸納功力的一流啊~~我也被悄悄地安排在其中之一…就是有點點點的那個囉

Yishu 提到...

to 迷彩奇異果:
呵呵...,你現在不用被點名,也肯定是幸福滿到溢出來啦!因為太過幸福,無法用言語及文字形容,所以你的...,是"幸福無限型"喔!
恭喜你^^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